★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5/02 第38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外國人說 I’ll give you that. 別以為他要送你禮物

Mark和外籍同事一起擔任面試官,Mark很欣賞這位應試者,想要錄用他。外籍同事卻說:

"I don’t trust him, but yes, he is talented. I’ll give you that."

Mark差一點要問外籍同事,give me what? 他到底要給我什麼?

I’ll give you that 不是要送你禮物,而是說「我同意你的部分觀點,我承認你說的這一點是事實」,也就是「有所保留地同意他的觀點,而不是全盤接 ... ...

哪裡不一樣—— Reply VS. Response

寫Email要謝謝對方回覆,該用reply還是response?

Reply是「回覆」的動作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謝謝你回信。

Response 是對於內容的回應

Thank you for your response. 謝謝你的回覆(針對我們的提問、要求等等)。

此外,reply通常透過口說、文字,而response除了用說、寫的,還可以是其他方面的反應。

immune response (免疫反應)
make a response (做出回應)
Laughter seemed to be the only appropriate response. (似乎只能以笑聲回應了。)


史嘉琳《英語思維50講》每個人的英語基本功,看課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