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4/09 第48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拜託你了」英文該用please還是ask?常用6種職場英文客套話一次看

想麻煩別人協助完成事情,在離開的時候通常會說:「那麼就拜託你了!」但用英文直翻總覺得完全不對味,覺得好難受?這裡就整理了6句讓人覺得非常棘手卻絕對實用的客套話!

1.拜託你了
(X) Please you.
(O) So I'll leave it to you. Thanks.

中文說拜託你了,通常在請求別人的協助、把事情託付給別人,記得別說成please you,因為please+人意思是取悅某人。

• Leave it to me.(這裡我來就好。)

• Zoe ... ...

30歲後該有什麼英文形容詞

有人說20多歲和30多歲的人最大的不同在於,人到三十,才開始學會用形容詞。

20多歲時,腦中總是想:“I want to be a …”(我想要做什麼?)例如:「我想做一個財務分析師」,「我想成為專業經理人」等等。但一過三十,名詞前,就會多一個形容詞。例如:“ I want to be an analyst.”就會變成了:“I want to be a professional analyst.”

仔細想想,名詞前雖然只是增加了一個“形容詞”,卻包含了「技能」、「知識」和「經驗」的累積。

你呢?你英文裡應該「擁有」哪些形容詞呢?

你希望成為一個「能計畫未來」的人;你的形容詞是goal-oriented
讓生活多采多姿,可以用dynamic/splendid形容你的 life。(*不要用colorful)
要成為敵人眼中「可敬的對手」,叫做”growing up into a respectable rivalry.”
要成為一個「知識豐富,資源豐富」的人,是knowledgeable, resourceful

開始累積你的商業形容詞吧,不要只用good, friendly, fine之類的,跨到形容詞領域,連續一周,每天讀英文報,畫出你不會用的形容詞,用出來,它就變成你的資產了。

以下商業形容詞,請把它們納入你的speaking database吧

1.    We are facing some keen competition from other Asian manufacturers. 我們面對來自其他亞洲廠商激烈的競爭。

2.    I can't tell you exactly how much the building work will cost, but I can make an educated guess.  我現在無法告訴你建案成本,但我可以依經驗估個大概。

3.    Given a choice, Harry always picks the soft option when things get difficult. 如有選擇的話,哈利總是選擇簡單容易的解決方法。

4.    The restaurant is top-notch, but a little out of the way. 那餐廳是一流的,但就是有點遠。

5.    So working as a financial analyst means having a promising future. 成為一名財務分析師意味著光明的前景。

6.    What I really want is an assured reply. 我真的要的也只是一個肯定的答覆。

7.    Instead, the new product would target a more upscale market segment. 相反地,新產品會鎖定高消費市場。

8.    We need an ad hoc committee to handle this new problem immediately. 我們需一個特別召集一個委員會,立即處理這個新問題。(*ad hoc為了某一特別場合或用途的而成立的)

史嘉琳《英語思維50講》每個人的英語基本功,看課程

想一圓日本求職夢 先打好英、日語能力
以日本來說,除了是國人喜歡旅遊的國家,也是海外工作地區的前幾名國家,而到日本求職要具備什麼技能?又有什麼細節需要注意?日本TOEIC總代理國際商業溝通協會經理永井聰一郎有其精闢觀察。

《極限長征》感受一下在旅途中「夥伴」的意義
《極限長征》算是一部調性蠻輕鬆有趣,後段也能感人的小品質感電影。有大卡司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有段蠻驚險的橋段,但重點並不在看「動作」,而是這段艱苦旅程中的「關係」和「心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