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751期∣2018/06/05∣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手記 關於輸贏,孩子跟你想的不一樣
  本期主題 真正的運動家精神
  主題書介紹 《最熱烈的掌聲》
  活動快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

 

★ 編 輯 手 記
>>>關於輸贏,孩子跟你想的不一樣           
文/小魯編輯 智蕾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近日步入倒數階段,媒體如火如荼的報導和球迷們的殷殷期盼,讓今年夏天的序幕瀰漫著繽紛火熱的氣息。而就在這個萬眾矚目的時刻,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的兒童繪本處女作──《最熱烈的掌聲》在六月一號出版上市,為世足賽打響前哨戰。

熱血足球賽 重新定義運動家精神
  繪本圍繞著一場熱鬧的冠亞軍爭霸戰開展,但比賽途中一個出乎意料的轉折,讓全場頓時陷入瘋狂,犯錯的小球員不知所措地站在場中,孤單地面對這一切。然而就在此時,一個堅定的身影跑向驚慌的小球員,大聲喊道:「That’s OK !我們再來!」劃破了球場中輸贏至上的熱切,真誠的舉動呈現了真正的運動家精神,最終獲得最熱烈的掌聲。

真實故事改寫 場上的動人友情
  書中的大衛,這個溫暖維護隊友的身影,其實就是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的小兒子。當時也在球賽現場的陳怡蓁執行長,被兒子的暖心舉措所感動,決定為兒子及所有的孩子們記錄下這個簡單卻不平凡的時刻。

  陳怡蓁提到:「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參與的競賽非常多,然而什麼才是真正的勝利呢?真正的運動家精神是放下輸贏的計較,與對手一起發揮實力,完成美好的遊戲;攜手共創學習的場域,越玩越開心,路也就越走越寬廣。」《最熱烈的掌聲》想要讓大家體會「贏,不在分數,不在別人的掌聲,只在自己純淨的初心。」
TOP


 

★ 本 期 主 題
>>>真正的運動家精神           
  我們都愛看球賽,也鼓勵孩子們參與比賽,培養運動家精神。每當球賽進行時,場內球員廝殺奮戰,場外觀眾吶喊加油,全體渾然忘我、專心關注,共創了一種莫名興奮的氛圍,產生了強大的磁場。剎那間人人都只想著要贏!不能輸!
  《最熱烈的掌聲》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我曾在一場足球賽中,親身體會到這種「要贏」的熱烈渴望,著實令人瘋狂。當時有位小球員在輸贏的關鍵時刻,竟然踢錯球門,平白幫對手添了一分;頓時全體抓狂──教練破口大罵,對手歡呼鼓掌,隊友摔帽子、捶胸頓足,觀眾笑罵指責之聲不絕於耳。但是,這不是世界盃足球賽,也不是大專院校的競賽,只是一場五歲孩子們初學足球的校際友誼賽。就在一片眾聲喧譁中,那位犯錯的小球員不知所措,孤獨地站在場中央;突然,一個圓胖的身影跑向他,強健的手臂環抱著他,清晰且大聲地喊道:「That’s OK !我們再來!」
  這句話竟然來自那位猝不及防被同隊隊友踢進球門的守門員!他的這一聲,挾著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驚醒了沉溺在輸贏之中的所有人,包括教練、隊友、父母親,所有的觀眾們剎時都安靜下來,紛紛跑向場中安撫小球員。我並沒有跑下場,而是遠望著那個守門員,心中默默地想著:「我的小兒子,媽媽以你為榮!你一心只想維護隊友受傷的心靈,真的好勇敢!」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參與的競賽非常多,然而什麼才是真正的勝利呢?遊戲的規則早在比賽開始之前就已定好,但是心中的準則該不該由自己來掌握?真正的運動家精神是遵守比賽的規則,享受過程的刺激,放下輸贏的計較,專心與對手一起發揮實力,完成美好的遊戲;一場又一場,攜手共創學習的場域,越玩越開心,路也就越走越寬廣。
  贏,不在分數,不在別人的掌聲,只在自己純淨的初心。


TOP


 

★ 主 題 書 介 紹
>>>《最熱烈的掌聲》           
出版日期:2018年6月 1日
ISBN:978-986-211-818-4
適讀年齡:低年級以上
40頁/19*26cm /精裝

內容簡介

◎ 贏球,才能獲得最熱烈的掌聲?
一場實踐愛與團隊合作的熱血球賽,就此展開……
比賽的輸贏,孩子和我們想的不一樣。

  足球場上熱鬧喧騰,今天是重要的冠亞軍爭霸戰,必勝隊對比賽充滿信心。然而比賽途中,小貝出乎意料的射門,讓全場的加油吶喊聲戛然而止;所幸大衛的溫暖鼓勵解救了不知所措的小貝,讓教練、家長與觀眾們明白,或許球場中最重要的不是輸贏,而是團隊合作與愛。
  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首次創作兒童繪本故事,被兒子在球場上的暖心舉動所感動的她,決定為兒子及所有的孩子們記錄下這個簡單卻不平凡的時刻;請大家一同思索:到底真正的勝利為何?什麼樣的球隊及球員值得最熱烈的掌聲呢?
  《最熱烈的掌聲》想要讓大家體會「贏,不在分數,不在別人的掌聲,只在自己純淨的初心。」

作者簡介
陳怡蓁

  第一次創作兒童繪本故事。寫過三本創業與創新的書:《@趨勢》、《擋不住的趨勢》及《創趨勢》。曾是《人間福報》專欄作者,出版散文集《不一樣的旅程》。
  目前主持中廣「藝文FUN輕鬆」及教育電台「文學四季」節目。同時是趨勢科技文化長、趨勢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執行長,以及華人心理治療基金會董事長。臺灣大學中文系畢業,臺灣南投人。

繪者簡介
廖書荻

  2015年畢業於英國劍橋藝術學院(Cambridge School of Art, ARU),取得童書插畫碩士。
  喜歡記錄與觀察身邊有趣的、幽默的人事物,而這些都會漸漸成為創作時的靈感來源。
  作品有《探黑》(2015年獲英國麥克米倫圖畫書獎首獎)、《交換一天》(以上皆為小魯文化出版)。
  現為自由插畫繪本作家。

延伸閱讀
《動物奧運會》
《我不要跟你玩了!》
《山姆第一名》
TOP


 

★ 活 動 快 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           
6/8(五)19:30-20:00小魯姊姊說故事X《最熱烈的掌聲》
敦南童書舖(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

6/9(六)15:30-16:00小魯姊姊說故事X《最熱烈的掌聲》
台中中友店(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中友百貨C棟10F)

6/10(日)15:30-16:00小魯姊姊說故事X《最熱烈的掌聲》
桃園台茂店兒童書區(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一段112號6樓)
TOP



 

★ 訊 息 公 告
   風靡世界小熊軟糖 幕後推手是他
帶有水果口味、有嚼勁且非常可愛的小熊軟糖對喜愛吃甜食的人來說肯定是個熱門之選。雖然今天有許多品牌的小熊軟糖,但最早的小熊軟糖是在將近一個世紀之前,由世界上最大的其中一間糖果公司的創辦人發明的。

用影音說故事 素人變身網紅!
注意力是數位影音時代的貨幣,而愈來愈多素人投身影音製作,在YouTube等分享平台上博關注度。這群YouTuber正躍身成為主流,他們帶來的影響力及商機,不容小覷。

天衛文化圖書有限公司 電話:(02)27320708 傳真:(02)27327455
網址:http://www.tienwei.com.tw 客服電子郵件信箱:service@tienwei.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Hiring, Lending of This E-Paper Prohibit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