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753期∣2018/06/20∣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手記 一窺未曾見過的新視界
  本期主題 交不完的朋友和說不完的故事
  主題書介紹 《100層樓的家大驚奇繪本集 迷你版》
  活動快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

 

★ 編 輯 手 記
>>>一窺未曾見過的新視界           
文/小魯編輯 家寧
   試想如果接到一封不知名的邀請函,或是突然掉進洞裡,你會如何反應?驚慌、害怕還是興奮?面對突如其來的未知狀況,往往容易不知所措,但當我們躊躇不前的時候,可能喪失了改變的機會。何不像《100層樓的家大驚奇繪本集 迷你版》中的主角們一樣,敞開心胸面對未知,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大自然擁有各式各樣的生物,有些我們有機會在生活當中遇到,像是蜜蜂、蝸牛、螃蟹等等;有些則鮮少看見他們的真面目,例如海鰻、丸子蟲。人們或許沒有辦法去到世界上的每一個地方探索,卻能透過書本一窺未曾見過的新世界,在《100層樓的家大驚奇繪本集 迷你版》中,每十層樓住著一種生物,隨著主角的腳步一步一步往上或下前進,一路上觀察動物昆蟲們的居住環境以及習性,不僅能激發對於不同生命的好奇心,也在圖畫中隱藏了許多關於生物的知識,值得讀者細細品嘗。
  100層的樓梯聽起來很長很遠,在閱讀的過程中卻覺得一下子就抵達了,意猶未盡地不停翻閱前面頁數中的圖畫,找尋第一遍沒有看到的細節以及巧思,再看一次、兩次、三次,都仍有嶄新的發現,是本充滿無限魅力的圖書,讀完《100層樓的家大驚奇繪本集 迷你版》就像得到非常多朋友一樣,從地面到天空再到海底,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TOP


 

★ 本 期 主 題
>>>交不完的朋友和說不完的故事           
文/臺北教育大學幼教系教授蔡敏玲
  爬一百層樓梯本來是寂寞、枯燥而且辛勞的苦差事,但是當二樓門上的乳酪和老鼠圖樣把小土引入室內,爬樓梯就變成認識朋友的新鮮事了。隨著每一個跨頁開展,十層一戶的動物住家剖現眼前。每一戶的形狀、顏色,以及和天空接觸的方式,各有風格;樓內的室內擺設、裝置和活動,也因為動物的習性各有奇趣。這樣一來,只在同一定點往高處攀升的小土和讀者,每爬高一層樓,就有好多細節可以觀察,有好多「家」的故事可以說了。
  《100層樓的家大驚奇繪本集》採用「由下往上」的閱讀方式,而《地下100層樓的家》要「由上往下」讀,引導讀者一步步地往下走、一頁頁地往下看,引導小讀者的想像力「向下延伸」──在我們雙腳踩踏的地底下,除了常見的螞蟻、蚯蚓以外,還住著什麼生物呢?作者描繪出各種地底下生物不同的居家生活和習性,處處流露匠心獨具的說故事能量。雖然,小讀者或許對生活這些生物不那麼熟悉,但透過書中對地下生物習性的描述,不只確實能夠滿足小讀者「尋找」的樂趣,也是誘發小讀者多去探索的好契機:地底下的生物有哪些?牠們是怎麼過日子的呢?
  而《海底100層樓的家》中叫做小天的洋娃娃掉到海裡去,她一路往下掉,就像夢遊仙境掉進兔子洞的愛麗絲一樣,在掉落的路上看到很多東西。不過愛麗絲看到拿到的都是生活用品,小天遇到的卻都是活生生的海洋生物。而且,她在往下掉的途中,身上穿戴的衣物都掉光光,她只好一邊認識新朋友,一邊找自己的東西。在這個過程中,讀者也可以跟著小天一起找,享受找找看的樂趣。
  好書,不但可以刺激讀者的想像力,更能夠引導讀者認識書中的角色,再經由查證確認,進一步跟真實生活中的這些角色交朋友。《100層樓的家大驚奇繪本集》,就是這樣一本有趣的書。


TOP


 

★ 主 題 書 介 紹
>>>《100層樓的家大驚奇繪本集 迷你版》           
出版日期:2018年6月1日
ISBN:978-986-211-824-5
適讀年齡:學齡前以上
每冊34頁/12.1 x 17.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二版

內容簡介
◎岩井俊雄超人氣暢銷繪本集《100層樓的家大驚奇繪本集》+《地下100層樓的家》+《海底100層樓的家》
最奇妙!最繽紛!最有趣!
《100層樓的家大驚奇繪本集 迷你版》給你100種的觀察與想像!
跟著小土、小空、小天,一起來體驗地上、地下和海底100層樓的驚奇吧!
每一層樓都住著不同的主人,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小故事,住在第100層樓的主人到底是誰呢?

得獎紀錄:
★臺北市國小兒童深耕閱讀計畫好書
★「好書大家讀」選書
★新北市推動閱讀優良圖書推薦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
★香港第九屆書叢榜年度好書
★教育部Bookstart選書
★高雄市教育局「幼愛閱」閱讀教育計畫書單入選
★2014 年MOE 繪本書店大賞第四名

作者簡介
文•圖 岩井俊雄

  1962年出生於日本愛知縣。繪本作家、多媒體藝術家。筑波大學研究所藝術研究組設計專攻綜合造型課程畢業。以孩子的誕生為契機,在數位與高科技充斥的現代,重新發現紙張與木頭等質樸素材的美好與溫度,進而開始創作從學生時期就憧憬已久的繪本。作品有上下翻閱的《100層樓的家大驚奇繪本集》系列、左右頁比對的《奇奇怪怪真奇怪》《跟著小指尖去遊歷》等,將繪本視為另一種型態的媒體,不斷創作、發表幽默且具有嶄新創意的繪本。

譯者簡介
譯 周佩穎

  東吳大學畢業,主修中文,輔修日文,喜歡透過翻譯享受「掉到故事中」的奇妙感覺。譯作有《小雞逛超市》《霸王龍繪本集:教孩子認識愛》系列《100層樓的家大驚奇繪本集》《人體大研究》《奇奇怪怪真奇怪》《到底在排什麼呢?》《超級大塞車》等(小魯文化出版)。

延伸閱讀
《100層樓的家大驚奇繪本集》
《地下100層樓的家》
《100層樓的家大驚奇繪本集 迷你版》
《奇奇怪怪真奇怪》
TOP


 

★ 活 動 快 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           
6/22(五) 19:30-20:00 小魯姊姊說故事X《最熱烈的掌聲》
文化中心店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60號3F

6/23(六) 14:00-16:00《最熱烈的掌聲》新書發表會
敦南誠品店B2視聽室(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5號)

6/24(日) 14:00-16:00 臺灣博物館科普活動講座X《地球的奧祕》
臺博館本館自然教室(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6/24(日) 15:30-16:00 小魯姊姊說故事X《最熱烈的掌聲》
新板店兒童書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66號3F)

6/24(日) 16:00-16:30 小魯姊姊說故事X《最熱烈的掌聲》
高雄大遠百店(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大遠百百貨17F)


TOP



 

★ 訊 息 公 告
   醫療經營苦哈哈 全台為何搶蓋新醫院?
近幾年,全台出現蓋醫院、增病床熱潮,從北到南都有工程進行。醫院經營者常抱怨,健保給付偏低,經營困難、不賺錢,但新醫院一直蓋,真的符合經濟效益,能增進民眾福祉?

在地人激推!必訪絕美繡球花秘境
花團錦簇繡球花的綻放,象徵著日本初夏以及雨季來臨的,是許多遊客夏季造訪時必賞、必追的花。而在東京近郊有著一處勝地—高幡不動尊金剛寺,是在地人才知道,也激推的繡球花秘境。

天衛文化圖書有限公司 電話:(02)27320708 傳真:(02)27327455
網址:http://www.tienwei.com.tw 客服電子郵件信箱:service@tienwei.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Hiring, Lending of This E-Paper Prohibit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