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潮娛樂•時尚電子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755期∣2018/07/03∣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手記 我們都是「笨雄」
  本期主題 笨,沒有關係喔!
  主題書介紹 《笨雄,加油!》

 

★ 編 輯 手 記
>>>我們都是「笨雄」           
文/小魯編輯 家寧
  跳繩、吊單槓、跳箱、玩鬼抓人或是游泳時,俊雄總是笨手笨腳,因此姊姊們都叫他「笨雄」。然而笨雄是真的很笨嗎?或只是還沒找到自己擅長的事情呢?製作火箭風箏的過程中,雖然不斷面臨失敗,不過笨雄得到了爸爸的鼓勵並從失敗中獲得經驗,最終火箭風箏「俊雄一號」在遼闊的藍天自在地飛翔,笨雄好像也跟著「俊雄一號」一起飛起來了,飛離失敗的泥淖。
  成長過程中,面臨了許許多多的失敗,有些失敗像蚊子叮咬一樣的微小,有些卻刻印在心中,一點一滴地消磨自信心。在生活中常常聽到「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話,不過還沒成功前,往往懷疑真的會有成功的那一天嗎?大家都希望能從他人口中獲得一句「做得很好」,所以拚命地努力並盼望著成功,但無論失敗或是成功,其實都是值得受到鼓勵的,不應該因為結果的不同而抹煞過程中的辛苦。而這些過程,不僅能化為未來的助力,也造就了現在的自己。
  「笨雄」不是笨,他只是和我們一樣,還在學習與尋找。或許大家都能從《笨雄,加油!》這本書中看到自己的影子,並獲得往前邁進的動力。


TOP


 

★ 本 期 主 題
>>>笨,沒有關係喔!           
文/岩井俊雄
  笨雄,就是我小時候的寫照。就像這本圖畫書所描繪的一樣,小時候的我經常稍不留神就受傷。到現在,我的身上還隨處可見能證明那些「不小心」的傷痕。不過,當我看著這些累累傷痕的時候,就會浮現和父親一起動手做玩具的快樂過往,以及與姊姊們一起玩的美好時光。
  傷痕猶如時光膠囊,封住過往令人懷念不已的回憶。這個故事,便是將那些略帶苦澀卻重要的記憶片段,像拼圖一樣組合而成。經由這樣的整理,我深深感受到,就因為有小時候的那個笨雄,才有今天的我。在這本圖畫書中,我融入了對於守護並支持笨雄的爸爸、媽媽和姊姊們的感謝,並希望加上:「笨,沒有關係喔!」這句話,送給所有的「笨雄」。


TOP


 

★ 主 題 書 介 紹
>>>《笨雄,加油!》           
出版日期:2018年7月 1日
ISBN:978-986-211-828-3
適讀年齡:學齡前、低年級以上
40頁/21×26cm / 精裝

內容簡介
◎日本超人氣繪本作家岩井俊雄最勵志的童年故事!
◎為自己找回勇氣與自信,肯定自我!

我的名字叫俊雄,不過,姊姊們都叫我「笨雄」。
我超級討厭這個綽號,偏偏玩鬼抓人、跳繩或吊單槓都不行,
甚至在游泳池跳水時,都讓自己的下巴受傷,被貼了一個超級大繃帶。
啊──為什麼我這麼笨呢?
就在我非常沮喪的時候,媽媽買了一本手作書給我,
我看著書,腦中冒出好點子,於是趕緊找爸爸討論……

作者簡介
岩井俊雄

  1962年出生於日本愛知縣。繪本作家、多媒體藝術家。筑波大學研究所藝術研究組設計專攻綜合造型課程畢業。以孩子的誕生為契機,在數位與高科技充斥的現代,重新發現紙張與木頭等質樸素材的美好與溫度,進而開始創作從學生時期就憧憬已久的繪本。作品有上下翻閱的100層樓的家大驚奇繪本集系列、左右頁比對的《奇奇怪怪真奇怪》、用手指邊移動邊閱讀的《跟著小指尖去遊歷》等獨具一格的創意繪本,並將繪本視為另一種型態的媒體,不斷創作、發表幽默且具有嶄新創意的繪本。

譯者簡介
周姚萍

  兒童文學工作者,寫童話、小說,也翻譯、創作、推廣圖畫書;覺得圖畫書是文字與圖畫的二重奏,不論創作者或欣賞者,都能擁有多層次的豐富享受。作品曾獲得「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九歌年度童話獎」等獎項。

延伸閱讀
100層樓的家大驚奇繪本集
《地下100層樓的家》
《海底100層樓的家》
《天空100層樓的家》
《100層樓的家大驚奇繪本集 迷你版》
《奇奇怪怪真奇怪》
《跟著小指尖去遊歷》


TOP



 

★ 訊 息 公 告
   江振誠給年輕人的三個建議是…
常有人要我給年輕人建議,其實一句話就能代表take time、take risks、take it seriously,就是「花時間」「敢冒險」和「認真一點、把它當一回事」。

跟著小津安二郎的人生、物語散步去
上野是藝文的殿堂,對當時的日本人來說,上野給人的印象便是如此。私底下,一九一三年創業於上野的「兔屋」是小津喜愛的和菓子店。散步時順便帶一些甜點回家,是小津的上野散策日課之一。

天衛文化圖書有限公司 電話:(02)27320708 傳真:(02)27327455
網址:http://www.tienwei.com.tw 客服電子郵件信箱:service@tienwei.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Hiring, Lending of This E-Paper Prohibit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