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11 第2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說故事的能力——為自己的夢想找到一個實現的方法
前幾天看到一家外送便當叫「男朋友餐盒LAN BING YOU BENNDONG」,很有意思。

在他的廣告文案裡,寫著:

「男朋友是無時無刻陪伴著你、惦記著你的人

總是為你好、為你想、為你打理好生活的ㄧ切

男朋友餐盒扮演著如同男朋友般的角色

希望你健康、希望照顧到你每一餐的品質

是你擁有健康生活的新選擇」

在他的fb裡,則清楚的標示出菜色、食材來源。揭示著透明來源、單純食材、簡單烹調、純粹美味的經營理念。

樸實的牛皮紙包裝提盒,低調沉穩,一如他們期望營造的體貼、厚實、足可依賴的男朋友形象。

不過是個小小的便當嘛!懂行銷、諳人性、擅溝通的人,卻可以發展出一個動人的意象、浪漫的故事,傳遞溫暖,當然,也把產品介紹出去,換得實際的營銷成果。這是生意,是個有意思的生意。這是工作,這樣工作也會讓一個人的工作變得有趣。

今天,中餐,我幫全公司的同事們訂了男朋友餐盒。假裝男朋友做的餐盒,老闆真的付錢。大家一起吃一頓浪漫懷想。

我進公司時,餐盒已經送來了。我開玩笑的隨口問了一句:「怎麼樣?送餐盒的男朋友帥不帥?」

大家開始七嘴八舌的回我,好不熱鬧……

我不喜歡開會,我也不愛盯我的同事業績、工作進度,分享生活裡有趣的案例,這是我的職場在職訓練的方式。

如果你要看的是「親子教養」文章,請相信我,我寫的這一篇也是。我同樣把這些資訊line 給荳芽、蝴蝶,跟她們分享説故事的能力在她們未來的職場上有多麼的重要,鼓勵她們在生活裡敏銳的感受所有可能的故事素材,為自己的夢想找到一個實現的方法。

做個有趣的人,也讓世界變有趣。

爸爸笑了。心情應該好了吧?
最近爸爸心情不太好,我抽空回家,陪他和媽媽去菜園走走。我帶了相機和手機拍爸爸種的菜,誇讚他的菜長得好、問他怎麼種如何照顧……爸一高興,滔滔不絕的講起了這讓他引以為傲的菜園。

讓爸爸不開心的事已經結束,但我知道他的心情還沒完全過去。我回來看他,他當然知道我為什麼回來。

爸爸跟我提起最近令他生氣、不愉快的事,過程,鉅細靡遺。其實我已經從弟弟妹妹那裡聽到了所有經過,但我還是讓爸爸講,講一講,有人聽,感覺被重視了,可能氣也就會消了吧!

然後,我跟爸爸說我要帶我們鳳山百年老店吳記的綠豆椪回去送朋友、我要吃市場那家好吃的烤鴨…爸爸馬上又忙著張羅起來,一忙,氣也就更快消了吧!

我要回台北前,跟爸爸說:「你不要生氣了!萬一血壓高,不划算!有事就跟我說,誰欺負你,我幫你找最好的律師;你身體不舒服,我幫你找最好的醫生。我是你的退休金、保險金,缺錢也找我。你有事情,我一定馬上回來處理,別擔心。」

爸爸笑了。心情應該好了吧?

原來是這樣啊!★韓國網友:「這是一本你孩子喜歡的書,也是適合父母閱讀和理解對方的好書。」
小男孩連續闖了禍,

雖然小男孩的家人,都因為他闖禍感到生氣,

但理解到每件事真正的原因,

家人們最後都面露微笑地說:「原來是這樣啊!」

小孩闖禍惹事的背後,

原來都有一個溫暖的心意、

期望獲得體諒理解的心願……

《more...》


忘掉失業!台灣大缺工時代來了
2015年起,在高齡/少子化趨勢下,「缺工」問題逐漸凌駕於「失業」問題之上。到了2025年,智慧科技全面成熟並展開人力替代,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就業者都將面臨空前的挑戰。

帶著孩子翱翔在想像與真實世界之間,培養這兩種能力
孩子的想像是創造未來的力量,但是一雙能看見真實世界的眼睛,才是社會永續的基礎。《台北奇幻飛行》這本書帶著孩子翱翔在想像與真實世界之間,培養孩子擁有這兩種能力。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