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udn保險週報】透過新聞與保險個案,瞭解人生存在風險,與面對風險下,個人如何從保險中得到適切保障。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1/06 第27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2022。新年快樂、平安。大家。
2022。新年快樂、平安。大家。2021。你過得好嗎?

疫情已經持續兩年,改變了一些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模式。在經歷了一年的網課後,去年八月,荳芽回學校上課,今年,是她第一次沒有回家過聖誕節也沒有和我們一起跨年。

美國疫情嚴重,荳芽時常跟我分享疫情下的生活見聞……

小孫子伸出小小的手掌,隔著透明罩幕,和被隔離的老奶奶,十指緊貼,老奶奶滿臉的不捨。

在疫情最嚴峻、美國各州安養院禁止家人探視時,一位老先生央求院方把他許久未見的失智老伴帶到窗邊,老先生站在窗邊、隔著玻璃,眼眶含淚的對著老奶奶唱一首她最愛的情歌。老奶奶眼神茫然,老先生唱著唱著,泣不成聲。

每一個確診者,不僅僅是一個數字,通常都是一段錐心刺骨的死別生離。

過年前不久,我的二舅、和我媽媽最親近的二哥走了。我回去參加二舅的告別式,看著影片中播放著二舅小時候青澀的模樣、中學時球場上的神采飛揚、和二舅媽約會的羞赧,再到當了爸爸後的慈愛,一路到他飽經風霜的老年,被病痛折磨著,也被可愛的兒孫輩們圍繞著……

我媽媽難過得頻頻拭淚。

所謂的無常,這一年,感受得特別真切。

我也發現到,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我身邊很多朋友也有了一些改變。他們更專注在當下,許多期待想望回歸到了最原始、最人性化的層面。比如有人開始養成了運動的習慣,有人對孩子的要求不再只是看著成績,而是生活的全面學習。想來這也是疫情下意外的收獲。

我已經開始了2022年的出版作業,選書,編輯台上忙著。

2022年,大穎文化即將出版的「打敗病痛惡龍的超級媽媽」。這是一個小男孩陪伴媽媽戰勝病魔的故事。孩子把生病的媽媽視作和惡龍戰鬥的英雄,媽媽身上的傷痕是和惡龍纏鬥後的英勇勳章,每一次媽媽住院治療,孩子都認為媽媽是去打惡龍,孩子說,他會支持媽媽的戰鬥,靜靜的等著媽媽打敗惡龍,回家,陪他……

爸爸媽媽每天陪孩子走路上學,對我們大部分人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日常。我們總是行色匆匆,有時慢了、快遲到了,也忍不住氣極敗壞。如果送孩子上學的是一個失明的爸爸、孩子是視力只剩一點點的弱視孩童呢?

2022年,奧林文化即將出版的「即使看不見,我們還是牽著手穩穩走」,講的就是這麼一個故事:眼睛看不見的爸爸送弱視的女孩走路上學,這一小段路上,父女所經歷的,還有他們互動的方式……

我總是著迷於這類在苦難中找到應對力量的書,特別是疫情下的這兩年。

沒有人能無災無難的過一生,災難總是化身無常,不管我們願或不願,突然現身。我總是希望鼓勵孩子懷抱對人生美好的期望,也努力實現美好;但只有一面倒的強調光明面,再正向的力量也會失控成危害。

當挫折、災難來臨,自身對應的能力即成生活品質的關鍵。

2022,希望大家都過得順利美好,同時,有能力對應所有的不如預期。

1月新書-綠色先生的下午茶會
一扇貼著神祕告示的門,警示著這是一趟不能返回的旅程,但是有勇氣走進這扇門的人,將找到事物真實的顏色……

六把鑰匙,六位顏色紳士,他們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門後的世界,又藏著什麼樣的祕密?

作者哈維爾筆下的奇幻世界,即使是相同的色調,只要仔細觀察,也能發掘其中細微的輕重濃淡、光影變化,書中再平凡不過的生活物件,只要細心體會,也能找到其中趣味。

過於依賴自己的喜好和習慣,有時反而限縮了我們看事情的角度。留一點空間給不同的顏色,你的世界,也許會很不一樣!

《more...》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