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然科學知識的愛好者嗎?你是否對週遭充滿了好奇?【科博電子報】歡迎你一同來發掘大自然的奧秘。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2/24 第2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在對話中,找到我和孩子的默契頻率
妳在的那個地方,春天開了什麼花?夏天有多麼熱?秋天的楓紅有多美?冬季有我不曾多見的冰天雪景……

我想知道妳吹過的風、遇見的人、看過的美麗景緻。當然,還有妳為自己準備的餐點飲食,妳讀過的那些書……

妳,今天好嗎?

這是我每天都會對我遠在天邊的女兒的問候。

而,妳也會每天line來照片,稍來平安的訊息。媽媽,請放心,我很好。

我們聊最多的,好像是春夏秋冬,而不是妳的成績和未來。

有沒有不開心的時候?也有。但那也是一種日常,想說的時候,說兩句,我聽著。

媽媽有沒有擔憂的時候?也有。美國的疫情,對身在台灣的我們,簡直不可思議。但我相信妳有能力保護自己,雖然我每天總也不忘叨念一句小心安全。

這是我和荳芽相隔千萬里的千言萬語。

親子間的對話方式,不會只有一種。有的人戲謔玩笑,歡樂;有的人溫暖貼心,細膩。自然也有劍拔弩張,冷漠。

說話的方式,是個值得好好的練習。從孩子很小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然後,這練習要一直一直保留在生活裡,很久很久。

即使看不見,我們還是牽著手穩穩走 ∼ 獲博客來2月兒童選書、香港誠品3月兒童選書
生活裡,總有許多難處,不見得有人明白,不一定想對其他人說,有的時候,說了也無用,也無法改變。這種時候,心情更是糟。

當你正在受苦,往往覺得全世界對不起你,抱怨、發洩,情有可原,好像也不能拘著情緒,總要放他出來奔一奔。

所以,當你正受著苦,卻還滿心惦著要鼓勵另一個跟你一樣受折磨的人,我會深受感動。

這是如何深刻的愛哪!

如果是一個失明的爸爸陪弱視的女兒走路上學呢?這一路上會發生什麼事呢?

苦難,理所當然令人沮喪失志,深陷泥沼;夠深刻的愛,可能可以拉人一把。《more...》

職場闖蕩別瞎忙!十大升遷加薪的關鍵絕對要把握
歲末年終的時候,總會回顧一下自己在職場上的這一年發生了什麼事,同時也會有不少人開始思考,要不要換個環境試試看、要不要期待一下升遷?薪水好像卡關很久了,要不要趁著新的一年開始為自己開口爭取看看?

Geography 台灣的地理
台灣島山巒起伏,玉山高達3,952 公尺,是東北亞第一高峰。貫穿全島中央的則是綿長的中央山脈,全長340 公里。台灣的山路風景優美,但駕駛經過這些路段時,要小心謹慎,因為有時會有土崩的狀況出現。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