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23 第34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孕婦百科: 羊水可保護胎兒,羊水量則為評估胎兒健康指標,過多或過少都不好!
幼兒照護: 綠時代育兒,讓孩子從小愛地球!從生活中一起實踐環保
 
孕婦百科
羊水可保護胎兒,羊水量則為評估胎兒健康指標,過多或過少都不好!
 

羊水3大功能

羊水,是指羊膜腔內的通透液體,圍繞在胎兒的四周,在懷孕的過程中,是維持胎兒生命非常重要的物質。三軍總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王晨宇表示,可從3大面向來說明羊水對於胎兒提供的協助:

物理性

功能性

恆定性

以超音波測量羊水量

羊水量,則是隨著妊娠週數增加而呈現動態變化,12週時約有50c.c.,妊娠中期約300、400c.c.,直到36到38週間,羊水量會達到約1,000c.c.左右,此為羊水量的最大值,過了預產期,羊水量逐漸減少。......觀看完整羊水可保護胎兒,羊水量則為評估胎兒健康指標,過多或過少都不好!

✿同場推薦:當胎兒生長遲滯時,遵從醫囑追蹤檢查!媽咪第一胎胎死腹中,第二胎順利出生,暱稱「阿斯匹靈」紀念辛苦懷孕歷程

✿同場推薦:胎盤有問題?功能不佳殃及胎兒,位置不對影響生產,莫名劇烈疼痛可能是胎盤早期剝離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3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幼兒照護
綠時代育兒,讓孩子從小愛地球!從生活中一起實踐環保
 

為寶寶留下更好的地球環境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在去年10月正式升格為新手媽媽,沉浸在當媽媽的喜悅的她,稍早在公布喜訊時,也不忘在社群媒體上發表,有感現今過度汙染的生態環境對於眾人的影響,「我的母嬰用品已幾乎準備妥當,95%以上是親友們轉贈的二手貨恩典牌,也使用布尿布,所以先婉謝大家想送我東西的好意,我們一起節約資源。」並呼籲大家一起重視環保,給自己或未來的世世代代,一個健康且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接手恩典牌衣物.不過度採買

具有環保概念的家庭會減少嬰兒衣物的購買,因嬰兒成長的速度很快,不需過度採買,若能接手親友們的恩典牌,就是具體落實環保的生活。

如果必須購買新衣服,張倞菱創辦人表示,請儘量選擇「有機棉」的材質。因種植傳統棉花需要噴灑大量的農藥,經常造成蟲害、地下水汙染、土地酸化嚴重、棉農更因為過度使用農藥而導致中毒身亡,殘留在衣物上的化學物質,很可能透過人體的皮膚吸收,造成肌膚過敏等等。......觀看完整綠時代育兒,讓孩子從小愛地球!從生活中一起實踐環保

✿同場推薦:演藝圈布尿布愛好者!貝童彤:布尿布高CP值、省錢又環保,習慣後真的沒有很麻煩!

✿同場推薦:第一次帶兒去海邊卻充滿垃圾,金曲歌后魏如萱:好丟臉!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為環保做的5件小事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3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訊息公告
俄羅斯銀行被逐出SWIFT 麻煩大了?
很多台灣股民最近很悶,不了解為什麼遠在天邊的俄烏戰爭會影響到台股,以前中東經常打仗,也沒見到台股怎樣,一臉的問號看著套牢的股票帳戶,更不用說,號稱金融核彈的「SWIFT」是蝦米挖溝?為什麼明明是制裁俄羅斯,但倒楣的是我的股票套牢。

古厝春櫻掩映 粉紅花海成彰化百果山打卡熱點
春天來了櫻花盛開,全台各地掀起追櫻熱潮,彰化縣員林市明湖里湖水路一片櫻花林,樹齡近30年,從200棵減少到目前約120棵,其中30棵沿著吳家古厝石階生長,粉紅櫻花掩映老屋,景致美不勝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