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5/25 第3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限時好禮週週抽】育兒煩惱一問就通
孕婦百科: 懷雙胞胎務必做到孕期按時產檢,生產慎選醫院
幼兒照護: 從寶寶的便便看健康!便便顏色、性狀也能發現出端倪,如何判斷寶寶是便祕還是腹瀉?
 
編輯小語
【限時好禮週週抽】育兒煩惱一問就通
 
醫療資源緊縮、不能輕易去急診,怎麼辦?

育兒煩惱神隊友!新北市立土城醫院與媽媽寶寶攜手合作,打造線上版育兒諮詢,爸媽在家育兒不驚慌

過往,不少父母在孩子一發燒,抱著就往急診室衝,但新冠疫情蔓延這幾年,因為擔心就醫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而延誤了就醫時機!媽媽寶寶與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攜手合作,推出「兒科問問題」,希望能提供爸爸媽媽提供正確的育兒疑問外,讓父母不再受問題困擾,別讓恐懼就醫剝奪了諮詢專業的機會。

疫情改變就醫習慣.但不該讓疫情耽誤病情。解決0-6歲小兒生病時的焦慮與需求,以及照護時的know how

即日(5/18)起,前往媽媽寶寶「兒科問問題」,寫下屬於你的育兒困擾,不僅可得到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兒科醫師專業線上解答。還有機會獲得媽媽寶寶育兒週週抽的好禮(總價值超過2.3萬),讓你在疫情期間也能安心陪伴孩子健康成長!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5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孕婦百科
懷雙胞胎務必做到孕期按時產檢,生產慎選醫院
 
在眾人眼裡,雙胞胎就是可愛的化身!然而,這種可愛所要承受的辛苦,卻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想想光照顧一個寶寶,就已經能讓好幾個大人手忙腳亂,更不要說一次來兩個,甚至更多個,忙亂程度大概直接破表好幾次。

為求試管嬰兒成功率.植入不只一顆胚胎

以往,生雙胞胎多因基因遺傳而來,然而,隨著現代女性生育年齡提高,年齡越大,身體釋放兩個卵子的可能性就會增加,比起以前,更容易懷上雙胞胎,再加上拜生殖醫學之賜,讓不少求子困難的夫妻不只如願成為父母,而且還能一次喜獲雙寶,讓生雙胞胎變得不再稀奇了。

懷多胞胎可能面臨狀況

懷雙胞胎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康巧鈺醫師表示,母胎都有各自要面臨的狀況:

母體.負擔大、容易出現併發症

一個胎兒的重量已經讓孕媽咪難以負荷,更何況是兩個胎兒的重量,而且不是每位孕媽咪的子宮都能承受雙胞胎的重量。

胎兒.主要面臨早產併發症

康巧鈺醫師表示,「雙胞胎所要面臨最大的風險就是早產,生產的週數越早,越容易發生併發症,程度也越嚴重」。早產兒所面臨的早產併發症,包括:呼吸窘迫症候群、呼吸暫停、慢性肺部疾病、持續開放性動脈導管、腦室內出血、周腦室白質軟化症、壞死性腸炎與早產兒視網膜症等。......觀看完整文章

✿同場推薦:懷雙胞胎其實很辛苦!孕媽咪該注意哪些事情?

✿同場推薦:懷多胞胎最重要的不是看同卵或異卵,「有幾個胎盤」才是影響胎兒健康關鍵!

文章尾端帶網址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5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幼兒照護
從寶寶的便便看健康!便便顏色、性狀也能發現出端倪,如何判斷寶寶是便祕還是腹瀉?
 
年齡還小的寶寶,只會用哭鬧來表達自己的情緒,特別是當寶寶身體不適時,哭鬧狀況更是明顯,總讓家長該不知如何是好?其實寶寶的健康,可以從體重、狀態等多方面觀察,而大便也是其中之一!透過觀察嬰幼兒每天的排便狀況,以及便便的顏色、性狀,都能讓爸媽了解孩子的身體情形,並給予適當的幫助。

觀察寶寶便便3依據

沈仲敏醫師表示,關於寶寶的便便是否異常,可由次數、性狀與顏色來觀察:

依據1.次數

滿月前,喝母乳的新生兒,一天的排便次數約7∼8次,甚至高達10次,但在滿月後,隨著寶寶的腸胃道系統愈加成熟、消化酵素更健全,所以,排便的次數就會減少,有部分的寶寶2∼3天排一次、有些甚至5∼7天,但只要便便是軟的,就不算便祕。

依據2.性狀

性狀,則是指大便的軟硬程度及黏稠度。母乳寶寶的便便,因母乳乳糖含量較高,因此,便便的性狀多為稀水、糊狀為主;喝配方奶的寶寶,因配方奶的成分中,蛋白質含量較高,較不好消化、吸收,使便便形狀較為成形;待寶寶食用副食品後,有時的大便會逐漸偏硬,甚至呈現條狀。

依據3.顏色

寶寶正常的大便顏色為黃色(金黃色)或綠色,但若是白色(灰白色)、紅色或黑色,就屬於異常的糞便顏色,應儘速就醫檢查。......觀看完整文章

✿同場推薦:寶寶便秘了嗎?嬰幼兒「嗯」不出來的反應和症狀,與正確的處理方法

✿同場推薦:寶寶大便沾到衣服好崩潰!3撇步教你跟尿垢、大便、血漬等陳年頑強汙漬說掰掰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5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訊息公告
鴻海宣示EPS+ESG 邁向企業淨零之路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將手掌平放腰間,邊說:「我們這個產業,很常被別人看成這樣子(低人一等),但我要告訴大家,我們的ESG也能很厲害。」這家巨型集團,論國際影響力不輸台積電,其近年的改變,也足以掀起全球ESG的漣漪。

退休族微創業-養雞養蛋養身心,月賺4500元
在微型養雞戶計畫中,每位長輩會分配到二十隻左右。一個月所產的蛋可以為每人帶來平均四千五百元的收入,不過在飼養的過程,長輩們會與雞聊聊天,放音樂給他們聽,他們就像朋友一樣,相知相惜,這樣的情誼才是真正有意義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