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上班族e周刊】不但有職場求生法則,更幫你補強不可不知的勞工權益,讓你成為內外兼修的快樂上班族!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11/15 第38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孕婦百科: 陰道感染好困擾! 孕期更要小心做好私密處保養
幼兒照護: 過敏第一課.認識過敏進行曲
兒童內分泌科看什麼?成長發育需要專業守護,性早熟治療非這科不可!
 
孕婦百科
陰道感染好困擾! 孕期更要小心做好私密處保養
 
分泌物變多、味道難聞,伴隨濕濕黏黏的感覺,相信不少女性朋友深受陰道問題所困擾。如何判斷異常分泌物?日常要如何保養?特別是在懷孕階段,更容易增加私密處感染的風險,請務必小心避免感染,進而造成早期破水與早產。

女性私密處│分泌物│陰道感染│陰道保養品│陰道炎│受孕率

女性求助於婦產科,除了定期產檢等懷孕檢查,最常見的就是私密處困擾。......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更多內容都在2023年11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

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幼兒照護
過敏第一課.認識過敏進行曲
 
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氣喘,是台灣最常見的過敏症狀疾病,其中,又以過敏性鼻炎為最大宗。

但事實上,「過敏」,並不是疾病,而是一項病理機制,當身體的免疫系統,對某種外來刺激物有特別地過度反應時,就會形成過敏,這個刺激物也就是俗稱的「過敏原」。

過敏性鼻炎的問題,一般來說,到了兩歲之後才比較有可能會發生,惠心婦幼中心小兒科主治醫師許振東表示,由於新生兒尚未接觸到外界的過敏原,若有出現單純打噴嚏等症狀,純粹是正常的生理機制反應,家長並不用特別擔憂。......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更多內容都在2023年11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

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兒童內分泌科看什麼?成長發育需要專業守護,性早熟治療非這科不可!
 
隨著父母愈來愈重視孩子的身高與性早熟的問題,讓兒童內分泌科醫師在這幾年變得很夯!或許父母覺得兒童內分泌科很難掛到號,沒錯!全台領有兒童內分泌科專科證照的醫師為數不多,過去,多在醫學中心服務,如今,部分醫師走入基層診所,雖然看診內容有所差異,但共同守護孩子健康成長的初衷卻是相同的!

兒童內分泌科│成長曲線│身高│骨齡│性早熟│糖尿病病童

孩子在學校測量身高、體重後,若孩子身高未達標準,學校會發轉介單,請家長帶孩童到兒童內分泌科門診,安排進一步檢查。身為家長的你,是否曾收過要去醫療院所請兒童內分泌科醫師複查的通知呢?......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更多內容都在2023年11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

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訊息公告
北歐式健走提升全身肌肉運動量 新問世的PP健走杖使用更輕鬆
美國麻州綜合醫院心臟科醫師Aaron Baggish指出,夏季訓練越野滑雪者的「北歐式健走」搭配健走杖可以同時啟動上半身與下半身80%以上的肌肉,燃燒高達67%卡路里,非常推薦給各年齡層和高運動強度需求的人。由於可以有效透過健走運動到全身肌肉,北歐式健走在台灣引起相當多的討論和推廣。

從雲端運算到邊緣運算的技術發展趨勢
雲端運算和邊緣運算為支持近年資訊科技發展的重要技術。這兩個技術概念在不同的應用場景中互補並協同工作,提供了更強大和高效的運算能力。本文將探討從雲端運算到邊緣運算的技術發展趨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