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12/20 第3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孕婦百科: 高層次超音波.建議孕婦必做,全面評估胎兒結構很重要
孕期遇上安胎怎麼做?常見3種須安胎狀況與注意事項
幼兒照護: 解析嬰兒睡眠6大倒退期,寶寶睡得好.父母沒煩惱
 
孕婦百科
高層次超音波.建議孕婦必做,全面評估胎兒結構很重要
 
產檢│高層次超音波│胎兒器官│遺傳疾病

在自費的產前檢查中,高層次超音波有著相當獨特的重要性。國際的婦產科醫學會和超音波醫學會也建議,每一位孕媽咪都應該接受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

建議最適合的檢查時間在懷孕的第21∼24週,因在這個階段中,胎兒的許多主要器官已經形成,而且大小適中,最容易觀察喔!

在產檢項目中,胎兒超音波檢查除了常規產檢給付的三次外,還有自費的高層次超音波。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產房主任初福傑表示,「高層次超音波是一種專門的產前檢查,使用高解析的影像技術來詳細觀察胎兒的發展和檢測可能的異常。它比常規的超音波檢查更加詳細,能夠提供更精確的資訊」。......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延伸閱讀

超音波檢查有異常?常見4種超音波軟標記,別被不是異常的異常嚇到了

【三總婦幼天地】產檢超音波究竟為胎兒做了什麼檢查?

【更多內容都在2023年12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

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孕期遇上安胎怎麼做?常見3種須安胎狀況與注意事項
 
安胎|子癇前症|前置胎盤|子宮頸閉鎖不全

在產檢門診中,針對孕婦主訴的宮縮、肚子緊、出血等問題,醫師會先開立口服安胎藥治療,倘若服用後仍無法改善,通常會建議住院安胎。

耕莘醫院婦產部主任葉海健提到,尤其是患有子癇前症、前置胎盤、子宮頸閉鎖不全等族群,需提早入院安做好生產準備,以便在適當時機點分娩。

當孕期出現早產現象時,往往需要安胎,盡可能讓胎兒在子宮內多待一段時間,特別是患有子癇前症、前置胎盤、子宮頸閉鎖不全等族群,必須提早入院安做好生產準備。......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延伸閱讀

「子癇前症」為孕婦死因前三名!高齡、高血壓、肥胖都可能是高危險群

認識「前置胎盤」4種型態及主要症狀

【更多內容都在2023年12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

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幼兒照護
解析嬰兒睡眠6大倒退期,寶寶睡得好.父母沒煩惱
 
睡眠│睡眠倒退期│夜醒

「寶寶本來晚上睡覺都很安穩,怎麼會突然開始半睡半醒、哭鬧不休,難道是生病了嗎」?好的睡眠才能帶給孩子好的生長發育,若是嬰幼兒有長期睡眠品質不佳的狀況,久而久之不僅會出現身體、精神上的問題,也會導致大人出現睡眠障礙,因此,父母應細心觀察寶寶平日中睡覺的狀況,適時發現問題並予以解決。

聽過「睡眠倒退期」嗎?這是指原來睡眠模式已經穩定的孩子,突然在某一日,開始出現頻繁夜醒、白日的小睡時間變短,甚至根本不願意睡覺等等狀況。酣然兒科睡眠顧問創辦人阮湘雯表示,每個人的睡眠倒退發作時間不盡相同,家長應該放寬心尋求專家諮詢,相互合作找尋原因,如此,才能對症下藥。......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延伸閱讀

培養寶寶睡眠規律,就從「這年紀」開始

小柔媽咪的育兒趣:我所堅持的「睡眠習慣」

【更多內容都在2023年12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

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訊息公告
怎麼升級你的學習力?
有人即使工作再繁忙,照樣可以輕鬆學習,卻也有更多上班族永遠都在感嘆「心有餘而力不足」,未來沒有終身雇用,只有終身學習,而你第一個需要強化的能力,就是學習如何去學習,用對方法來升級你的學習力。

一秒到京都!台北療癒日系空間「京町 山本屋」
多久沒去日本了?大安區金華街的榕錦時光生活園區,賦予台北刑務所官舍新生命,其中的京町山本屋有著榻榻米內裝、烤糰子外帶店,餐飲、庭園造景到工作人員制服都是滿滿東瀛風,真的有一秒到京都的錯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