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2/21 第3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孕婦百科: 鈉少一點,健康多一點,調整飲食型態可減鈉
幼兒照護: 熱情親友想親親抱抱孩子.如何婉拒又不失禮貌?
產後調適: 產後難瘦不奇怪!減重要決心更要用對方法
 
孕婦百科
鈉少一點,健康多一點,調整飲食型態可減鈉
 
鈉,為人體重要的電解質,也是維持生理正常機能的必需營養素,但攝取剛好就好,攝取太多,對健康的影響不小。

偏偏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很容易攝取過量的鈉,而這正是造成高血壓的主因之一,同時,可能增加後續罹患心臟病、中風的風險。因此,如何減少過多的鈉,值得大家注意!

鈉│腎臟│電解質│飲食習慣│高血壓│心臟病│中風

依據衛生福利部建議,每日的鈉總攝取量則不宜超過2,400毫克(即6公克鹽),國泰醫院營養組副組長賴秀怡營養師表示,「現實生活中,成人普遍有鹽攝取過量的問題,連帶鈉的攝取量也超標」。......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延伸閱讀

體重總是下不來?有可能是你「吃太鹹」了!想減鈉就「這樣吃」

天冷吃火鍋該注意什麼?營養師揭最重要一事避熱量+高鈉陷阱

【更多內容都在2024年2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

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幼兒照護
熱情親友想親親抱抱孩子.如何婉拒又不失禮貌?
 
看到可愛的寶寶,有些人會忍不住想摸一摸,互動一下,假如是帶孩子返鄉回爺爺奶奶家,更是會碰到許多親戚們的關愛。只是寶寶年紀還小,身體免疫力尚未發育成熟,又碰上病毒流行期,爸媽想要保護好孩子免於感染,該如何不失禮貌地婉拒親戚長輩的熱情碰觸呢?

寶寶出遊│春節│懶人包│互動

經歷近三年的疫情洗禮,爸媽對於孩子的健康安全更是在乎,平常少帶孩子到公眾場合,孩子們也習慣戴上口罩。不過,在過年返鄉與親人團聚等場合下,還是很難避免與他人接觸。面對熱情地想要親親抱抱孩子的長輩親戚,該如何婉拒又不失禮貌呢?......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延伸閱讀

【賽心姬專欄】阿奏的特殊關愛表現讓人難承受,適時關心才是愛!

【魚丸醫師的媽媽經】年節親友相聚時,不比較、不強迫,面對過度關心,回以委婉不失禮貌的微笑

【更多內容都在2024年2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

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產後調適
產後難瘦不奇怪!減重要決心更要用對方法
 
不少女性總是怨嘆「生完孩子的體重回不去了」,其實要回到孕前的體重並非不可能,只是有難度!而這份難度正好又是許多媽媽所不易克服的種種現實!不過,只要有決心,加上用對方法,體重遲早回得去!

產後│健康瘦│產後減重│飲食│睡眠│運動│壓力

產後讓許多媽媽感到最ㄘㄟˋ心的,大概是「體重回不去了」!宸曜診所創辦人陳湧仁醫師表示,根據觀察,瘦很快的媽媽,比較沒有親力親為在照顧孩子;幾乎把全部時間花在顧孩子的媽媽,相較之下,真的很難瘦下來,若再加上親餵,更是難上加難。......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延伸閱讀

產後媽咪難「瘦」想哭!產後瘦身必知的12個關鍵問題

林可彤二寶媽產後瘦身,每餐七分飽,搭配瑜珈、居家運動,慢慢瘦最健康

【更多內容都在2024年2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

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訊息公告
必訪山海美景經典玩不膩 野放身心自然療癒之旅
沿著木瓜溪河谷旁蜿蜒而行的翡翠谷古道,早期是太魯閣族人從中央山脈東遷到木瓜溪時之交通要道,據今約有二百多年的歷史。許多人來翡翠谷朝聖的原因,除了古道上秀麗的景色外,超美的水簾瀑布才是許多IG網美們拍照打卡的目的地。

症狀讓人捉摸不定的「賈伯斯病」——神經內分泌腫瘤
在所有器官中,最常見的神經內分泌腫瘤原發處是胃胰腸,比例約5-6成,蘋果創辦人賈伯斯便是因為罹患胰臟部位的神經內分泌腫瘤而過世。民眾若莫名出現十大症狀警訊,例如熱潮紅、盜汗、低血糖飢餓感、腹瀉、反覆性胃潰瘍、發熱、咳嗽、氣喘、心悸與皮膚炎等,且症狀持續數個月,應盡快就醫詳細檢查與對症治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