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0/15 第31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名人育兒: 當年離婚更多的是不知所措……吳品萱自責忽略孩子:「現在能做的,就是給他們滿滿的愛!」離婚好不好?重點在於選擇後的生活
媽媽心室: Being a Working Mom 美路,做自己人生的CEO
 
名人育兒
當年離婚更多的是不知所措……吳品萱自責忽略孩子:「現在能做的,就是給他們滿滿的愛!」離婚好不好?重點在於選擇後的生活
 
這幾年,很多人來找我聊離婚,聊聊彼此在婚姻中遇的難處。除了傾聽或建議,我想大家其實更想知道――離完婚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究竟會不會更好?過得更快樂?

離完婚會不會更快樂?答案還真的是「不一定」。如果沒有離婚,也許幾年後過去,當初覺得不如意的地方,兩人經過溝通磨合解決了,或是雙方都成長,有足夠的智慧去經營婚姻。當然,也有可能彼此越看越不順眼,拖了好幾年再氣到離婚。

除了衝動.當年離婚更多的是不知所措

坦白說,我離婚時孩子才一歲,除了衝動,更多的其實是不知所措。新手爸媽在面臨第一胎的時候,除了喜悅,更多的是焦慮、憂鬱,面對生活巨變,若兩人都無法調適好,就很容易造成誤會與爭執。每個人的故事不一樣,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看起來幸福快樂的家庭,背後也許只剩痛苦和互相折磨。沒有外人能給出完美的建議和分析,我能做的只有分享自己在離婚後的心情,還有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心理、現實都面臨難題

剛離婚,會感到自由,覺得人生重新開始,正向又積極。過一陣子,卻開始質疑自己是不是太衝動、自私,沒有給小孩一個完整的家。接著,是遇到生活上的艱難,覺得很沮喪,懷疑自己再懷疑人生。最後,重新調整自己,為了孩子堅強而勇敢,蛻變成強大的母親。

至於離婚有沒有好處?當然有!而且還真不少,只是這次想分享一些自己當初沒有思慮周全而遇到挫折的地方。至於離不離婚,我相信大家心中其實都有答案,重要的不是怎麼選擇,而是選擇後要怎麼過生活。

✿完整內容:當年離婚更多的是不知所措……吳品萱自責忽略孩子:「現在能做的,就是給他們滿滿的愛!」離婚好不好?重點在於選擇後的生活

✿同場推薦:來自老婆們的靈魂拷問:「如果我們離婚的話,你會帶走哪3樣東西?」看回答展現老公們的求生欲!

【更多內容都在2020年10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本文由媽媽寶寶《bobo小天才》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媽媽心室
Being a Working Mom 美路,做自己人生的CEO
 

當媽媽會如何改變一個女人?

協槓媽媽美路,她是排隊美食小爆炸甜點工作室的老闆,同時也是活動主持人,還辦了多場創業媽媽的談心沙龍。跟許多充滿理想抱負創業者不同的是,她從來沒有想過我想要創業!然而,生了孩子之後,她「貪心」地想要不急不徐多陪伴孩子,又想要繼續有一個工作的小天地,於是找了志同道合的三個媽媽,像個嬤媽軍團一般,一起重返戰場之後,她才發現,其實,媽媽一直擁有力量,只是育兒生活的忙碌與狼狽,讓媽媽經常忘記了自己的強大。

哪一份工作可以不請假就能回家照顧小孩呢?

人世間哪有公司可以允許「媽媽」上班前盡情陪伴孩子不用擔心打卡時間、又能準時下班不用被公司突發狀況或會議托住時間、還能在孩子病了的時候沒有後顧之憂地請假飛奔回家照顧小孩呢……於是結束育嬰假之後,美路當時就做了一個選擇:自己當老闆。這是唯一能讓她在工作之外擁有彈性時間育兒的方式。」

媽媽微沙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忘記自己」的媽媽

「有些有口難言的心裡話,只有同是媽媽才能懂。像是這些媽媽久未工作了,可是要怎麼重回職場、怎麼開始?這對於許多媽媽來說,其實是很大的關卡。其實媽媽能夠做的事有很多啊!我們想要為媽媽開另外一扇窗,讓媽媽覺得自己好棒!」

而勇氣是會傳染的。主辦沙龍的美路自己,也從玩票性質到經營烘焙品牌,到現在更設計新產品、新Logo,準備捲起袖子,大幹一場。

創業這條路不好走。尤其要追求成功又要兼顧家庭,必須一直提醒自己的初心:「永遠不要忘記,Family First。」美路說。

有了初心,一切就會變堅強了!

✿完整內容:哪份工作可以不請假就回家照顧小孩呢?小爆炸甜點老闆美路在創業路上,找到好多「忘記自己」的媽媽

✿同場推薦:媽媽創業的10個原因

【更多內容都在2020年10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本文由媽媽寶寶《bobo小天才》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訊息公告
碧潭可愛地景藝術 向月亮許願
今年碧潭的藝術裝置在白天夜晚一樣都可以欣賞到不同景致。晚上生日蛋糕超夢幻亮燈,似乎是在回應著我們許下的每一個願望即將成真,而且幾米月亮也散發療癒的溫暖光芒,與天上的月光相互輝映。

台灣唯一粉黛亂子草觀賞園區 粉紅愛情草浪漫登場
又一個要粉紅心大暴發的網美打卡點要轟動登場-集集粉芒園粉紅愛情草,園內在約4200坪農地引進原產於北美大草原粉黛亂子草,整個花期可以維持到十一月左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