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4/28 第34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育兒Q&A: 怎麼挑幼兒園?掌握5要點不踩雷
名人育兒: 運用生活的經驗,培養孩子的同理心,學習從對方角度看事情!
 
育兒Q&A
怎麼挑幼兒園?掌握5要點不踩雷
 
孩子到了一定年齡,想讓孩子入學、體驗團體生活的爸媽,通常會於4、5月開始尋找園所、四處參觀。這時,爸媽可留意哪些事項呢?參觀園所時又應把握哪些小訣竅?讓已在幼教界服務30年的資深幼兒園園長來說明。

1.政府立案

有立案的幼兒園,其師生比、設施設備、空間與公安消安檢查,都有明確規定與標準,政府會定期監督與評鑑,相對來說,對於幼兒園應有的基本條件已做了第一層的把關。

2.收托時間與學費、延托計費方式

近年來,越來越多家庭為雙薪家庭,幼兒園開園與最晚收托時間是爸媽必須事先評估與考量的重點。包含是否符合自身上下班時間、公司到園所的車程時間、有無寒暑假等。

3.環境安全

在安全的環境下,孩子才能快樂學習。設有對外窗,採光且通風良好的教室,較能減少疾病傳播機率。

4.教學模式

坊間有許多強調主題教學、方案教學、學習區活動、蒙特梭利教學、華德福教學等的園所,其實並無好壞之分,僅有適不適合孩子。

5.交通距離

若爸媽已選定幾間幼兒園作為口袋名單,接下來就是考量接送問題。......觀看完整文章

✿同場推薦:老師不是孩子的保母!選擇幼兒園,師資、衛生安全等五大重點列入考量,必要時多次實際參觀園所環境,口碑也很重要!

✿同場推薦:進入幼兒園,應是讓孩子有學習上的目標!選擇幼兒園的第一步,爸媽要了解孩子具備的能力,釐清想要孩子學習的大小事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4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MOMBABY LIFESTYLE》別冊》;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名人育兒
運用生活的經驗,培養孩子的同理心,學習從對方角度看事情!
 
從生活的經驗中,培養孩子的同理心,當孩子有了同理心之後,就不會做出自己也討厭的行為,而更能珍惜所有事物。

每個生物都值得好的對待

有時,父母要直接的與孩子分享,不對行為的背後原因,家長的形容詞也要真實才有效,如果我們不好好解釋,孩子會一直認為,我們只是在玩遊戲而已。

培養孩子的同理心

父母的責任是培養有同理心的孩子,所以,在生活中,遇到任何一個情況,都應努力讓孩子從對方的角度看事情,當孩子有了同理心之後,就不會對別人做出自己也不喜歡的事情。......觀看完整文章

✿同場推薦:請不吝嗇地對孩子說這9句話,讓孩子感受父母給的愛!

✿同場推薦:養成自律好習慣,讓孩子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4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訊息公告
手按手機鏡頭,就能揪心臟殺手!台大醫愛心鏡APP
心房顫動堪稱隱形殺手,可能導致中風、心衰竭,甚至死亡。台大醫院團隊與敦捷光電研發亞洲首款心房顫動篩檢手機APP,用手機鏡頭偵測手指脈搏,找出潛在心律不整患者。

日本人喜歡泡溫泉?
對日本人來說,溫泉或是澡堂或許有點像是心靈的故鄉。在日本有一句話叫做「袒裎相見」,意思是赤身裸體一起在浴缸裡泡澡,可以讓彼此的關係變得更加親密。到溫泉或澡堂跟日本人一起「袒裎相見」,說不定會讓你對日本有些新的發現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