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常春藤e起學英語】精選最精采的文章,時而新奇有趣,時而發人深省,透過閱讀喜歡的事物學習英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5/19 第3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限時好禮週週抽】育兒煩惱一問就通
育兒健康: 不是只有發燒要就醫!孩子出現3大狀況,必須就醫檢查
名人育兒: 孩子成長過程中的「第一次」,家長須善用相機,記錄孩子的模樣
 
編輯小語
【限時好禮週週抽】育兒煩惱一問就通
 
醫療資源緊縮、不能輕易去急診,怎麼辦?

育兒煩惱神隊友!新北市立土城醫院與媽媽寶寶攜手合作,打造線上版育兒諮詢,爸媽在家育兒不驚慌

過往,不少父母在孩子一發燒,抱著就往急診室衝,但新冠疫情蔓延這幾年,因為擔心就醫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而延誤了就醫時機!媽媽寶寶與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攜手合作,推出「兒科問問題」,希望能提供爸爸媽媽提供正確的育兒疑問外,讓父母不再受問題困擾,別讓恐懼就醫剝奪了諮詢專業的機會。

疫情改變就醫習慣.但不該讓疫情耽誤病情。解決0-6歲小兒生病時的焦慮與需求,以及照護時的know how

即日(5/18)起,前往媽媽寶寶「兒科問問題」,寫下屬於你的育兒困擾,不僅可得到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兒科醫師專業線上解答。還有機會獲得媽媽寶寶育兒週週抽的好禮(總價值超過2.3萬),讓你在疫情期間也能安心陪伴孩子健康成長!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5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育兒健康
不是只有發燒要就醫!孩子出現3大狀況,必須就醫檢查
 
多數父母以發燒認定孩子需要就醫,但其實孩子的不舒服還有其他徵狀,需要父母從旁觀察與留意,尤其是還不會講話的寶寶,更有賴父母對於「異常」抱持相當的敏感度,避免因疏忽而延誤就醫,讓孩子承受更多的痛苦。

狀況1.長時間異常哭鬧

王聖儒醫師指出,「父母對於異常的哭鬧應提高警覺!正常狀況下,寶寶的哭泣應該在1∼2小時內被安撫,如果把寶寶餵飽了、尿布也換了,寶寶仍持續哭鬧超過3小時的話,請務必送醫檢查」。

狀況2.突然的異常

王聖儒醫師指出,「若孩子突然與平常不一樣,也是父母所要小心的狀況」。例如:食欲不錯的孩子突然吃不下、平日排便正常卻突然好幾天不排便,他解釋,「最近流行的諾羅病毒腸胃炎,有些孩子初期的症狀之一就是食欲不佳;有些小朋友哭鬧合併肚子很脹或嘔吐,可能是因先前為治療腸胃炎而服用止瀉藥(如:Imodium),抑制了腸胃蠕動,氣排出不來,當X光一照,明顯看到脹氣,這種狀況叫做「麻痺性腸阻塞」」。

狀況3.持續一段時間的異常

有些時候,孩子的異常變化需要一段時間才被父母注意到,王聖儒醫師表示,「通常是體重下降了一段時間,讓父母察覺孩子健康是否有異。提醒父母,發育中的孩子,體重應該往上增加,若是停止增加或變瘦,都代表孩子可能有腫瘤、慢性感染等疾病,建議定期量體重,從體重變化掌握孩子的健康狀況」。......觀看完整文章

✿同場推薦:疫情間嬰幼兒發燒處理原則,出現6症狀須立即就醫!

✿同場推薦:不是只有呼吸道感染才會發燒,嬰幼兒燒不停時.一定要懷疑泌尿道感染!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5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名人育兒
孩子成長過程中的「第一次」,家長須善用相機,記錄孩子的模樣
 

自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有不同的新事物等著孩子去體驗;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總是帶給家長許多驚奇,而孩子每次的驚喜表現,都值得家長用相機,記下這珍貴的瞬間。

看見主要照顧者更換外型的當機模樣

孩子的視覺發展要到5歲才會成熟,2歲前的孩子視力約在0.3左右,所以,這年紀的孩子主要會從聲音與外型輪廓來辨識照顧者。因此,當主要照顧者的外型改變時,例如:大幅度修剪頭髮、刮掉滿臉落腮鬍等等,孩子就會因為一時無法辨認而愣住,甚至出現大哭求救的行為。

看見鏡中自己的呆萌模樣

孩子約在15個月大時,才會認識鏡中的自己,所以,當孩子初次從鏡中看見自己時,往往會感到錯愕,覺得鏡中的人怎麼會跟自己做一樣的動作,也會感到新奇,對著鏡中的自己微笑,甚至是感到困惑而直接起身,想要找尋鏡子後方的自己。

這時,大人也不用覺得奇怪,只要讓孩子多體驗幾次,知道鏡子的功能,認識自己的形象之後,孩子就會巴不得天天照著鏡子,並在鏡子前,做出一些讓您啼笑皆非的搞怪舉動。......觀看完整文章

✿同場推薦:為何別人家的孩子要讓您的孩子?勿將孩子的問題行為合理化

✿同場推薦:自確認孩子發展遲緩的那一刻起,家長心情如洗三溫暖.歷經變化4階段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5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訊息公告
緊握競爭優勢 營業祕密保衛戰開打
近年來高科技產業營業祕密侵害案件頻傳,有駭客侵入企業系統竊取營業祕密進而勒索或外洩者,亦有員工離職後帶槍投靠競爭對手者,而背後若是內神通外鬼合作無間,有如上演電影《無間道》,則對於企業競爭力勢必造成重大傷害,在在顯示營業祕密的保護刻不容緩。

中藥抗疫藥方 台灣清冠一號
由台灣研發,治療新冠肺炎的中藥「清冠一號」,是全球率先合法行銷50多個國家的中藥製劑。在全球確診人數仍繼續攀升,並且病毒流感化的情勢下,與西藥相比,清冠一號價格平易,兼具多靶點治療之功效,提供全球抗疫更安心的解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