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udn保險週報】透過新聞與保險個案,瞭解人生存在風險,與面對風險下,個人如何從保險中得到適切保障。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6/16 第35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全新會員,送親子飯店住宿券
線上運動會,一起動起來
育兒Q&A: 長輩總愛插手管孩子怎麼辦?面對不同教養方式.須學會尊重與溝通
育兒健康: 小孩對長輩打招呼:先尊重他、再談尊敬您
 
編輯小語
全新會員,送親子飯店住宿券
 

🎁6月新會員享神秘好禮活動🎁

#孕媽媽必讀10大孕期不適關鍵字 👉看文章並加入媽媽寶寶官網會員

活動時間:6/13∼6/23

參加辦法:成功註冊會員並啟用帳號且填寫完整會員資料,就有機會把煙波飯店住宿券帶回家

👉更多孕產資孕+更豐富育兒好禮,就在 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6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MOMBABY LIFESTYLE》別冊》;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線上運動會,一起動起來
 

媽咪們敲碗期待,2022寶寶運動會開跑

疫情的關係讓爸爸媽媽不敢帶寶寶出去玩耍嗎?

Merries 妙而舒台灣,應援成長妙兒褲舒適不受限,現在馬上玩

線上運動會,一起動起來

✔STEP.1 進入活動頁,上傳寶寶照片

✔STEP.2 限時30秒,左右移動寶寶,避開障礙物!(手機版請點擊螢幕上左右鍵,桌機版請使用鍵盤左右鍵)

✔STEP.3截圖成績畫面,分享在臉書貼文下方,就有機會抽好禮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6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MOMBABY LIFESTYLE》別冊》;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育兒Q&A
長輩總愛插手管孩子怎麼辦?面對不同教養方式.須學會尊重與溝通
 

在諮詢評估過程中,經常會聽見這樣的聲音:「每次管教孩子,孩子只要一哭鬧,阿公阿嬤就會介入,幾次之後,孩子就會對著阿公阿嬤的方向哭,真的讓人很難教!」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而其中一本就是「教養」,經由教養衍生的問題,可區分為很多種,有一種就叫做「教養不一致」,指的是在執行教養的過程中,沒有一個準則,導致孩子無所適從,無法發展相對應的行為模式。

教養不一致.易衍生親子衝突及矛盾

教養不一致的發生,主要是由2種情況所造成,一種是執行者本身造成的問題,另一種,則是執行者之間意見不同而衍生的問題。

當長輩介入育兒教養時.您能這樣應對

不論是哪一種教養不一致,都有其難解的地方,其中,長輩的介入,難解度更高,尤其是遇到難以溝通的情況時,更是無解,因為後續影響的層面非常廣。那麼,遇到這樣的狀況,父母該怎麼應對呢?

自己的爸媽自己喬.交由另一半謹慎處理

假如今天是公婆介入,身為媳婦的您,實在是很難插手,因為很容易衍生不必要的誤解,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請先生出面協調;假若今天換成是岳父母干涉,身為女婿的您也不好制止,就交由太太出面處理,透過直系血脈間的溝通,讓長輩學會放手。

多溝通.讓彼此知道底線在哪

長痛不如短痛,建議直接一次把話說清楚,讓彼此知道對方的底線在哪,但請不要在孩子面前討論,也不要抱持強勢態度,更不要說話口無遮攔,造成不必要的傷害,溝通過程中,務必要隨時維持理性、平和、尊重及同理對方的心。......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同場推薦:讓爺爺奶奶幫忙帶孩子,到底好不好?遇到教養衝突時,爸媽們可以選擇這樣溝通!

✿同場推薦:為何別人家的孩子要讓您的孩子?勿將孩子的問題行為合理化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6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育兒健康
小孩對長輩打招呼:先尊重他、再談尊敬您
 

現代文明社會講究禮儀,不過,禮貌也是互相的。孩子感受到「被尊重」,就會「尊敬」對方,也能逐漸學到「禮貌」。做到「尊重孩子」,打招呼的問題就能解決一大半了!

在臉書社團中看到一位媽媽抱怨家中打招呼的情形,跟我們家情形差不多。胖靈精(以下簡稱胖比)開始學說話起,長輩就不斷要求胖比要打招呼才有禮貌。

只要沒打招呼,長輩表面上責怪小孩沒禮貌,但聽起來更像是「媽媽的錯」。

事實上,有些打招呼是合理的,但有些時機和場合卻很詭異!

小孩為什麼不打招呼

某次,胖比睡前刷牙,阿嬤突然在廁所外蹦出一句「晚安」,等著胖比回「晚安」。

孩子正在刷牙,滿嘴都是泡沫,要回答也不是、不回答也不是。只能由負責檢查的我幫忙出聲喊「在刷牙」,並催促胖比趕快吐泡沫或快點刷完,趕快回聲「晚安」。

孩子不打招呼就被兇

還記得之前公公過世時,公公的一位妹妹(胖比稱為姑婆)在沒有告知情況下登門拜訪。我對這位親戚的印象,只停留在結婚宴客時,更別說胖比根本沒見過,但這位姑婆卻一直逼胖比,要叫她「姑婆」。由於她聲音偏大,加上阿祖在旁幫腔威逼之下,胖比當場被嚇哭。

不請自來的親戚,連我都認不得,更難事先教育小孩會有誰來、要叫什麼。再者,明明是初次見面、一點都不熟,就要孩子熱情地打招呼叫人,這真是「不可能的任務」!

先有尊重.再談禮貌

打招呼是充滿善意的行為,用逼迫的方式只會得到反效果。對小孩來說:倔強的小孩,你愈兇,他愈不開口;害羞的小孩,你愈兇,他愈想躲起來。

平常我都會先幫孩子預演情境,先告知待會要去哪裡、要做什麼事、會遇到哪些人、該如何稱呼他們,先讓他做好準備。不過,有準備不代表一定會做到,爸媽也要有適當的期望。......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同場推薦:孩子怕生,如何避免一遇到陌生人就哭?

✿同場推薦:王以路蛋妹:不強迫孩子,讓「打招呼」熟悉成自然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6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訊息公告
卡車燃料未來誰主導 電池或氫能?
卡車製造商分為兩個陣營,包括福斯卡車部門Traton在內的一派看好電池,因電池被廣泛認為是最有效率的選項。另一個陣營則包括戴姆勒卡車和富豪這兩家最大的卡車製造公司,他們認為將氫轉化為電能僅排放水蒸氣的燃料電池更有意義,因為它們可讓長途卡車快速充電。

海景.鞦韆.下午茶! 屏東打卡夯點「茉莉灣海洋Cafe」 情侶約會浪漫好去處
來屏東就是要看海,推薦一家屏東枋山海景咖啡餐廳「茉莉灣海洋Cafe」這裡可以坐在鞦韆喝著海景下午茶,環境超浪漫超好拍,不只是情侶約會浪漫好去處,也蠻適合帶小孩一起全家同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