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9/22 第35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投票投起來!23萬大禮週週帶回家
育兒Q&A: 幼兒園新生家長最想知道的5件事:小孩無法配合學校作息怎麼辦?小孩一直說不要上課,是還沒適應還是學校有問題?
名人育兒: 當孩子做出傷人舉動時,不只道歉,更要學習為行為負責!
 
編輯小語
投票投起來!23萬大禮週週帶回家
 

2022年最愛婦幼菁品,開始投票囉!

【#23萬大獎週週帶回家】

✿填問卷,滿足您的育兒需求;填問卷,解答新手爸媽育兒煩惱

您的一票選出最值得信賴的婦幼商品,投出你家寶貝最愛的產品

最佳婦幼商品,由你決定

✿問卷填寫方式

點選網址

ゝ 進入我要投票頁面,點選我要投票

ゞ 回答問題並按下送出

活動時間:即日起∼10/16 23:59

投票辦法:每位會員僅能投票乙次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9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MOMBABY LIFESTYLE》別冊》;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育兒Q&A
幼兒園新生家長最想知道的5件事:小孩無法配合學校作息怎麼辦?小孩一直說不要上課,是還沒適應還是學校有問題?
 
新聞、親子社團不斷傳出幼兒園不當管教的案例,讓家有準新生的家長好擔心。對於生活自理能力還不太能跟上腳步、適應需要較長時間的孩子,老師有沒有耐心以對?親師又該如何建立共識,一起陪伴孩子成長?相信是許多父母所關心的事。

Q1如何讓孩子盡快適應學校生活

廖文秀總會長指出,「孩子跟父母分離時的哭泣,是因為他們對親情的情感需求較為強烈。若孩子在學校表現良好,或小孩會跟家人熱情分享學校的趣事,就代表他們已經適應學校生活,毋須過度焦慮。」

Q2小孩自理能力不足、有特殊需求,老師會幫忙嗎?

老師都會先配合新生的需求,滿足小朋友的安全感後,再協助孩子練習生活自理的能力。

Q3小孩無法遵守學校作息,怎麼辦

每個小孩的適應能力不同、作息也不一致?廖文秀總會長安撫家長,「一開始,我們都會配合孩子。

Q4該如何跟老師溝通教育方式?

廖文秀總會長表示,「同樣的教育方式,對不同抗壓能力的孩子都會有不同的效果。」因此,她也再三強調,「與其說哪些事情不能做,不如告訴老師『該怎麼做』。例如,小孩做錯事情,別只告訴老師『不能打罵』,請直接溝通『先幫小孩找台階下,再跟他說明正確的做法』。」

Q5孩子進入團體生活,家長該做什麼樣的準備?

廖文秀總會長建議,家長在替孩子選擇學校時,就先考慮自己跟學校的教育理念是否一致,對學校的了解也越具體越好。......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同場推薦:進入幼兒園,應是讓孩子有學習上的目標!選擇幼兒園的第一步,爸媽要了解孩子具備的能力,釐清想要孩子學習的大小事

✿同場推薦:哭鬧不休打老師、樓梯恐懼症、要餵飯...幼兒園老師曝真實心聲:以前孩子和現在的孩子差很大!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9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名人育兒
當孩子做出傷人舉動時,不只道歉,更要學習為行為負責!
 
當孩子做出傷人的舉動時,只要說一句「抱歉」就沒事了嗎?道歉本來就是孩子該做的事,家長須著重的是如何讓孩子知道行為的後果,並為此負責。是的,我們當然要原諒孩子,但是在原諒的同時,更應該教導孩子學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在孩子道歉以後.爸媽可以這樣做

那麼,該如何讓孩子明白道歉的意義,並且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呢?您可以依照以下步驟進行後續處置:

制止孩子當下的行為

制止的目的除了避免孩子繼續做出傷人的行為之外,也是讓他知道自己已經觸犯某種行為規範的手段,讓孩子對自身行為有所警覺與克制。

讓孩子有冷靜的時間

冷靜的目的是要讓孩子有時間認識並消化自己的情緒,同時透過冷靜的過程,讓孩子有機會省思所做所為,進而學習判斷自我行為的正確性。

與孩子討論事件發生經過

討論的目的是要讓大人知道孩子的內心想法,包括行為動機、企圖及理由是什麼,同時幫助孩子釐清事情的前因後果,以及行為背後衍生的問題,讓孩子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讓孩子明白道歉的意義

道歉的目的是要減低對方的敵意,避免衝突繼續擴大,也是孩子發生錯誤行為後,為自己負責的一種表現,同時也是對他人負責的一項基本禮儀。

給予孩子適當的行為後果

給予行為後果的目的是要讓孩子學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依據事件的嚴重程度,給予不同的後果,讓孩子從中學到教訓,進而發展社會覺察、危險判斷與自我管理的能力,並塑造正確的行為模式。......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同場推薦:責任感不是天生就有,教孩子對自己負責.需要時間學習,還有父母的陪伴

✿同場推薦:手足吵架怎麼解?爸媽應先了解狀況,再技巧性處理!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9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訊息公告
大型科技業者 為何要砸錢爭直播運動賽事?
在蘋果擾亂音樂產業和亞馬遜顛覆零售業十多年後,這兩大重量級科技公司眼光投向一個成熟到可以改變的新領域:體育賽事直播。蘋果和亞馬遜自恃財力雄厚,且渴望增加自家串流訂閱服務觀眾,於是全力投入談判,向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美國職棒大聯盟、一級方程式賽車和大專院校體育聯盟爭取轉播權。

泡杯發泡錠緩解感冒症狀 但可以當水一直喝嗎?
以色列Oren Ezer和Hanan 雖然發泡錠擁有許多優點,可以很快的讓身體吸收營養素,但發泡錠畢竟是人工製成,含有人為化學加工的維生素及礦物質,比起天然的蔬果當然危害高一點,特別是長時間大量飲用時。以下帶大家了解,大量使用發泡錠,可能帶來的健康危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