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電子報】提供讀者易懂易上手的投資理財資訊及趨勢,最快速經濟脈動、專業政經報導,廣闊國際視野。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9/29 第35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填問卷,抽好禮,幫助新手父母解決育兒難題
育兒神器: 產後護理之家怎麼選?把握5大面向挑選重點,選對了,完美享受坐月子
名人育兒: 暑假不玩更待何時?娛樂與教育該適當分配
 
編輯小語
填問卷,抽好禮,幫助新手父母解決育兒難題
 

2022年最愛婦幼菁品,開始投票囉!

【#23萬大獎週週帶回家】

✿填問卷,滿足您的育兒需求;填問卷,解答新手爸媽育兒煩惱

您的一票選出最值得信賴的婦幼商品,投出你家寶貝最愛的產品

最佳婦幼商品,由你決定

✿問卷填寫方式

點選網址

ゝ 進入我要投票頁面,點選我要投票

ゞ 回答問題並按下送出

活動時間:即日起∼10/16 23:59

投票辦法:每位會員僅能投票乙次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9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MOMBABY LIFESTYLE》別冊》;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育兒神器
產後護理之家怎麼選?把握5大面向挑選重點,選對了,完美享受坐月子
 
懷孕、生產是女人一生中的大事,產後坐好月子,才能好好修復身體,恢復元氣!現在,許多媽媽會選擇入住產後護理之家,讓寶寶得到更有品質的照顧,同時使自己能更加安心休養。但在挑選機構時要注意哪些事情呢?參考專家的建議,再依照個人需求,選出心中最理想的機構吧!

臺安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護理長李良怡指出,以合法立案為前提,再評估各家機構的照護內容、房間設備、月子餐、公共空間,以及課程規劃等5個面向的服務,並將自身最在意的要點做為依據來選擇。

1.照護內容

媽媽與寶寶的照護是許多人都在意的重點項目之一,護理之家的嬰兒房最好能提供24小時開窗,以及監視系統透明化照顧;並有嬰兒身體評估、照護(如沐浴、臍帶護理等)、產婦身心評估與衛教諮詢指導等服務;每週定期進行婦產科、小兒科醫師檢查,也能讓新手爸媽更加放心。

2.房間設備

擁有自然採光、且寬敞的空間,有助於產後媽媽心情愉悅,對於身體修復以及產後哺乳都有正向幫助。設備方面,廁所是否採乾溼分離,並有暖風機設備,可讓盥洗方便且洗澡後不會著涼。

3.月子餐

若月子餐是由產後護理之家的自家廚房製作,可以要求參觀廚房是否清潔、食物原料貨源等;若由合約廠商進行送餐,則須注意合約廠商是否通過HACCP和ISO22000等相關認證。部分產後護理之家也提供試吃服務,若在意餐點是否合口味,也可事先預約試吃。

4.公共空間

產後護理之家是否備有會客區域、媽媽教室、閱讀區(並提供育兒相關書籍)等空間,以及空間是否舒適也可納入考量。另外,因應新冠肺炎期間,也應留意機構是否有分區、分時段的使用規劃。

符合法規之消防設備與通道(通道安全、逃生出入口無障礙物並有明顯標示),以及進出口門禁把關、訪客控管嚴謹的機構,才能讓媽媽坐月子期間住得安心,也不會有閒雜人士進入來打擾媽媽活動或休息。

5.課程規劃

生產後,媽媽除了自身身體修復,同時也立刻展開忙碌的育兒生活,月子期間要學習餵奶、幫寶寶洗澡等,這些除了仰賴護理人員的協助,若產後護理之家有提供相關課程,如:針對母嬰設計的課題講座(嬰兒常見健康照護、母乳哺育常見問題等)、促進親子互動與相關教育課程(親子共讀、親子按摩等)、新生兒沐浴實作課程、新手父母育兒指導等,媽媽就能同時得吸收新知並學習,幫助對於寶寶的照護工作更加上手。......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同場推薦:坐月子掌握飲食與保養要點.以最佳狀態踏上育兒路

✿同場推薦:月子中心開箱推薦,產後更要照顧自己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9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MOMBABY LIFESTYLE》別冊》;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名人育兒
暑假不玩更待何時?娛樂與教育該適當分配
 
在台灣,很多家長或許認為暑假就是孩子該好好補習的時間,卻忘了孩子是否真正喜歡?而這也很可能是來自家長間的比較心態所造成的現象,其實,生活上的種種體驗與遊憩,也值得孩子花時間探索與學習。

不把補習當比較

台灣的父母很重視教育,這點非常棒。不過,若總是聊其他父母做了什麼,擔心自己的孩子是否沒跟上,實在是為自己帶來無謂的壓力。換做是我,就會聊暑假玩什麼?孩子在土耳其最喜歡做什麼?遇到哪些趣事等各式各樣的事情。

畢竟在暑假期間,孩子最需要的是回憶跟娛樂,因此,上課與娛樂的比例應該要好好分配,若每天一直跟其他父母聊補習,結果很可能讓對方開始認為自己的孩子是否學不夠!

教育觀念跟著孩子的興趣

我的教育觀念偏向跟著孩子的興趣走,把暑假期間當成娛樂機會,盡情地玩、累積更多豐富的回憶,不論多久以後,都永遠會記得此時的快樂時光。

今年暑假,我的兩個孩子在土耳其學游泳、學種菜,認識到農夫的生活,再練習土耳其話,英文的部分則沒有特別加強。其實暑假一下就結束了,接下來,她們也要回到學校開始上學,我仍會重視她們的教育,不過,她們不喜歡的事物,我也不會逼她們學習。......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同場推薦:孩子被動懶散?資深教師:要孩子自動自發愛讀書,難!4原則養成自律當責、主動學習好習慣

✿同場推薦:異國家庭的雙語教育!要讓孩子學習父母的母語嗎?其實學語言不難,有心與堅持才重要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9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訊息公告
吳淡如:如果你賠得起,就勇於冒險-9個習慣培養富有的能力
知名作家吳淡如 在新書《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一書中提到,富有是一種可培養的能力,她特別整理出「9個習慣」影響你成為富有或貧窮的結果,一起來看看她怎麼說。

吃柚子注意!勿和這些降血壓血脂藥併用
柚子是秋天應景水果,雖然美味,卻要小心熱量不低,糖尿病人、要減肥者須節制食用。此外,柚子和葡萄柚一樣,會減緩人體代謝藥品的速度,可能影響療效,要避免和抗病毒藥Paxlovid及降血脂、血壓藥、抗凝血劑、抗心律不整藥等7種藥一起服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