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0/20 第3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育兒健康: 歡樂搞怪過萬聖!萬聖手作DIY,培養孩子手部靈活力與認知發展
媽媽心室: 圻澄媽一家人享受萬聖過節儀式感!從手作DIY一起增進親子關係,討糖trick or treat訓練孩子人際互動
 
育兒健康
歡樂搞怪過萬聖!萬聖手作DIY,培養孩子手部靈活力與認知發展
 
每年一到萬聖節,總會看見有些父母表示,萬聖節是父母的「美術成果展」,但其實與孩子一起變裝、玩手作的過程中,能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與認知發展,父母不需幫孩子做到100分,只要適時引導,相信孩子所發揮的創意,必能讓父母感到驚豔!

DIY訓練手部動作的靈活力

在進行DIY時,能訓練孩子練習手部動作的靈活度,鄒靜芬治療師說明,做造型的同時,會牽涉到工具的使用,例如:拿筆畫造型、簡易的剪刀剪裁、黏貼膠帶或塗抹膠水等,「提醒家長,可以帶著孩子一起練習,順便觀察孩子是如何操作這些美勞工具,若孩子不太會使用剪刀,家長可以協助,但孩子依然可以在旁參與,像是描繪圖案或將紙摺成特定造型等。」

人際社交互動.學習溝通應對方式

參與萬聖節的裝扮遊行,可以幫助孩子發展出多項的社交技巧,如:認識自己並管理自我情緒、讀懂他人的肢體或表情語言,以及與人合作或談判技能等。鄒靜芬治療師表示,孩子在穿著特殊服裝後,要如何展現給別人看,或是當孩子跟他人討糖果時,要如何表達需求,是否有特別的應對方式,都是家長能從萬聖節裝扮的活動中所觀察出並加以引導,幫助孩子以正確的方式應對。......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同場推薦:總編輯讀童書:跟孩子一起縮小,在閱讀中找到遊戲的樂趣吧!

✿同場推薦:從小培養過節儀式感,專屬兒童的萬聖節特餐!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10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MOMBABY LIFESTYLE》別冊》;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媽媽心室
圻澄媽一家人享受萬聖過節儀式感!從手作DIY一起增進親子關係,討糖trick or treat訓練孩子人際互動
 
每到萬聖節,親子間一起玩創意、手作DIY,並變裝上街參加裝扮遊行,是圻澄媽一家人的樂趣,相信往後回想起這段時光,一定滿是快樂的記憶。

過節儀式感.節慶佈置不可少

或許不少父母會認為,萬聖節要幫孩子裝扮角色是個「麻煩」、「要花上許多精力」,而興致缺缺,但對圻澄媽而言,可是樂在其中,她說:「萬聖節對於我們來說,是個可以打扮過節的日子,因為平時很少有這樣的節日。」

藉由萬聖節.希望孩子多與人互動

談起萬聖節,不單只有玩樂、要糖果,她希望可以透過萬聖節的裝扮優勢,讓兒子多與人互動、練習不怕生。「去年,兒子年紀還小,不懂萬聖節是什麼,只知道可以要糖果。但前陣子剛滿三歲的他,大概了解萬聖節的意義,在路上看到鬼的布置、物品,他會說:『我也想要扮魔鬼』。本來擔心他會怕鬼,但似乎不怕,也蠻開心的。」

服裝道具從生活中獲取靈感

圻澄媽準備萬聖節的服裝與道具,都是從家中現有的物品中取得靈感,她以前年幫兒子扮妝的角色為例,「當時,剛好家中有一台別人送的腳踏車,長得很像《奪魂鋸》裡的那台車,於是靈機一動把兒子扮成《奪魂鋸》的角色,就推著那台腳踏車出門參與裝扮遊行。」......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同場推薦:歡樂搞怪過萬聖!萬聖手作DIY,培養孩子手部靈活力與認知發展

✿同場推薦:萬聖節裝扮造型,爸媽不必花大錢!善用家中物品就能玩出創意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10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MOMBABY LIFESTYLE》別冊》;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訊息公告
下載小心,你可能觸法了! 道德爭議 著作權法成斂財工具
超馬好手林義傑今年再度受到媒體的廣泛關注,只不過這次不是因為他超馬的傑出表現,而是因為他所成立的「真相智財顧問公司」將台灣特有的著作權獎金獵人陋習,轉變成企業化經營模式,在短短1年內就提出近千件侵權訴訟,因而被控涉嫌違反《律師法》與違法包攬訴訟。

It's a date! 不是要約會!
Judy幫老闆安排行程,喬了好久,終於約好了和海外客戶會面的時間。對方最後說了一句:"It's a date!" 什麼?Date?Judy 覺得很疑惑,這明明是個 appointment,怎麼是 date,date 不都指約會嗎?It's a date! 千萬別理解成「這是個約會」。今天來看看 date 這個字的道地用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