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3/21 第38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預防呼吸道感染,5大精油推薦!6個居家防護技巧,比薰香更有用就要這樣做
育兒Q&A: 教育孩子,父母不必當專家!用生活專家的角色,與孩子一起學習,生活中處處有素材
名人育兒: 黃暐婷Apple.打開幸福新篇章
 
編輯小語
預防呼吸道感染,5大精油推薦!6個居家防護技巧,比薰香更有用就要這樣做
 
正值呼吸道感染的好發期,平日居家時,如何有效預防與防範,不妨聽聽芳療師的精油解方!

防疫力精油|精油

難纏的呼吸道感染,不是只在冬季時節發威,其實可說是一年四季的健康大魔王!最令人無奈的是,病毒或是細菌幾乎是無孔不入,除了接觸感染者所噴出的口沫病菌之外,更多時候是經由手部接觸沾有病原體的物件後,再觸摸口、鼻或眼睛而進入身體,真的令人防不慎防啊。

提升呼吸道保護力,不妨試試具有抗菌效果,以及能夠幫助免疫系統運作良好的精油,10/10 HOPE芳療講師Yi Han分享,可使用以下五款精油,為身體提供強大的健康力。......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延伸閱讀

超神準香氛心理測驗!妳的療癒數字是幾號,是需要愛的能量,還是想要找回沉靜獨處的me time時刻

肥皂不只用來洗手!資深媽媽都知道「這樣用」 ,衣櫃衣物都香香 ,就連洗澡都超級咕溜滑嫩

【完整內容請見2024年3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 MOMBABY LIFESTYLE 》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top
 
育兒Q&A
教育孩子,父母不必當專家!用生活專家的角色,與孩子一起學習,生活中處處有素材
 
孩童的認知發展有階段性,但父母終究不是教育專家,可適齡安排教材。不過,父母卻一定是位生活專家,不斷變換生活場景,自然湧現出新的知識與學習素材。

孩子吸收知識的能力常讓我的驚豔,隨著不同年齡,會發展出不同的學習跟認知方式,但也需要父母提供足夠的材料,做為他們吸收的來源。

生活學習│搭飛機│學習素材│孩童認知發展

學習跟認知的發展程度,隨時都在成長變化,不好明顯一刀劃分。就如皮亞傑(J. Piaget)的兒童認知發展論分為四個階段,也會強調發展順序不會變,但具有個別差異,也就是發生時間不一定。

所以若要每對父母都時時掌握,並更新對應教導方式,在忙碌的生活中並不容易,就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了。......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延伸閱讀

善用生活遊戲,控制輸贏走向,逐步培養挫折忍受度與適應技巧,讓孩子學習輸得起!

【完整內容請見2024年3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 MOMBABY LIFESTYLE 》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top
 
名人育兒
黃暐婷Apple.打開幸福新篇章
 
黃暐婷Apple和牙醫男友趙國翔穩定交往4年,其實倆人早於2022年底已登記結婚,直到去年(2023)12月,Apple才在社群網站上曬出寶寶超音波照,並一口氣宣布結婚、懷孕的喜訊,令粉絲們相當驚喜。

APPLE

老公比她還在意自己的卵子

有趣的是,兩人才交往一年時,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趙國翔就問Apple:「你有沒有凍卵?」Apple一時反應不過來,反問老公說:「為什麼要凍?」卻得到老公相當直白的回覆:「妳都幾歲了還不凍卵!」

Apple表示,那時,周遭的女藝人或女性朋友都沒有在流行凍卵,但老公卻說:「無論以後卵子是不是我用,但這是女生應該要有的觀念。」並解釋自己的醫學系同學、學姊學妹都去凍卵了……而當時說出這句話的趙國翔,還小Apple三歲,卻比她早有凍卵的觀念,讓她當下吃驚不已。畢竟,她還抱著「不是要生就生得出來嗎?」的天真想法,沒想到已有這麼多人未雨綢繆。......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延伸閱讀

孫可芳驗孕過程宛如諜對諜!懷孕才體會當媽媽「不敢太開心」的複雜情緒

洪詩:「孩子的到來雖然不在我小時候的計畫,卻真真正正地存在於改變計畫後的人生裡」

【完整內容請見2024年3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 MOMBABY LIFESTYLE 》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top
 
訊息公告
慢性疾病核心根源!醫:胰島素抗性指數是警訊
胰島素是體內維持血糖恆定的重要荷爾蒙,但若身體產生胰島素阻抗開始不易控制好血糖,會進一步形成糖尿病、影響心血管健康。醫師提醒,胰島素阻抗意即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降低,是罹患糖尿病的警訊,不可不慎。

從地球連線到太空站 醫生動模擬手術
地球上的外科醫師與研究團隊10日透過遠端遙控儀器,操作國際太空站(ISS)上的微型機器人「spaceMIRA」於太空軌道上進行了史上第一項模擬手術,接受手術的模擬組織是由橡皮筋製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