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18 第 206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手記/

夢想帶給人們渴望,讓人前進

•本期主題/

關於『夢想』的主題圖畫書

•好書推薦/

《幸福,是什麼呢?》《海的另一頭》《生命的故事》《走進生命花園》

•最新消息/

出版社選材秘辛『博客來年度百大』

夢想帶給人們渴望,讓人前進

某天在髮廊,小編聽到一段對話。「如果你中了樂透,你會做什麼?」滿頭泡泡的客人問設計師。

「我一直夢想……有一家很大的工作室,天花板要挑高,四周是大片落地窗,窗邊種滿花草植物,再多找幾位喜歡的設計師朋友一起來…」那年輕設計師幾乎是想都沒想就回答了。

我聽了忍不住微笑,這小姐一定很熱愛自己的工作,只有真心喜愛,才會在夢想中留給工作一個這麼重要的位置!對多數人來說,中樂透就像遇到小仙女,只要有了錢,所有美夢都能成真。我和幾位朋友也聊到這個問題,大家幾乎是有志一同的說:「我會馬上把工作辭了,給自己放個長假。」彷彿工作是一種懲罰,看來許多大人都得了職業倦怠症啊。我問小孩同樣的問題,多數小孩也說這樣就可以不必工作,每天一直玩,或是可以買很多渴望已久的東西…

金錢似乎帶給人們自由和夢想。然而,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同,不同年紀的追求也不同,小時候只希望快點長大,早日擁有開闊的天空;少年時渴望愛情,似乎擁有愛情就擁有全世界;長大以後,又渴望幸福,渴望在世界上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

這令我想起了另一個故事。記者問一位印度舞者:「當你老了,再也不能跳舞時,你該怎麼辦?」舞者說:「如果有一天,我的身體不能跳舞了,我還是會繼續在我的腦子裡跳舞。」這就是夢想的力量,夢想帶給人們渴望,讓人前進。

你呢,你的夢想是什麼?

關於『夢想』的主題圖畫書

米奇巴克出版的圖畫書裡,有好幾個好奇、渴望探索大世界的的小孩,譬如想要上《獅子補習班》的小男孩,相信火星上一定有生物的小太空人,還有站在海邊想像《海的另一頭》會有什麼風景的小孩…在故事裡,他們各自懷抱著什麼樣的夢想呢?本期電子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這些書裡的小人兒。

 獅子補習班

小男孩漫步在掛滿招牌的街道上,這是一條補習街,不論西班牙語、空手道、手工編織和烹飪課…各式課程應有盡有。不過,小男孩對這些都不感興趣,他只想上──獅子補習班!

小男孩穿上獅子服裝,在獅子教練的悉心教導下,完成了七堂訓練課程。課程設計很有趣,首先,得先學會做出凶猛的樣子,接下來要選擇食物,還要能悄悄偵察,並且具備獅子吼的技能…一開始,小男孩的表現差強人意,直到他看到了弱小動物遇到危險,這讓他鼓起勇氣火力全開,此時他終於發現自己擁有強大的獅子心,是他助人的天性讓他發現自己的潛能,順利完成訓練。

▲第四堂課是悄悄的偵察。我們輕手輕腳的在樹林裡走動,試著不被看見。
我們躲在草叢裡。「我看見你的尾巴了。」獅子說。
我們躲在樹的後面。「你的尾巴,」獅子說,「還是被我看見了。」


我的火星探險

沒看到就代表不存在嗎?小太空人前往宇宙,他相信火星上一定有生物,還帶了巧克力杯子蛋糕當禮物。不過,當他看著火星上一望無際的岩石和沙礫,他開始懷疑自己的想法可能是錯的…更糟的是,他迷路了!他要如何找到他的太空船呢?他會帶著失望返家嗎?

這是一名太空人在火星尋找生命的可愛故事,他在火星上四處探索,卻沒找到目標,然而他要找的東西,其實一直在他的身旁…

▲這個故事的趣味藏在插圖中,當太空人開始懷疑自己,決定返回地球時,火星生物卻是一覽無遺的呈現在讀者眼前。聽故事時,看著小太空人一次次錯過和火星生物相遇的機會,小孩忍不住喊:「快轉頭,在你後面!」對小讀者來說,他們知道的比主角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橡皮筋可以拉多長?

有一天,小男孩想要試試橡皮筋可以拉多長,於是他把橡皮筋的一端套在床架上,然後走到外頭。小男孩走過家門,一路上,他換搭了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腳踏車、公車、火車、飛機、帆船、駱駝…走過城鎮,穿越國境,越走越遠,手中的橡皮筋也越拉越長,最後還拉著橡皮筋登上太空船,向月亮飛去!到底,橡皮筋可以拉多長呢?

▲一條短短的橡皮筋可以拉多長?就像一個萌芽的想像力可以延伸多長一樣,充滿了無限創意的期待。隨著故事的開展,男孩搭船在海上航行,然後走入沙漠,畫中地毯的花紋、盆器和阿拉伯服飾也越來越精細寫實,完美融合了想像與現實,帶給讀者超乎預期的精采體驗。──柯克斯書評


在人生旅途中追逐星星

在《上學的第一天,我的肚子裡有蝴蝶》書中的小男孩和小狗羅傑,克服了第一次上學的緊張與不安,現在要邁向下一段人生旅程。

就像我們每個人一樣,小男孩要面臨人生中的許多岔路,有時候可能會覺得自己像「大池塘裡的小魚」,一點也不重要;或是像「一顆沉入水底的石頭」,覺得未來沒有希望,但在前進的過程中,他們終會發現,每個人生的轉折點,都是抓住月亮、飛向星星的大好機會!

▲沙基.布勒奇以簡潔的插畫結合彩色圖片,創造出「圖解英文俚語」的趣味,對年幼的孩子非常有吸引力,大人也能透過這本書,以一種新鮮的眼光來細細品味這些英文俚語的幽默智慧。

 

幸福,是什麼呢?
六個關於「幸福」的問題,帶孩子一同思考、學習與成長

1.
你怎麼知道自己幸福呢?(知道
)
2.
幸福很簡單嗎?(簡單)
3.
你應該不顧一切去追求幸福嗎?(目標)
4.
金錢可以帶來幸福嗎?(金錢)
5.
你需要其他人才會幸福嗎?(他人)
6.
為什麼我們會覺得不幸福呢?(不幸)

海的另一頭
海的另一頭,還是海嗎
?會不會有很多、很多的船?是一望無際的田地嗎?或是有高樓大廈的城市?是遊樂園嗎?海的另一頭,充滿著許多未知的事物…這是五味太郎獻給孩子的成長禮物,希望每個人面對未來,都能保有好奇、想像和探索的勇氣!

生命的故事
星星有生命嗎?花朵有生命嗎?到底,什麼東西是有生命?生命又是如何開始的呢?如果從遠古一直到現在,所有人都不會死,會發生什麼事呢?還有,人類的生命和動物有什麼不同呢?

走進生命花園
孩子從他的島上看著世界,他看見戰爭、飢荒、海洋污染、人們不懂愛與分享…他看見世界有許多不公義,他靜靜的觀察,想像該怎麼做才能讓世界變得更好。

 
 
 
 
     

米奇巴克有限公司 電話:(02)2369-8982 傳真:(02)2367-3586
部落格網址http://blog.roodo.com/magicbox2007 郵件信箱:magicboxco@so-net.net.tw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