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觀點報】提供知名運動評論家的精彩體育賽事評論文章,讓你輕鬆瞭解比賽及體育界相關訊息。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8/06 第 236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手記/

地球是我們的家

•本期主題/

《動物建築師》

•延伸閱讀/

《海的另一頭》《公園裡有一首詩》《我的小小世界》《再見夏天,哈囉秋天》

•最新消息/

景美分館-繪本活動【看繪本,玩藝術】

地球是我們的家《動物建築師

八月,在暑氣逼人的夏日,米奇巴克最新出版的《動物建築師》,捎來大自然的呼喚,邀請大小讀者走進森林,參觀動物們建造的美麗家園。

這是由印度作家和義大利插畫家攜手合作,透過感性詩意的文字,帶領我們看見動物如何挖洞築巢,安頓家園,哺育新生命。圖畫充滿古典華麗的藝術氛圍,並穿插局部特寫以呈現不同的動物生態,孩子會驚奇的發現,生活在野外的動物們,也會為家人建造安全的庇護所。

雖然台灣的孩子少有機會親眼看到書中的神奇小宇宙,不過在我們的島嶼上,還是有許多美麗的山巒和森林,在閱讀之餘,希望大家也能走出戶外,去呼吸山林的空氣,親近原野中的花鳥草木。

在書中可以見到許多動物建造牠們的家,「家」是我們出生、長大、世代傳承的居所,對居住在這個藍色星球的居民來說,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當我們驚嘆大自然生生不息的活力時,期待人們也能從感動中生出力量,一同珍惜守護我們的家園。

動物建築師

這是一本鼓勵大人和小孩探索與互動的圖畫書,圖畫中描繪出生機盎然的森林,只見貓頭鷹在樹上打瞌睡,河狸在水塘裡游泳,陸龜在草地上漫步,狐狸從窩探出頭來;鼴鼠挖地道,蜜蜂嗡嗡響,老鷹在天空盤旋……從草地到天空,動物爸媽們忙著建造安全舒適的家,準備迎接家族裡的新生命。

小讀者可以跟隨著畫面中的動物,比較他們的家園有什麼不同,或是觀察畫面中的其他生物。小編特別喜歡鼴鼠在菜園下方挖隧道這張圖畫,可以同時看到在地面上方和下方根莖蔬菜生長的樣子。

動物建築師》榮獲美國銀行街2020年度最佳兒童書獎,其詩意獨特的說故事手法也贏得各界讚譽,讓我們來聽聽來自各方的回響∼

▲小讀者在這本書中會遇見什麼呢?美麗的圖畫加上詩意的文字,無論是團體共讀或是獨自閱讀,都充滿樂趣。────柯克斯書評 

▲美麗的晚安故事,可以讓孩子感受到愛和安全感,非常適合親子對話,可以單純說故事,也可以介紹不同動物的家,或是聊聊動物如何讓他們的窩或巢保持溫暖乾燥。────美國書單雜誌

▲《動物建築師》是一個可愛的邀請,讓人們能多留心觀察和欣賞自然世界,只要花時間去關注,就會發現在築巢的季節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書中呈現多元的動物家園,從草地到天空,從橋墩到池塘,插畫家以感性的畫筆描繪出動物的小宇宙,不僅能拓展視野,也帶給孩子驚奇和感動。────美國出版人期刊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圖畫,有一種魔幻的色彩。像是動物們一場華麗演出,圖畫呈現不同動物的許多時刻,譬如鼴鼠在地底下挖隧道,土壤中有蚯蚓、甲蟲幼蟲,而地面上花草叢生,蜜蜂飛舞,打開這本書,彷彿能聽見大自然充滿活力的聲音。────美國讀者凱特

★作者:瓦爾莎.巴傑伊

瓦爾莎.巴傑伊的故事始於印度孟買,小時候讀過馬克•吐溫的書,因而對旅行和探索奇妙遙遠世界產生了興趣。她也喜歡音樂和詩,從小就不斷書寫,筆記上塗寫了許多詩、日記、隨手雜記,《動物建築師》也是以韻文詩的風格寫作。

她在書中用問句建構了整本書的節奏,譬如:你看見牠們建造自己的家嗎?你看見牠們怎麼建造嗎?你看見小寶寶了嗎?你看見這些家庭嗎?

這是一本鼓勵親子互動的圖畫書,邀請大小讀者去尋找、發現文字和圖畫中所隱藏的線索。和孩子一起讀的大人可能會發現「隱藏」的模式,譬如詩意的文字,描繪出動物出生、長大、成家、繁衍下一代的歷程,而文字沒有說的部分,都可以在圖畫中找到答案。這種獨特的敘事方式,也鼓勵孩子跟隨喜歡的動物,去發現牠們在大自然環境中的成長樣貌。

★插畫家:希莫娜•穆拉扎妮

希莫娜•穆拉扎妮是一位享譽國際的藝術家,在2013年獲頒義大利插畫家協會原創藝術銀牌獎。她創作了超過90本書,直到近幾年才開始和美國出版社合作。

她在訪談中提到:「我的創作過程非常傳統,從草圖開始,接著和編輯討論,草圖通過後再繼續繪圖。我喜歡在紙上以壓克力油彩上色,加上彩色鉛筆,鋼筆線,還有拼貼畫。我的工作室靠近亞得里亞海的一個小鎮上,周遭是原野和樹林。《動物建築師》書中的許多風景,來自於幾年前我度蜜月的義大利鄉村。動物、植物和大自然帶給我許多靈感,大自然的環境深深影響了我的工作和生活。」

   

海的另一頭

海的另一頭是什麼呢?從好多的船、好玩的遊樂設施、愛欺負人的小孩到可怕的妖怪…都是孩子感興趣、擔心及想望的。然而最美妙的,還是從沙灘上走過來的小男孩與佇立在海邊的小女孩相望,彷彿道出了孩子對友誼的渴望。

公園裡有一首詩
小男孩走進公園裡,尋找關於詩的答案。他問了蜘蛛、松鼠、青蛙、蟋蟀…到底,詩是什麼呢?是露珠、枯葉、水池,還是被陽光曬得暖暖的沙灘?跟著小男孩的腳步,你也會發現一首自己的詩。

我的小小世界

在小小世界,孕育著未來的藝術家、工程師、生物學家。巴布羅喜歡在樹屋裡聽小鳥唱歌,法蘭克在車庫裡忙著發明,里歐喜歡觀察昆蟲…在這裡,孩子可以自由的發展專長和興趣,發現獨一無二的自己。

再見夏天,哈囉秋天

小女孩從樹林漫步到小鎮,她和沿途遇見的野花、蝴蝶打招呼,和森林裡準備過冬的花栗鼠和河狸說哈囉,也和涼風、枯黃的落葉,還有多變的天空對話,大自然也一一回應她的問候。

 

TOP▲

 
 
 
     

米奇巴克有限公司 電話:(02)2369-8982 傳真:(02)2367-3586
部落格網址http://blog.roodo.com/magicbox2007 郵件信箱:magicboxco@so-net.net.tw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