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03 第 65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用畫畫培養出孩子閱讀想像力

教養123

鼓勵孩子克服恐懼,跨步向前

新書上架

Aaron Blabey壞傢伙系列讀本新上架

好康報報

加入粉絲團 好禮送不完

 
KID'S書房 用畫畫培養出孩子閱讀想像力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Ailing

孩子們最喜歡在空暇時間畫畫和塗鴉了,借由創作,孩子可以抒發情緒,也可以發揮想像力,當他們欣賞自己的作品時,總是滿意得不亦樂乎。當孩子在畫畫時,爸爸媽媽需要注意幾點事情,以免扼殺了孩子的想像力。

1. 懂得接納,不批判
孩子畫的畫通常很異想天開,不是非常寫實,但這是孩子想像力的表現。如果孩子把公主的臉塗成了藍色,爸爸媽媽糾正他「你應該塗膚色」,會扼殺孩子的想像力,讓他被現實的框架限制住。


 




就算畫錯了也沒關係,這本書告訴孩子每個錯誤都是創新的機會! (點圖片看更多)
《美麗的錯誤》Beautiful oops


2. 觀察孩子的畫
多多觀察孩子的畫,如果發現孩子通常只畫單一個東西,像是機器人、人物等等,可以發現孩子的興趣,但也可能表示生活的其他刺激太少。帶孩子多多去大自然走走,接觸不同的興趣,拓展孩子的創造力。

 


可重複使用的畫筆,
讓孩子可以練習畫出各種可愛動物 (點圖片看更多)
《 點到點:一起來畫可愛動物 》
WIPE-CLEAN DOT-TO-DOT ANIMALS

3. 不要要求孩子依樣畫葫蘆
鼓勵孩子畫自己想畫的畫,而不是照著圖片畫,如此一來,孩子才是真的在創造,而不是只是在複製。


 

 


每一頁都有黑白線的圖像,讓孩子們盡情地著色,
為皮克斯的角色畫上屬於自己的色彩。(點圖片看更多)
《迪士尼皮克斯系列:畫出專屬你的故事書吧! 》
DISNEY PIXAR STORYBOOK COLLECTION: TALES TO FINISH


4. 多和孩子一起討論他的畫
從孩子的畫中可以發現孩子的性格和情緒,當孩子完成一個作品時,您可以和孩子一起討論他的畫想表達什麼,讓孩子表達出內心的想法和感受。

5. 邊閱讀邊畫畫,激發孩子無限想像力
如果讓孩子閱讀故事,跟著故事情節作畫,畫出自己想像的角色,甚至設定自己的結局,可以將孩子的想像力發揮到最大值。

 




孩子們可以發揮創意,寫下他們自己的結局 。(點圖片看更多)
《迪士尼公主系列:畫出專屬你的故事書吧!》
DISNEY PRINCESS STORYBOOK COLLECTION

 

>>more

TOP
教養123 鼓勵孩子克服恐懼,跨步向前

文/Erin

每個人內心都有不同的恐懼,如同小小的怪獸潛伏在我們心中。尤其是孩子對世界還懵懂無知、面對無數未知的事物,做事總是猶豫不決、戰戰兢兢,深怕一個行動就會讓他掉進失敗的深淵。運用繪本鼓勵孩子克服恐懼,勇敢跨出去,運用行動和想法去戰勝心魔,告訴他失敗並不可怕,只要願意嘗試就是最好的開始。


《小猴子》LITTLE MONKEY

對小猴子來說不管在大叢林或小叢林中穿梭總是沒那麼容易,像是要爬上叢林中最高的樹,不過當後面有充滿尖銳牙齒與爪子的動物跟在後面可就不一定了!

這是本色彩豐富又有趣的圖畫書,書中跟著小猴子去冒險,透過書中情節,更想讓小讀者們知道,在這個巨大的世界裡,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喔!

 

《 神秘的格羅克林》THE GROTLYN

我知道格羅克林什麼時候偷偷溜進我的房間了… 神秘的格羅克林到底是什麼生物呢?牠在城裡快速移動,嚇到了路人。牠還偷了PC維克斯的布鞋。

獲獎作家Benji Davies的全新作品,充滿了神秘又懸疑的色彩,適合與您家孩子窩在被窩裡一起閱讀,探究到底格羅克林是什麼神秘的生物。以韻文的方式撰寫故事讓孩子的英文朗朗上口喔。

 

>>more

TOP
新書上架 Aaron Blabey壞傢伙系列讀本新上架

《壞小子幫 第一集》Bad Guys

野狼、食人魚、蛇和鯊魚這些令人聞之喪膽的肉食動物,說起話來像壞小子,看起來像壞小子…他們連聞起來都像壞小子。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們竟然要改變自己的形象…去做善事?!滿口利齒、狼爪尖銳的野狼先生苦苦哀求大家相信他們是好人,你願意相信牠嗎?他決定要把貓從樹上救下來,甚至大膽地想從城裡最大的動物收容所中救出兩百隻狗。到底懷小子幫能不能洗刷罪名,變身成好人幫呢?在變好人的過程中,他們又會鬧出什麼笑話呢?

Amazon讀者激推「我的孩子原本不喜歡讀書,沒想到拿到這本書就放不下來了…」。漫畫形式的幽默對白和生動插圖,讓孩子從頭到尾讀得咯咯笑,輕鬆抓住孩子們的注意力,讓他們更容易理解故事內容,開啟孩子愛上閱讀英文的大門。獲得2016澳洲獨立書商圖書獎年度童書大獎,澳洲最火紅童書作者Aaron Blabey的最新力作,絕不容錯過。

★詼諧幽默的漫畫形式
★Amazon讀者5顆心推薦
★開啟孩子愛上閱讀英文的大門
★獲得2016澳洲獨立書商圖書獎年度童書大獎

>>more

TOP
好康報報 加入粉絲團 好禮送不完

Kidschool粉絲團會不定期地舉辦抽獎~
獎品都是最新潮有趣的繪本!
想成為幸運兒嗎?還不快加入粉絲團
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KidschoolBookStore

領獎方式請上Facebook粉絲團查詢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