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24 第 68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翻玩童話故事,看完孩子笑哈哈

教養123

用繪本教出健康寶寶,改善挑食習慣

新書上架

一起看看伊娃貓頭鷹每天的日記故事吧

好康報報

加入粉絲團 好禮送不完

 
KID'S書房 翻玩童話故事,看完孩子笑哈哈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Ailing

小紅帽、三隻小豬等經典童話故事,是每位孩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這些家喻戶曉的故事流傳了好幾百年,被改編成不同版本,但核心所傳達的理念都不盡相同。孩子閱讀童話故事,可以領悟出一些人生道理,也可以豐富自己的想像力。愛因斯坦曾說過「如果你想讓孩子變聰明,讓他讀童話故事;如果你想讓孩子更聰明,讓他讀更多童話故事。」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孩子一起閱讀童話故事,不但可以增進親子感情,也可以提升孩子的智力和想像力喔!


《三隻小豬的秘密剪貼簿》The Three Little Pigs: My Secret Scrapbook Diary
: THE BOOK MONSTER

如果三隻小豬會寫日記,會寫什麼內容?本書改編自經典童話《三隻小豬》,這是第三隻小豬的剪貼簿日記,帶你用全新的方試閱讀這個童話故事!書中運用了多種媒材,搭配立體的紙雕,呈現出彷彿真的剪貼簿般的效果,搭配手寫字體,讓這本剪貼簿更加栩栩如生!

 

《忍者豬》The Three Ninja Pigs

大家應該對三隻小豬的故事都不陌生吧?

書裡的小豬文質彬彬,還會自己蓋房子。但這次三隻小豬的故事則是完全顛覆傳統,因為書裡的這三隻可是武功高強的忍者小豬! 三隻忍者小豬每天都會搞破壞,惹的豬媽媽好生氣。

終於有一天豬媽媽想一人安靜一下,於是把三隻忍者小豬全趕去外婆家。 三隻忍者小豬到了外婆家後,發現怎麼…這個外婆跟自己印象裡的外婆有點不太一樣! 怎麼外婆突然有尖尖的牙齒、長長的尾巴,全身還長滿了毛! 忍者小豬覺得事有蹊蹺,決定要開始展開調查! 究竟……這個外婆是假外婆還是真外婆呢?

>>more

TOP
教養123 用繪本教出健康寶寶,改善挑食習慣


文/Erin

相信每位爸爸媽媽都會遇到孩子們挑食的問題。雖然我們已經努力說服孩子們把飯菜吃完,但孩子還是在盤子上留下了好多食物。責罵和強迫孩子進食並不是最好的方式,有時還會因此傷了親子間的感情。對於孩子的挑食問題,爸爸媽媽必須耐心引導。在這裡教大家5個撇步,改善孩子挑食的壞毛病。

•日常生活中的耳濡目染
在用餐時告訴孩子必須把飯菜吃完,孩子有時聽不進去。如果在平常利用繪本或卡通告訴孩子們飲食均衡的重要性,看看繪本裡的主角是怎麼克服嘗試自己不喜歡的食物,孩子將會慢慢願意改變挑食的習慣。


 



媽媽祭出各式各樣的重賞, 就是為了讓Daisy吃碗豆,
究竟能不能成功呢?
《討厭的豌豆》Eat Your Peas


•烹調方式變變變
把孩子不喜歡的食物,藏在他喜歡的食物裡,打破他的心防。假如有的孩子不喜歡吃紅蘿蔔,可以嘗試做做看紅蘿蔔蛋糕,讓孩子慢慢習慣紅蘿蔔的味道。

 


格蘭維爾的家人把花椰菜放進他最愛的冰淇淋裡了,
格蘭維爾會因此多吃蔬菜嗎?
《我的冰淇淋裡有蔬菜》There's Broccoli in my ice cream

•彩虹視覺饗宴
孩子對鮮艷的色彩毫無抵抗力,當他的餐盤上佈滿五顏六色的食物,他將會吃得很開心,因此建議爸爸媽媽可以用不同顏色的蔬果,例如青椒搭配玉米和鮪魚,來吸引孩子。


 

 

以逗趣可愛的動物們,
帶出一個食物爭奪的故事。 告訴孩子珍惜食物的道理。
《三明治爭奪戰》The Disgusting Sandwich


•讓孩子認識食物
去超市或傳統市場買菜時,把孩子一起帶上吧!讓他們看到食物的原形,並趁機介紹不同食物的營養素,讓他們了解不同食材的奧秘。

•讓孩子動手參與
爸爸媽媽可以讓孩子嘗試簡單的洗菜或擺盤,甚至是切菜,孩子會在過程中得到滿滿的樂趣和成就感,並更願意吃自己辛苦做出來的食物。

 




帶著孩子一起窺探食物從哪裡來吧!
知道食物得來不易後,孩子會慢慢學會珍惜食物。
《食物從哪裡來?》Look inside food

 

>>more

TOP
新書上架 一起看看伊娃貓頭鷹每天的日記故事吧

《貓頭鷹日記 #1伊娃的狂歡節》OWL DIARIES #1: EVA’S TREETOP FESTIVAL

伊娃(Eva)決定要在學校辦個春季狂歡節,但是即使有她最要好的朋友-露西(Lucy)的幫忙,準備的時間依舊不夠。究竟伊娃是否會去請蘇(Su)幫她的忙,又或者要取消這次春季狂歡節呢?…這本書就如書名是伊娃的日記,讓我們繼續閱讀下去,就會知道後續的故事發展啦!

此系列以友誼為主題搭配全彩的插圖,是非常適合給喜愛可愛動物的女孩閱讀之書籍,也是送禮的好選擇唷!

★Amazon讀者5顆星推薦
★《伊娃的日記》系列
★教導孩子關於友誼及人際關係相處

>>more

TOP
好康報報 加入粉絲團 好禮送不完

Kidschool粉絲團會不定期地舉辦抽獎~
獎品都是最新潮有趣的繪本!
想成為幸運兒嗎?還不快加入粉絲團
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KidschoolBookStore

領獎方式請上Facebook粉絲團查詢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