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abula_enews
2017/09/28第149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編輯筆記︰
*本期主題︰
*好書報報︰
*花絮分享︰

 
 
編輯手記

教師節快樂



小梅老師說:「我看得到龍喔。」

親愛的老師們,你們看得到的是什麼呢?
你們看得到的,對孩子來說很重要...而你們看不到的,同樣的對孩子來說也很重要。
孩子們需要你們的視野,才能看得更高更遠.....
所以請小心謹慎每一次的對待,重要的是,更要勇於打開自己的視野。
讓我們一起做孩子身邊的貴人。

敬祝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TOP▲
 
 
本期主題

小小孩的大藝術──最重要的是童心


有位講師曾經說過,當她在一群大人面前演講,問觀眾有沒有人想要上台來為大家唱歌跳舞時,整個演講廳總會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大多數的人會突然忙著抬頭看天花板,或低頭仔細觀察自己的鞋子,往往沒有人願意自告奮勇。當她隨意挑選某個人出來表演時,總會聽到這樣的回答:「不行啦,我不會唱歌」,或「不行耶,我不會跳舞。」

如果換成是去幼兒園,問孩子有沒有人想為大家唱歌跳舞時,孩子們一定會馬上跳起來揮舞著雙手,一邊大喊著:「看我,看我!」

當我們孩子小孩時,我們非常相信自己創意表達的能力。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孩子長大以後,失去了這樣能力呢?創意表達(例如:舞蹈和藝術)其實和童心息息相關。

瑞典文學家奧古斯都•史特林堡說得極好:「所有的孩子都會演戲、畫畫、塗鴉等等。這證明了藝術原來是一種遊戲,透過工作把它提升到較高的層次,就是所謂的藝術。」

*不會畫畫的人可以試著嚐試畫些不存在的東西,這麼一來,怎麼畫都不算「錯」。

*畢卡索在看到孩子的畫作時,曾感慨的說:「我在她們的年紀時,已經可以畫得像拉菲爾一樣了,可是我卻花了一輩子的時間,才學會如何畫得跟孩子一樣。」

以上摘錄自《7等於多少?***瑞典式創意教學》


TOP▲

 
 
好書報報

跟著繪本冒險去
放慢速度、體驗生活,一定能從中發現有趣的事物


《跟莫克一起環遊世界》
文•圖/馬克•布塔方
你覺得生活很無聊嗎?讓我們跟著莫克在旅途中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吧。
 

《海盜假期》

文•圖/安緹葉•達姆
想像冒險帶來的刺激或許不輸給現實生活中的冒險。
 

《大嘴鳥兩罐的故事》

文•圖/大衛•麥基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是誰,那就來一場精采的冒險吧!
 

《小結巴遊倫敦》

文/碧雅翠絲•芳塔內  圖/馬克•布塔方
一趟意外的旅程,會讓你發現美麗的新事物。
 

《三隻熊》

文/古藤  柚  圖/Sudo Piu
闖入熊的家,會發生什麼事呢?奇妙的旅程總帶給孩子美好的期待和想像。
 

《朱里亞斯呢?》

文•圖/約翰•伯寧罕
誰說一個人在家就不能擁有一段神奇的冒險呢。
 

《企鵝的故事》

文•圖/安東尼特•波第斯
這世界只有黑色、白色和藍色,你相信嗎?跟著艾德娜的腳步去看看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發現。
 

《3隻小綿羊》

文/阿涅茲•卡塔拉  圖/羅倫•李察德
當壞人加入了冒險旅途中,是會讓這趟冒險變得更加刺激,還是危機重重呢?
 

【延伸閱讀】
《小茶壺》
文•圖/渡邊悅子
TOP▲
 
 
花絮分享
TOP▲
 
 
 
 
訊息公告
 
 
比爾.蓋茲&馬雲 最想網羅的科系人才是……
根據Crunchbase 的統計,隨著AI衝擊人類就業的疑慮也日漸加深,未來若要從事不受AI 衝擊且高薪的工作,包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等CEO都建議大學生應該在就學期間攻讀這些相關科系。

用繪本建立孩子的人際應對技巧
如小熊維尼與粉紅豬、小飛象與老鼠、馬達加斯加的獅子、河馬、斑馬更是合作無間的好夥伴,這些在現實世界中不會湊在一起的生物,為何在故事中被塑造為好夥伴的組合呢?因為他們想告訴孩子:不一樣也能互相包容、和諧相處。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56號4樓 │ 電話:02-23689416 │ 傳真:02-23689442│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