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06 第3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時隔一年,地表最強網紅家庭「那對夫妻」又來了!這次為了慶祝嬰兒與母親雜誌42週年,那對夫妻帶妮妮再度登上雜誌封面。想知道無厘頭妮妮如何在一年內變身眾人讚嘆的長腿美少女?Kim為什麼在親子實境秀差點落淚?好萊塢明星巨石強森為何成為Kim的夢幻合唱名單?來看看這期的封面故事…

top

Happiness is not just a fairy tale∼那對夫妻 有「妮」,幸福不是童話。

嬰兒與母親 9月號 NO.503

採訪撰文/戴筠

 

 

 

 

妮妮暴風式成長 全靠「不挑食」

去(2017)年5月,那對夫妻曾帶妮妮登上《嬰兒與母親》雜誌封面。時隔一年,妮妮呈現暴風式成長,不僅圓臉變瘦、下巴變尖,一雙小胖腿也變得又細又長,讓人驚呼「妮妮長大了!」問kim讓小孩長高的祕訣?他笑說「沒什麼秘訣,可能是妮妮不挑食吧。」不挑食?這對現代小孩來說簡直太不可思議了!妮妮真的什麼都吃嗎?kim點點頭「妮妮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不敢吃的食物,像我不敢吃的茄子,Nico不敢吃的番茄,妮妮通通來者不拒。」他透露,夫妻倆在拿苦瓜、青椒之類的「地雷食物」給妮妮吃之前都會用激勵法,比方說「這個菜吃了會長高、變漂亮,但很多小朋友都不敢吃,妳敢吃嗎?」不服輸的妮妮一聽就會搶著把菜吞下去,因為沒有預期的難吃,久而久之也就吃習慣了。Kim坦言「妮妮比我們夫妻倆都厲害!」

不打不罵 講道理才是王道

古靈精怪的妮妮不但說話有梗、不挑食,還很會看大人臉色。在外面即使玩得再瘋,只要一看到Kim或Nico擺出生氣的表情就會乖乖收斂,自制力超群。但就像一般孩子一樣,妮妮難免還是有讓那對夫妻崩潰的時候。比如她對想要的玩具會很「歡」、喜歡把爸拔馬麻的包包翻得亂七八糟,有時Nico在廚房熱菜,她也會跟在Nico屁股後面跑來跑去。「雖然平常和妮妮互動會玩得很瘋,但發生這種情況我們就會立刻變嚴肅,讓她知道事情的嚴重性。」Kim說,他們通常會先和妮妮講道理,講不聽再叫妮妮罰站,教育她做錯事就要受懲罰。「不過大多數時候和妮妮講道理她都聽得懂也可以接受,不大需要打罵。」

一把雨傘 為Kim上了一堂親職教育課

相較於傳統「父母是天」的威權式教育,那對夫妻認為教養是父母與孩子互相學習、成長的歷程。他們不時會詢問妮妮「爸拔馬麻做什麼會讓妳感覺不舒服?什麼時候妳會覺得爸拔馬麻這樣做不對?」根據妮妮的回饋來調整做法。舉例來說,妮妮曾經反映自己常被父母誤會,明明想表達的意思是A,那對夫妻卻將她的意思誤會成B,讓她覺得很委屈。在此之後,他們就開始改變與妮妮的互動方式。
「某天外面下大雨,我趕著出門買早餐,走到門口妮妮突然衝出來把我拉到房間要我幫她找東西,我當下其實有點生氣,但想到妮妮對我說的話,便耐下性子看她要找什麼,後來找一找,她忽然大叫『找到了!』隨即從箱子裡拿出一把傘給我,說『下雨天要記得撐傘』。」Kim坦言,如果自己順著當下的情緒不理妮妮轉身離去,就永遠不會知道妮妮其實是要拿傘給他。「經過這件事,我發現小孩做每件事其實都有它的邏輯和原因,大人應該要耐心等待小孩完成他要做的事,而不是劈頭就罵。」他提醒,父母面對小孩的各種行為應該要「停、看、聽」,不要輕易否決,這樣才能更了解孩子的內心想法,和孩子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錄親子實境秀 變真人版龜兔賽跑

那對夫妻和妮妮的互動搞笑又溫馨,臉書粉絲頁的追蹤人數衝破250萬,讓他們贏得「地表最強網紅家庭」的稱號,也引起對岸知名影片網站的關注,邀請Kim和妮妮參加親子冒險實境節目「童話俠」的拍攝。Kim說,起初他對於帶妮妮上節目有很大的疑慮,畢竟他們在家拍影片都是隨拍隨錄,沒有腳本與時間限制,但節目不同,很怕妮妮會不適應。後來發現童話俠也沒有腳本,爸媽只要按照指示帶小孩達成任務,其他部分可以自由發揮,這才答應帶妮妮參加。
原本以為節目配合孩子作息,錄製應該不會太累,沒想到妮妮精力旺盛,差點沒把Kim累趴。有次他們頂著大太陽在遊樂園闖關,Kim一直在等妮妮喊卡,殊不知妮妮就像內建勁量電池的兔子,只顧著往前衝,Kim到最後跑得氣喘吁吁,問妮妮「妳都不會累嗎?」妮妮輕鬆地說「不會啊」,讓Kim頓時白眼翻到後腦勺。他苦笑「還以為平常帶妮妮有鍛鍊,錄個節目應該沒什麼,結果是挖坑給自己跳…」

小公主長大了 爸拔揪感心

錄節目的過程中除了見識妮妮無窮的體力,Kim也發現妮妮表現出有別於小公主的另一面。「有次我們也是頂著豔陽天拍攝,邊挖土邊找寶物,途中我問妮妮要不要喝水、休息,妮妮都說不要,堅持先完成任務,還反過來鼓勵我不要放棄、繼續加油,讓我很驚訝。」Kim說,一直以來他都以為妮妮是小公主,但妮妮這次表現得堅強又負責,從頭到尾都沒有喊過一個「累」字,也沒有任何不適應,讓他不禁感嘆「女兒真的長大了。」

Kim圓歌手夢 對家人深情告白

Kim在去年底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妮妮》,總算圓了十幾年來的歌手夢。專輯用本名「林京燁」,是否想與「那對夫妻」區隔?他笑說「其實這是Nico的意思!」Nico認為她只有和Kim合唱兩首歌,怕粉絲用「那對夫妻」搜尋不到Kim獨唱的曲目,才說服Kim用真名,展現力挺老公的決心。在影片中總以搞笑形象示人的Kim,在這張專輯中也展現創作才子的一面,把一家三口的生活點滴填入歌詞;從一路相互扶持的感謝《只想對妳說》、唱出彼此承諾的《我會》、步入禮堂的輕快歌曲《那對夫妻》、到記錄Nico懷孕過程的《紫薇呀紫薇》,每首曲目都承載著Kim對家人最深情的告白。
從小喜歡唱歌,卻總在比賽中因為緊張而失誤,直到開始拍片當網紅才找回歌唱的初心。Kim說,以往唱歌總覺得目的性太強,少了份真實感,現在唱的每首歌都與自身經歷有關,比較可以傳達內心真實的感覺。「對我來說,唱歌的本質很單純,就是『分享真實的感受和心情』,沒有任何商業考量。現在能夠以自在的狀態唱自己想唱的歌,進而把歌詞中蘊含的意義分享給大家,我很感恩。」

下個合唱對象 鎖定巨石強森?!

繼推出個人專輯後,Kim年中又與心目中男神─香港天王陳曉東合唱兩首創作曲《不懂愛你》和《愛妻手冊》,從接洽合作到錄音、拍MV只花了短短一週,讓他直呼「太不可思議,簡直是美夢成真!」同為愛妻一族的兩人一見面就有聊不完的話題,加上彼此兒女年紀相仿,很快就成為好友。他原本沒預期可以跟男神合作,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拿出兩首歌讓陳曉東挑,結果東哥霸氣說「都可以!」促成了這段合作機緣。第一次跨界合作就順利達陣也讓Kim對未來的歌唱之路更有信心。問他接下來還有哪些藝人在合作的夢幻名單上?他一開始謙虛說沒有設限,希望多和不同藝人合作帶給粉絲驚喜;接著又搞笑魂上身,說最想和巨石強森合唱搖滾(Rock)歌曲,笑說一定能「震撼世界」。

玩接歌遊戲 妮妮展現超強記憶力

都說女兒像爸爸,Kim愛唱歌的基因也遺傳到妮妮身上。父女倆私底下常玩接歌遊戲,但可不是大家想像的兒歌,而是紮紮實實的情歌。聰明的妮妮記憶力驚人,Kim往往只是隨口哼幾句歌詞,就被她牢牢記在腦海裡。有次Kim在拍節目空檔隨口哼光良的《童話》:「妳哭著對我說…」結果妮妮馬上接「童話裡都是騙人的」,讓他嚇得目瞪口呆:「我只在她面前唱過兩次,搞不懂她為什麼記這麼清楚。」妮妮對旋律也很敏感,常說「這首歌和某某歌好像」,或這首歌唱到一半立刻接另一首歌,把擁有類似和弦的兩首歌「無縫接軌」。想讓妮妮往童星之路發展嗎?那對夫妻異口同聲說「隨緣」。他們直言,妮妮雖然愛唱歌,但碰到正式表演場合就會變得很害羞,還沒有到「可以把唱歌變成工作」的地步,所以目前傾向讓妮妮把唱歌當興趣,想唱就唱,不想唱就不唱,以妮妮覺得最舒服、自在的狀態為主。

不隨波逐流 用「真實」贏得粉絲的心

有人說,在社交網路上,人人都可以是演員。在擺拍、造假充斥的網紅世代,那對夫妻不隨波逐流,用「真實」贏得數百萬粉絲的心。一支支有梗的小短片不僅記錄了家庭生活,更是他們用心陪伴孩子的最佳體現。在汲汲營營的日子裡,聽著妮妮天真的童言童語、Nico直爽的笑聲,邊看Kim無厘頭的惡搞小劇場,在捧腹大笑的同時,我們彷彿也參與了他們的生活,與那對夫妻一同成長。一回神才發現,原來幸福並不只是童話故事,而是你、妳、妮共同組成的美好人生。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9月號!

top

懷孕40週全方位胎教計畫∼準爸爸,你也是胎教的一部分!

採訪撰文/游資芸

關於胎教的這些事,你可能還不知道:胎教從孕前就開始、親子共讀也是胎教一環、爸爸聲音比媽咪更有效等,還有,教你擬定一套孕期全方位胎教計畫!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9月號!

top

只是吃水果,寶寶竟胎死腹中!原來都是「它」害的

孕產新聞•文╱周品攸

中國一名年輕孕婦,吃了冰箱內的水果後,開始感到頭痛,且有發燒症狀,原以為只是小感冒,沒想到連日高燒就醫後,竟發現寶寶已經胎死腹中!原來是感染李斯特菌,呼籲孕婦吃生食一定要特別小心!

更多即時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官方網站】!

top
 

【雜誌小明星徵稿】Mababy 照片大募集

【專欄】我超級後悔讓娘家媽媽幫忙帶小孩!

【封面明星】封面人物拍攝花絮★那對夫妻

【雜誌訂閱】超值熱門專案∼老客戶加贈4期!

【試用情報】限量育兒好禮免費送!快來報名體驗



top
年輕世代如何改變台灣
太陽花運動四年過去了,年輕人的不滿情緒依然,但這股力量似乎又逐漸揚棄綠營,而流向柯文哲的白軍。到底這些年輕人對現存體制有什麼不滿?期待什麼樣的社會?

運動後如何吃不胖?營養師運動收操餐
運動後到底該吃什麼,才不會白白浪費了剛剛的努力?營養師針對時下最夯的6大熱門運動,推薦5種收餐操,不但在超商就能買到,熱量不高還能有飽足感,也不用擔心把消耗掉的熱量又吃回來了!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