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06 第42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想知道宋米秦如何替女兒打造韓風look?最常煮哪一道韓式料理替孩子補身體?她又是如何脫離產後憂鬱的低潮期?這期封面人物,讓我們走入宋米秦的心,一起聽聽她怎麼說…

top

走過育兒低潮期,宋米秦享受當媽媽的成就!

嬰兒與母親

文/戴筠

 

 

 

睽違1年5個月,時尚媽咪宋米秦再度登上《嬰兒與母親》雜誌!上次見面宋米秦還沒卸貨,現在小寶貝Ellie已經會搭配媽咪的動作擺pose,超萌眼神讓人看了心都融化。

一手搭配3套拍攝服裝 韓風look超吸睛

形象甜美的宋米秦在2017年與好友自創服飾品牌《Seivson》,成功從演藝界跨足時尚圈。對穿搭相當有想法的她這次拍雜誌身兼造型師,一手包辦自己與寶貝女兒的3套造型。

談到這次設計的風格,宋米秦說:「因為Ellie現在慢慢開始有小女孩的感覺,想讓她嘗試有點成熟又不失童趣的衣服,我再從中抓出一些元素和她互相搭配。」別出心裁的她以率性甜美的風格作為主軸,第1套粉色西裝帥氣帶有柔美,與Ellie的碎花洋裝加牛仔靴相互呼應;第2套加入牛仔元素,營造隨興自在的氛圍;第3套母女倆都穿上風衣,但利用五彩繽紛的鈕扣凸顯Ellie可愛的感覺。

國外不少名人帶小孩出門彷彿走在伸展台,一個轉身就是一張完美的街拍,平常出門也會幫Ellie設計造型嗎?宋米秦笑著搖搖頭:「Ellie活動力強,喜歡到處跑來跑去,平常除非出席特殊活動或到正式場合,不會特別幫她打扮,外出大部分還是以輕鬆、舒服的運動服為主。」小女生不是都很喜歡穿洋裝?她直言「Ellie現在還小,對服裝款式沒有太多概念,頂多比較喜歡紅色、黃色這種顏色明亮的衣服,而且她的五官偏中性,不太適合公主風,帥氣、活潑的風格反倒比較適合她。」

時尚媽咪 含淚向短裙高跟鞋說bye bye

然而,身為時尚達人的她,當媽以後也不得不配合孩子調整造型。宋米秦無奈表示「現在化妝的速度大概比以前快10倍,出門只會化眉毛,頂多再上一點唇膏讓氣色看起來不會太差。買衣服前也會先考慮『這件衣服是否方便抱小孩』。」愛穿短裙、高跟鞋的她現在基本上都穿褲裝,以低跟、粗跟的鞋子為主,含淚和以前喜歡的衣服說bye bye。

幸好,雖然為了小孩做出不小犧牲,但宋米秦有個超強的神隊友在一旁支持。她笑說,Ellie出生不久,老公就買了一個超大背包當作「爸爸包」。「我也不知道他從哪裡找到這麼大的背包,裡面有超多隔層,剛好可以把小孩的東西分門別類。」宋米秦直呼,還好有老公幫忙,讓她出門不用提又大又重的媽媽包,可以稍微保留一點時尚魂。

和老公吵起來 只因為「這一鍋」

話雖如此,感情再好的夫妻,小孩出生後也不免經歷一段磨合期。宋米秦坦言,雖然和老公在大原則上想法一致,但難免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別看我平常一副大咧咧的樣子,我只要碰到有關小孩的事就會變得很謹慎,老公時常會覺得我太敏感。」舉例來說,她為了讓Ellie的衣服不被大人衣物汙染,堅持買兩個洗衣機,先生就認為沒必要。還有一次宋米秦老公要用電鍋幫女兒煮副食品,她怕電鍋氣味會汙染食物,堅持要他換一個內鍋才能做,夫妻倆為此差點吵起來。碰到這種情況怎麼辦?宋米秦表示,因為平常幾乎都是她在帶小孩,先生多半會尊重她的意見。所以「電鍋事件」的結果是…..?她嘿嘿笑了兩聲「當然是又買了一個新內鍋。」

韓國媽超嚴格 先換衣才能進家門

談到教養議題,對小孩親力親為的宋米秦自有一套媽媽經:「小孩逐漸長大以後,會開始做一些小壞事挑戰大人底線,一定要及時讓他知道『這是錯的』,給他強烈的教訓,孩子將來才不會無法無天。」她舉例,有次Ellie吃飯吃到一半把食物吐出來,她馬上拍桌斥責「這樣不可以!食物都被妳浪費掉了!」把握時機讓Ellie知道這個行為不對。「當然小孩不可能教一次就會,但不管他之後會不會再犯,都要在當下教育他。」老公也是這麼做嗎?她嘆氣「我老公超疼女兒,頂多只會說『No、No』,從來不曾兇過Ellie一句話,平常在家都是我在扮黑臉。」

儘管韓國和台灣都受到儒家思想薰陶,但宋米秦觀察,韓國人教育小孩還是比台灣人嚴格。「等大人動筷子才能吃飯、吃飯不能說話在我們家都算是基本禮儀。我媽另外還會規定我們回家要馬上洗手、把全身衣服換掉,諸如此類的小細節很多。我時常因為打破規定被我媽罵,跑去和我爸求救。」她表示,自己雖然也會教訓女兒,但並不會像其他韓國父母這麼嚴厲。「教導小孩基本的規矩是必要的,但拿自己的標準來束縛孩子,就有點太過了。」比起傳統威權式的韓國父母,宋米秦還是比較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孩子的朋友。

更多精彩完整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官方網站】!

top

新手爸媽必讀,寶寶「這樣睡」最好!

採訪撰文/湯佳珮

仰睡、側睡、趴睡,三種睡姿的優點與缺點分別為何?寶寶仰睡時不肯睡覺,怎麼辦?只要沒有遮住口鼻,就可以趴睡嗎?仰睡是不是會使頭型變得比較扁?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官方網站】!

top

1歲以下不適合戴口罩?兒童口罩怎麼選、怎麼戴?

採訪撰文/周品攸

因武漢肺炎延燒,不僅成人用口罩大缺貨,兒童口罩也一個難求,雖然戴口罩是外出時保護自己不受病毒入侵的第一道防線,但兒科醫師指出1歲以下的嬰幼兒不適合戴口罩,而1歲以上的兒童又該如何戴口罩呢?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官方網站】!

top
 

【雜誌小明星徵稿】Mababy 照片大募集

【專欄】小小孩的品味真的好可怕,喜歡的玩具令人無法理解

【影音花絮】宋米秦 Ellie,寶貝,讓我陪你一起長大

【雜誌訂閱】超值熱門專案∼老客戶加贈3期!

【試用情報】限量育兒好禮免費送!快來報名體驗



top
關於音樂神童莫札特的13個真相
莫札特創作了600多部音樂作品,影響了貝多芬及柴科夫斯基等音樂大師,並持續啟發著今日的電影導演,即至電腦科學家們。關於這位著名的神童,以下為一些您可能不知道的事。

走入山林 向山致敬
前不久,政府宣布了「向山致敬」的新方向,希望鼓勵大家多走入臺灣的山,並以「致敬」的心情親近山岳。但在走入山林之前,我們是否該先了解,臺灣的山岳有什麼特別和珍貴的地方等待我們去探尋呢?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