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3/12 第4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寶寶長好快,想不到已經到了要上幼兒園的年紀了∼然而孩子上幼兒園也是有補助的唷∼但這些補助要怎麼申請?上公立、私立幼兒園都能申請嗎?補助多少錢呢?相信這些都是新手爸媽心中的疑惑,本篇就來幫大家解惑,連同各縣市的相關補助也都整理好囉∼

top

【懶人包】全台公私立幼兒園學費補助,一次看懂!

嬰兒與母親

文/周品攸

 

 

 

當優雅名模林可彤,碰上Terrible 2的兒子Adam,會撞擊出什麼樣的火花呢?在忙碌的育兒生活中,她又是如何保持自我呢?

政府從2018年開始,全面實施幼兒園補助新制,也就是「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擴大補助範圍,不僅中央有補助,連地方政府也有額外補助,快來看看。

人人可申請,幼兒滿5歲就讀幼兒園免學費!

*資格條件:

2∼未滿5歲及滿5足歲就讀公立園所、準公共化園所或私立合作園所的兒童,得享學費補助;另經濟弱勢(年所得70萬元以下),再加額補助其他就學費用。

*補助金額:

1.公立幼兒園:

幼兒入學時直接減免學費,每名幼兒1學年最多可節省學費14,000元。

2.非營利幼兒園:

2∼未滿5歲幼兒入學最多繳不超過3,500元,低、中低收入戶則免學費;5足歲幼兒則是每學年最高補助30,000元。

3.準公共化幼兒園:

2∼未滿5歲幼兒就讀最多繳不超過4,500元,低、中低收入戶則免學費;5足歲幼兒每學年最高補助30,000元。

4.私立幼兒園:

5足歲幼兒入學補助方式可以比照公立入學時直接減免的作法,或是等政府的補助款撥付後再轉撥給家長,每名幼兒1學年最多可節省學費30,000元(分上、下學期撥付)。

5.經濟弱勢者:

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是家戶年所得總額(5歲幼兒及父母合計)70萬元以下家庭者,除免學費補助外,還可再申請本項補助,依所得級距,再加額補助其他就學費用1學年另加碼每年補助10,000∼30,000元雜費(分上、下學期撥付)。

更多精彩完整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官方網站】!

top

產後漏尿好崩潰!3招教你這樣改善

採訪撰文/湯佳珮

漏尿,顧名思義就是指尿會不由自主地流出,光是想像這樣的畫面,就知道這是個多讓人困擾的問題。日常生活中,有些運動可以改善尿失禁,一起來了解吧!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官方網站】!

top

家有噴火龍寶寶?其實孩子愛生氣有10個好處!

採訪撰文/林靜莉

家裡有噴火龍寶寶嗎?遇到不順心的事就發脾氣?不少父母總為孩子愛生氣而頭痛,但其實生氣的背後卻有10個優點,一起來看看。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官方網站】!

top
 

【雜誌小明星徵稿】Mababy 照片大募集

【專欄】有時候我們都太在乎自己,卻忘了身旁的那個人

【影音專欄】副食品私房菜,紅蘿蔔雞肉粥

【雜誌訂閱】超值熱門專案∼老客戶加贈3期!

【試用情報】限量育兒好禮免費送!快來報名體驗



top
臉部辨識系統 有種族性別「偏見」
國家標準及科技研究所指出,比起白人臉孔,商用臉部辨識系統錯誤辨識非裔美國人和亞洲臉孔的機率高出10至100倍。研究發現,在美國執法單位使用的照片資料庫中,辨識美國原住民的錯誤率最高。

《雨天.紐約》年輕的題材,老式的味道
《雨天.紐約》的男主角雖然是大學生,卻是很文青的路線,不喜歡隨波逐流,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好惡,電影是從他的角度出發,所以即使是講大學生愛情的愛情片,仍帶著很多老式情懷。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