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2/24 第47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過不過聖誕節」對你而言困擾嗎?要佈置、要禮物、要說故事。而習慣過聖誕節的家庭,爸爸媽媽們最害怕的就是「聖誕老人就是爸爸媽媽這件事,什麼時候會曝光?」或許,有沒有聖誕老人不是最重要的,還有3個更重要的意義......

top

有沒有聖誕老人?過不過節,這3個意義更重要!

嬰兒與母親

文/NiNi Su

 

 

 

每年12月,全世界的小朋友最期待的就是聖誕節,除了各式各樣的聖誕樹、歡樂溫馨的聖誕歌,最重要的就是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美國防空司令部為了不要讓小朋友的夢想破滅,甚至利用軍事追蹤系統提供「追蹤聖誕老人」(NORAD Tracks Santa)的服務,讓小朋友可以隨時隨地掌控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路線,持續保有這份單純的童心。

藝人艾莉絲日前在臉書求救,因為女兒梨梨突然開口問了她最害怕的一件事:「媽媽,這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我同學說沒有,而且她叫我直接在youtube上搜尋關鍵字 Is Santa real 就會有影片告訴我們真相,聖誕老公公是假的,聖誕夜他不會來我們家。」艾莉絲忍不住崩潰喊:「啊啊啊啊啊啊!沒想到這天終於來了,我該怎麼回答?!!!救我!」她不知道是否應該延續這個美好的謊言,也擔心梨梨知道真相後,會對才剛開始期待聖誕老公公的弟弟威廉暴雷劇透。

這個問題,大概也是許多爸爸媽媽的心聲,粉絲網友們紛紛獻計、分享經驗:「我的說法是 Santa will only come for people who believe in him. 你可以選擇不相信,那他就不會來。(我家小孩不可能放棄多一個禮物的機會)」、「你可以回答小朋友說當你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代表你已經長大了」、「推薦繪本『給親愛的聖誕老公公』讓孩子從故事裡感受聖誕老公公的存在與否,是開放有許多現象空間的故事。我覺得還不錯喔!正好適合有這個疑惑的孩子!」、「現在的小朋友很聰明,所以我個人覺得要跟她說,這其實是一年當中最最最溫馨、溫暖的節日 是整年當中大人想對小孩的一整年的鼓勵與祝福,因此扮演著慈祥的聖誕公公來送禮與愛的祝福」、「曾經是真人,但是上天堂了,留下的是聖誕老公公的精神跟更多努力將這個文化傳承下去的人」......

「一起過節」的3個重要意義
臺北市萬華親子館副館長兼諮商心理師陳彥琪表示,「節日」對孩子而言不只是一種過節氛圍的營造,更是成長過程中的獨特記憶點。比起過不過聖誕節、有沒有聖誕老人,「一起過節」的這3個重要意義,更值得我們重視......

精彩完整內容,請看【嬰兒與母親】!

top

胎動知多少?教你如何測量、判斷寶寶的胎動訊息

採訪撰文/湯佳珮

胎動是胎兒與媽咪之間的溝通訊息,看不到的,媽咪可以透過胎動的頻率感受寶寶怎麼了。如果胎動減少了,怎麼辦?又該如何測量胎動呢?

精彩完整內容,請看【嬰兒與母親】!

top

新生兒抽出「牛奶血」,竟是爸媽一個舉動害的!

採訪撰文/周品攸

新生兒照護不易,必須處處小心。日前有一個剛出生2個月的新生兒,因嚴重咳嗽送急診,抽血檢驗時,意外抽出「牛奶血」,小小年紀就罹患高血脂症,經過醫生詢問後才知道,原來是爸媽太愛孩子所導致?!

精彩完整內容,請看【嬰兒與母親】!

top
 

【影音專欄】超療癒親子手作∼「聖誕老公公」摺紙

【專欄精選】擔心孩子孤單就生手足?父母想得比你多

【雜誌徵稿】「親子樂照片」大募集

【雜誌訂閱】嬰兒與母親 2020年12月號530期

top
白色婚禮之城 歐比杜斯的浪漫傳說
曾經作為皇后的結婚禮物,保存完好的中世紀小鎮歐比杜斯無疑是葡萄牙最經典也最美麗的防禦城鎮之一。歐比杜斯處處散發著屬於葡萄牙特有的迷人魅力,城堡本身更被列為葡萄牙七大奇蹟之一。

打炒房動作一波波 實價登錄2.0 將揭門牌地號
政府打炒房動作一波波,繼周一中央銀行無預警祭出「不動產信用管制措施」,行政院會今預計通過實價登錄二點○相關修法草案,未來實價登錄個案資訊將改為逐戶登錄,門牌或地號將完整揭露。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