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常春藤e起學英語】精選最精采的文章,時而新奇有趣,時而發人深省,透過閱讀喜歡的事物學習英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5/19 第54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原以為110年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三級警戒,已經是最嚴峻的狀態,沒想到今年確診人數屢創新高。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治醫師郭豐榮表示,近來周遭總有確診疑慮、學校不定時的停課通知,讓大人小孩都承受巨大的壓力。

top

疫情燒、家人確診,你緊張到快得憂鬱症嗎?

嬰兒與母親

文/蘊晨

 

 

 

新冠防疫也帶來了壓力

防疫首重的「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已經不是口號,這些舉動已內化成生活習慣。郭豐榮醫師解釋,這樣的生活轉變也為許多家庭帶來衝突和焦慮。這些焦慮日積月累下開始影響到自身或孩子心理與精神,當慢性壓力、焦慮甚至憂鬱等情況逐漸擴大,卻又不處理解決,等到狀況嚴重時就得不償失了。

Follow5方法,對抗疫亂時代!

郭豐榮醫師表示,同住的家人是最緊密的連結,可以用心多觀察彼此的情緒變化和生活型態,當處於慢性壓力、焦慮或憂鬱等症狀時,會有頭痛、頭暈、焦慮、易怒、失眠和記憶力減退的症狀出現,狀況嚴重者甚至會產生恐慌、不安、對生活失去信心或有尋死念頭,嚴重時請務必求助專業醫師。

因此如何適時紓壓是很重要的,小問題能解決就不會累積成大問題。郭豐榮醫師提供以下5個小撇步,讓大家在疫情時代更放鬆的面對疾病壓力、調整自在的生活。

Method1 • 放慢腳步,享受獨自生活

讓自己偶爾放空並維持最簡單、最低度的生活方式。現代社會步調快速,造就大家追求高效率的生活節奏,但三級警戒的防疫隔離措施,開始有許多外出移動的限制,或分流上班、居家辦公等新型態的工作方...... 


完整內容請看:【嬰兒與母親】

top

懷孕不舒服怎麼辦?6種孕期營養品緩解不適!

文/戴筠

妳知道維生素B6可以緩解孕吐嗎?魚油不但能夠幫助寶寶成長發育,還可以改善肚皮搔癢?孕期頭昏,來顆鐵劑就能讓大腦精神百倍?市面上養胎的保健食品琳瑯滿目,看營養師推薦6種KO孕期不適的營養品,輕鬆迎接北鼻出生!

完整內容請看:【嬰兒與母親】

top

羊奶好還是牛奶好?銜接母乳怎麼選比較好?

文/蘊晨

雖然媽咪們都知道母乳的好處多多,卻也有部分媽咪因為奶量過少、疾病因素或是無法親餵母乳的狀況,不得不選用替換方案如配方奶銜接母乳,只是該如何正確選擇是許多媽咪的疑惑,究竟是羊奶好還是牛奶好呢?哪一種較適合銜接母乳呢?這樣的困擾就讓我們交給專業醫師來解惑吧!

完整內容請看:【嬰兒與母親】

top
 

【活動快訊】可愛寶寶(2歲以下)照片大募集

【編輯精選】許書華:做個開心自主的媽媽!

【寶寶食譜】「桂花什香菜」一鍋炒炒就可上桌

【雜誌訂閱】2022年5月號買起來!

top
緊握競爭優勢 營業祕密保衛戰開打
近年來高科技產業營業祕密侵害案件頻傳,有駭客侵入企業系統竊取營業祕密進而勒索或外洩者,亦有員工離職後帶槍投靠競爭對手者,而背後若是內神通外鬼合作無間,有如上演電影《無間道》,則對於企業競爭力勢必造成重大傷害,在在顯示營業祕密的保護刻不容緩。

中藥抗疫藥方 台灣清冠一號
由台灣研發,治療新冠肺炎的中藥「清冠一號」,是全球率先合法行銷50多個國家的中藥製劑。在全球確診人數仍繼續攀升,並且病毒流感化的情勢下,與西藥相比,清冠一號價格平易,兼具多靶點治療之功效,提供全球抗疫更安心的解方。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