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NBA台灣  網站總覽  
Q博士科普電子報
2018/05/07 第1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主編的話
精選科普
科技新知
影音快遞
活動快訊
 
主編的話
海洋與漁業科技
臺灣周邊水域的海岸線長達一千五百多公里,七十餘個島嶼星羅棋布,加上西部與北部海域是東海陸棚的延伸,而東部海域是深達 4 千公尺的海盆,終年黑潮流經,在季節推移中,大陸沿岸水、臺灣海峽水與黑潮水交會匯集,因此漁業資源蘊藏豐富,海洋生物種類更具多樣性,約占全球四分之一以上。但是大家對於我們自己的漁業科技到底了解多少呢?

本期專題報導內容包含五個主題。讓讀者了解海洋與漁業科技遇到各種狀況時所運用的各種技術。

 
TOP
精選科普
科技大觀園
如果問到海中最大的魚類是什麼,有一半以上的人會回答「鯨魚」。但是,鯨魚是哺乳類而不是魚類,哺乳類用肺呼吸,魚類則用鰓。另外,海洋哺乳類的尾部是上下垂直擺動,魚類的尾鰭則是左右水平的擺動,因此海中最大型的魚類其實是鯊魚,一種巨大如鯨的鯊魚,牠的名字叫做—鯨鯊。鯨鯊的學名是 Rhincodon typus,在 1828 年由一位叫安德魯.史密斯(Andrew Smith)的學者所命名。當時的標本來自南非,是經由鏢刺所捕獲的。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科技新知
科技大觀園
2017年3月29日五月天樂團成軍20週年,從一個小樂團歷經努力成了台灣樂團的第一把交椅,在懷念之餘,再次打開音樂平台重溫過往經典歌曲,還記得當時「星空」一曲伴隨著電影上映紅極一時,其中有一段是這樣唱的「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 燦爛的夢 至少回憶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但你可曾想過我們抬頭所見的星空,未必只有星星而已,有些移動速度相對較快,明亮變化相對較大的「星星」,其實是人造衛星呢!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影音快遞
科技大觀園
光動力療法可以用來做早期的診斷,利用特製的LED,發出405 nm波段的光,搭配光感藥物,上皮組織取像儀可以在皮膚癌發展初期,便令所有肉眼看不見的癌細胞無所遁形,可以即時發現肉眼看不見的皮膚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活動快訊
國內頂尖科學家分享前瞻研究成果,讓科學走出實驗室幽谷,找到科技應用的出口,創造科學與科技永續共生契機。

日期

2018/05/27 (日) 09:30-18:45 (09:00開放入場)

地點

華山文創園區 遠流別境 2F拱廳 (華山文創沙龍)

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科創講座】:生物科技醫療

當科幻不在是夢,一個生物科技快速發展、顛覆健康醫療產業的時代,利用基因工程技術破解人類和各種生物的基因密碼,人類將如何扮演上帝之手?科創講堂第4場,邀請台灣重量級科學家,從基因解密、製藥研發,到臨床應用,看這波生物科技,究竟還會如何發展?型塑出怎樣的未來?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免費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活動洽詢│(02)2392-6899 # 630 楊小姐 (週一至週五 10:00-17:00)

更多詳細內容請上http://www.ylib.com/action/#t827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