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24第88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心不安,主要是受到環境或者.......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經驗歷練都是成功
˙推薦活動:2019聖嚴法師圓寂十周年紀念國際研討會 —佛法與社會科學
˙焦點報導:老僧命•新生命 法鼓山僧團邀佛門耆老傳慧炬

 
【聖嚴法師法語】心不安,主要是受到環境或者身體因素的影響。如果能夠照顧自己的心,瞭解自己的身心狀況,便能自在平安。
| top |
■ 經驗歷練都是成功

什麼是經驗呢?諸位同學在成功嶺受訓也就是一種經驗。而人生在世,何時何處不是在接受訓練呢?除非是在迷失了自己的情況下,否則時時處處都在受訓,按照既定的計畫向前走,是求取經驗的接受訓練,例如:在父母及長輩的照顧中按部就班地接受教育的學習,也要付出意志力和向上心的磨練。至於逆境中的挫折、打擊、困擾等種種不如意的遭遇,只要歷事用心,便可獲得寶貴的經驗。

其實在人的一生之中,本來就是「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如果用消極悲觀來看人生,則人生不但悲慘且處處充滿荊棘、陷阱,放眼看去,人人都是惡人,事事都是壞事;假使真是如此,你就失去信心,也提不起勇氣往前走了。若以積極樂觀的態度來面對人生,則不如意事既然是十常八九,那麼,在任何一個過程的立足點上,時時都該準備著,在跨出去的下一步,可能會有不如意的事即將發生;有了這樣的心理準備,遇事順利當然好,若不順利,正好已如意料中事,所以,不如意事,也就變成如意的事了。如此一來,若是成功,乃是所期待的,萬一失敗,也是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你豈不是事事如意,時時如意的人嗎?


---本文摘自《禪門

【論文摘要徵稿】
2019聖嚴法師圓寂十周年紀念國際研討會
—佛法與社會科學

學術論文「摘要」提交截止日:2018/9/30(日)
Abstract Submission Deadline:
September 30, 2018
學術論文「全文」提交截止日:2019/3/31(日)
Full Paper Submission Deadline:
March 31, 2019
......活動詳情

 
 
老僧命•新生命 法鼓山僧團邀佛門耆老傳慧炬

盼以當代佛門耆老的人生歷程與心得,為今後佛教興革的實踐道路,奠定啟蒙的慧炬道種,法鼓山三學院於16日上午10點,邀請廣慈長老、智一長老,以及李九鴻、李志夫、方甯書三位教授,與法鼓山50多位僧團法師相聚中華佛教文化館,以「老僧命•新生命」為題,舉行傳承與展望座談會。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