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21第8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踏踏實實做人,心胸要廣大;穩穩當當做事.......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為什麼要怕鬼?
˙推薦活動:第25屆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活動
˙焦點報導:農曆吉祥月 農禪寺直播「梁皇寶懺法會」

 
【聖嚴法師法語】踏踏實實做人,心胸要廣大;穩穩當當做事,著眼宜深遠。
| top |
■ 為什麼要怕鬼?

有一位青年問我說:「我不知道怎麼一回事,不但夜裡睡覺非常怕鬼,平常一個人獨處時,也會感到害怕。 」

我問他:「那你怕鬼的原因是什麼呢? 」

他說:「我也不知道,我從沒真的見過鬼。 」

我說:「沒有別的,你怕鬼的原因, 是因為對不可知的事物產生恐懼,怕它會危害到你的安全,所以你其實是怕死,不是怕鬼。你應該檢查一下為什麼要怕鬼?到底是誰在怕?如果你能夠面對自己的恐懼,肯定自己的自信,並且放下自己的恐懼,你便可以從怕鬼的心理得到解?了。 」

※ ?心沒有鬼, 就不會被外在的鬼驚嚇。


---本文摘自掌中書《如何不怕鬼

第25屆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活動

歡迎年滿65歲以上老菩薩及其子女、孫子女、親友們...等踊躍報名參加。活動詳請及報名,請逕洽各地區承辦單位:
10/07(日)高雄紫雲寺、金山法鼓山教育園區、宜蘭蘭陽精舍
10/10(三)臺北安和分院、臺南雲集寺、
臺北中山精舍
10/13(六)臺中寶雲寺、北投農禪寺
10/14(日)臺東信行寺
...... 詳全文 ( 手機版 )

 
 
農曆吉祥月 農禪寺直播「梁皇寶懺法會」

以佛教流傳1500多年的《梁皇寶懺》,為身心帶來清涼,祈願世界安定吉祥。農禪寺於8/11(七月初一)下午3點起,由法鼓山僧團領眾進行灑淨、結界及安位等儀程,8/12首日就有近8千位民眾不畏風雨參與「2018梁皇寶懺法會」,法會全程直播,法喜無遠弗屆。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