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18第88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只要心平氣和,生活便能......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受不了就瘦不了
˙推薦活動:慶長者九九重陽 法鼓山九座分寺院將辦聯合祝壽
˙焦點報導:法鼓山2018剃度大典 禮讚僧命蛻變

 
【聖嚴法師法語】只要心平氣和,生活便能快樂。
| top |
■ 受不了就瘦不了

在一切的學習過程中,不論家庭、事業或是學問,都需要由忍來成就。

曾經有個為肥胖所苦的人問我如何減肥,我建議他可以多多打坐、運動或是慢跑。

經過兩個星期後,他向我抱怨說:「師父!我辛苦半天還是瘦不了,我想減肥跟運動,打坐是沒有什麼關係的,應該只要少吃就可以了,在這樣運動下去,我快要受不了了!」

我說:「我學做和尚已幾十年了,自覺也沒多少進步,但還得繼續,所以你還是忍耐一下,繼續運動下去吧!」

佛陀曾說:「忍辱,是最大的財富,如果當時我不能忍耐的話,今天我也不會成佛了!」

一個人如果沒有耐心,做任何事情都不會成功的。


---本文摘自智慧掌中書《忍耐不忍氣

慶長者九九重陽 法鼓山九座分寺院將辦聯合祝壽

祈願長者們日日是好日、天天都開心,善用佛法的智慧與慈悲,凝聚家族和樂、維繫人心安定。法鼓山於10/7~10/14將在全臺九個分寺院,邀請65歲以上長者參與「佛化聯合祝壽」(不限當月壽星),僧團並將提供「家中寶隨身水壺」等結緣品,敬賀長者多福多壽、歲歲平安。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2018剃度大典 禮讚僧命蛻變

「孔雀雖有色嚴身,不如鴻雁能遠飛;白衣雖有富貴力,不如出家功德勝。」9日上午9點,法鼓山僧伽大學於地藏菩薩聖誕紀念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剃度典禮,共有150多位民眾為新戒法師與16位行同沙彌(尼)恭喜祝福,齊心禮讚僧命蛻變,見證新一代龍象誕生。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