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13第8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心不安,主要是受到環境或者身體因素的影響。如果能夠......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對我好是應該的?
˙推薦活動:法鼓山2019新春DIY活動、版畫義工招募培訓
˙焦點報導:擁抱「山溪」心環保 教師體驗經行托水缽

 
【聖嚴法師法語】心不安,主要是受到環境或者身體因素的影響。如果能夠照顧自己的心,瞭解自己的身心狀況,便能自在平安。
| top |
■ 對我好是應該的?

有一句話說:「恩將仇報。」人往往記怨不記恩,對於恩情記住的很少,對於怨恨卻牢記在心。消除怨恨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存感恩之心。

所謂「人心不足蛇吞象」,貪心的人永遠是不會滿足的,別人明明已經給我們很多好處,卻總覺得給得不夠多,認為別人的好是應該的。像是父母對我們好是應該的,兄弟姊妹對我們好是應該的,甚至於鄰居對我們好也是應該的。

有這種想法都是忘恩負義的人,不知道恩惠是什麼,只希望別人付出自己獲得,卻不知感恩,因此貪得無厭。

這樣的人既怨恨不幫他的人,也怨恨幫助他的人,因為覺得幫得不夠;所以對壞的人當然怨恨,對好的人也是怨恨,以至於對世界上的任何事、任何人都會怨恨。

※任勞者必堪忍怨,任事者必遭批評。怨言之下有慈忍,批評之中藏金玉。

---本文摘自《如何化解仇恨

法鼓山2019新春DIY活動、版畫義工招募培訓

歡迎2019新春期間,能到法鼓山上擔任一日以上助教者踴躍報名。

•DIY活動義工
 培訓時間:2018/12/16(日)0900~17:00
 網路報名:https://pse.is/C6TQB 額滿為止

•版畫義工
 培訓時間:2018/12/30(日)0900~17:30
 網路報名:https://pse.is/C649N 額滿為止

培訓地點: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新北市金山區三界里法鼓路555號)

電話洽詢:02-2498-7171分機3317
     (服務時間 09:00~17:00)
     弘化院活動室

 
 
擁抱「山溪」心環保 教師體驗經行托水缽

在雨過天晴的11/10,全臺各地近50位老師來到坪林下坑子口步道,參加法鼓山教師聯誼會主辦的「心靈環保一日營」。帶領活動的常獻法師,開始即與大家分享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在1992年提出的「心靈環保」。而本次營隊即是運用大自然的環境,讓老師們實際體驗如何將心靈環保的觀念與方法,得以實踐在日常生活和教學活動中。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