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1/15第90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道心之中有施無畏。......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改造命運有良方
˙推薦活動:法鼓山邀您一起除夕撞鐘 跨年祈福許好願
˙焦點報導:禪心做學問 文理學院邀繼程法師談學問禪

 
【聖嚴法師法語】道心之中有施無畏。
| top |
■ 改造命運有良方

人雖有命理,但命理學卻不見得可靠,得看你的恆心和毅力。恆心、毅力表現在哪裡呢?表現在「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大富大貴時,不驕奢淫逸;貧賤時也不灰心喪志,不論處境如何,都堅持下去,不斷地學習、奉獻。時過境遷,富貴貧賤也都有結束的時候,如果你心志堅定,那麼命理對你也莫可奈何,因為它操縱不了你。這就是改造命運的好方法。

人一出世,源頭雖已確定;但在人生過程中,每個當下,不管大小,你都會有收穫。因此我們雖不能改變已經確定的源頭,卻可以改變過程中的結果,每播下一粒新的生命種子,將來便有個新的、好的生命源頭。好比我們今天做的事(因),就成了明天的源頭(果);有時候,結果不會那麼快來,有的因果卻可能很快就成熟而呈現出來。假設我今天胡說一句話,報紙刊登出來,那我馬上有不好的結果和影響到未來的源頭;但今天做了一件好事,卻不一定在明天就享受到好果實。但是我相信這個好的結果會持續累積,甚至到死後的未來,它總是會在我的有生之年中呈現。

源頭,是命理中很重要的一環,但是一般命理學者卻極少考慮到這個重要的因素,反而將注意的焦點放在一個人生命的過程。他們可以告訴你,你的人格特質、家庭背景、未來運勢等等,卻無法告訴你,為什麼你會有這些特質?為什麼你會生在富貴之門或貧窮人家?命理專家不能解釋生命的源頭,其實,它是一個使命。從佛法來說,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都帶著一個使命,你這一生就是要去實現這個使命。


---本文摘自《歡喜看生死

法鼓山邀您一起除夕撞鐘 跨年祈福許好願

「聞鐘聲,煩惱輕,智慧長,菩提增。」聆聽法華鐘聲洗滌心靈,匯聚 眾人的好心好願,共同祈願世間苦難平息、幸福安寧。法鼓山訂於2/4除夕 晚上9點25分至翌日零點40分,在法華鐘樓舉辦「撞鐘祈福法會」,歡迎民 眾闔家一起來參加,在108響法華鐘聲中淨化身心、辭舊迎新,更透過許願 、行願,來轉自己的好運,也轉家庭、社會及全世界的好運。活動全程無 需報名,最晚須於晚上11:00前完成報到,歡迎洽詢(02)2498-7171轉 3310。
...... 詳全文 ( 手機版 )

 
 
禪心做學問 文理學院邀繼程法師談學問禪

學、問、禪三字分拆或合集各有其意涵,法鼓文理學院於1/9(三)午後1點半於國際會議廳舉辦「學。問。禪」講座,邀請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傳法法子之一的繼程法師,以及三學研修院女眾部副都監果光法師,分別擔任主講、與談人,和現場超過270名聽眾分享如何學著問?怎麼問中學以及禪心對於做學問而言,究竟有什麼幫助?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