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8/06第9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任何狀況下,都要照顧好自己的心,保持內心的平穩與安定......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懂得因果,更積極
˙推薦活動:吉祥月教孝圓中元 法鼓山全球法會報親恩
˙焦點報導:【影音】為您祈福在雲端 農禪寺直播2019梁皇寶懺法會

 
【聖嚴法師法語】任何狀況下,都要照顧好自己的心,保持內心的平穩與安定,就是心靈的健康,就是心靈環保。
| top |
■ 懂得因果,更積極

很多人以為佛教的因果觀念是消極的,其實不然,學佛的人如果懂得因果的觀念,一定會更積極努力。因為即使努力,還不一定能夠得到成果,也就是說「種瓜不一定得瓜,種豆不一定得豆」;然而如果不努力,就更不可能得到成果。

這個世界上的確有些人能不勞而獲,例如有些人命好,生在有錢人家,不需要工作、不需要努力,就可以享福。可是,當他的父母過世以後,他的財產還能不能保得住,恐怕就有問題了。

所以,真正有福報的人,是努力奉獻的人;不斷在享福的人,福報享完就沒有了。我常常說:「享福的人沒有福,培福、造福的人才有福。」福報享完了,就像銀行裡的錢用完了,等於是坐吃山空。

因此,我們如果懂得因果的觀念,一定會非常勤奮、積極,絕對不會悲觀、消極。


---本文摘自《積極人生,元氣滿分

吉祥月教孝圓中元 法鼓山全球法會報親恩

備受華人重視的中元節即將到來,倡導維繫教孝風氣的法鼓山,將於此消災祈福的吉祥月,在海內外分寺院舉行孝親報恩法會;勸請社會大眾,在傳遞感恩心意時,一起守護環境、珍惜資源,將知恩報恩、利他利己的普度精神,遍照所有生命共同體,用心安迎來平安,在中元圓滿好願。( https://pse.is/HPJCA )。

...... 詳全文 ( 手機版 )

 
 
【影音】為您祈福在雲端 農禪寺直播2019梁皇寶懺法會

在近萬名信眾、義工誦經聲中,一年一度的「農禪寺梁皇寶懺法會」,已於8/4上午由法鼓山僧團帶領啟建共修,將至8/10晚間瑜伽焰口法會後圓滿。
農禪寺網站( https://pse.is/KMXE5 )提供全程直播,民眾還可在網路為消災、超薦的對象,填寫雲端祈福。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