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8/27第93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臨渴掘井緩不濟急,即時學佛即時解惑。......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做了「小人」怎麼辦?
˙推薦活動:恢弘聖嚴法師創辦精神 中華佛研所9月辦圓桌論壇
˙焦點報導:【影音】分享夢幻旅程 法鼓山獎助生送暖兒福中心

 
【聖嚴法師法語】臨渴掘井緩不濟急,即時學佛即時解惑。
| top |
■ 做了「小人」怎麼辦?

我們常說:「遠小人、近君子。」意思就是對於小人應該要防備和遠離。當我們不幸就是別人眼中的「小人」,傷害到別人時,該怎麼辦呢?

既然傷人已經成為事實,自己算是做過一次小人,別人避開自己、不願接納自己,就當成是罪有應得的現世報,這時應該要好好地自行懺悔。

從此以後,不但不要再對同一人造成類似的傷害,對於其他所有人也都不應該再蹈覆轍,要改變自己的錯誤行為。

如果真能這樣,你便是已經改過遷善,換上另外一種面貌、態度和心境,所以和任何人都可以相處得很好。


---本文摘自《早原諒,早開心!

恢弘聖嚴法師創辦精神 中華佛研所9月辦圓桌論壇

有40年歷史淵源的中華佛學研究所,為緬懷創辦人 聖嚴法師推動漢傳佛教高等教育的研究思潮,特於創辦人圓寂10週年之際,邀請曾參與青年論壇的學人,以及該校校友、僧團法師,舉辦「漢傳佛教研究和教育的實務開展圓桌論壇」,定於9/20~9/21在法鼓山大學院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行。

...... 詳全文 ( 手機版 )

 
 
【影音】分享夢幻旅程 法鼓山獎助生送暖兒福中心

感謝各界的助學善心,以行動回饋社會將良善循環。9位領取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同學,於24日上午與12名義工,聯手烘培44份點心,送至萬華兒童服務中心,將裝有素糕、饅頭、餅乾與果凍的禮盒,致贈給在兒福中心參加活動的受助家庭,在秋節前分享濃濃的溫暖與幸福。......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