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9/10第9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人生在世,當備四得:生得其所,老得......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做家人的知己
˙推薦活動:開學心營隊 法鼓山舉辦44場悟寶兒童營
˙焦點報導:【影音】以病為師 用法作藥 法鼓山安和分院講座法的療癒

 
【聖嚴法師法語】人生在世,當備四得:生得其所,老得其福,病得健康,死得其時,萬千幸福在其中矣。
| top |
■ 做家人的知己

有一對醫生夫婦來看我,太太總是在我面前讚歎先生,而她的先生也非常照顧太太,他們彼此諒解、相互讚歎,真是一對知心、知己的菩薩,他們互相進入了彼此的內心世界。

一般人所謂的愛,是佔有、是征服,不但希望對方諒解自己,也要求對方屬於自己。

許多的丈夫、太太、兒女,都是這樣子的,不想進入對方的內心世界,而是強迫別人來接受你的想法,這既不智,也不慈悲。

智慧是對自己的內心世界能夠清楚、理解、體諒,能做他人的知心、知己和幫手。

有智慧的人,他的內心世界經常能保持平靜、清楚、明白,不受環境中任何的情況所困擾,並且能對人關懷,做他人的知音、知心,讓自己深入眾生的內心世界去,這就是慈悲心的表現。


---本文摘自《家庭不再有問題

開學心營隊 法鼓山舉辦44場悟寶兒童營

引導國小1~3年級學童,透過體驗生活中的禪、禪藝手作、團隊遊戲、桌遊、梵唄與佛曲、話劇表演、繪本故事等等課程,學習「兒童靜心」、「基本佛法」。法鼓山世界青年會於開學後,在全臺23處分院辦事處,舉行44場悟寶兒童營,課程均安排於周末下午,歡迎家長們電洽各據點或上網報名。

...... 詳全文 ( 手機版 )

 
 
【影音】以病為師 用法作藥 法鼓山安和分院講座法的療癒

廣受民眾好評的「佛法與醫學系列講座」,於8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在法鼓山安和分院舉行,邀請中醫師黃浩瑞、職能治療師王柏堯、營養師邱雪婷從醫學、學術角度,分享預防醫學與樂齡保健的重要;接著由法鼓山文化中心副都監果賢法師以「法的療癒」為題,深刻探索佛陀對生死、病苦、醫療的教導,共同學習「以病為師、用法作藥」,現場有超過500人前來聆聽。......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