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12第94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問題若能解決,很好!如果不能解決或者留下......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從內至外潛移默化
•推薦活動:智慧的快樂更成功 法青會成長工作坊等您來體驗
•焦點報導:【影音】清楚放鬆每一步 農禪寺水月禪跑「悅動」在當下

 
【聖嚴法師法語】問題若能解決,很好!如果不能解決或者留下後遺症,也不必罣礙,只要盡人事,就不必怨天尤人。
| top |
■ 從內至外潛移默化

如何使環境清淨、國土清淨,首先要從內心開始,那便是從觀念的糾正和信心的建立,同時要用戒定慧的修行方法來淨化身心。在修行過程中,便會發覺身不清淨、心不清淨,當發覺身心不清淨時,就是漸漸趨向清淨的表徵。由個人的自我清淨,再用關懷和勸導,付出時間與耐心,影響各自的家庭和生活環境內所接觸到的人。也就是自己本身要在行為上、觀念上、心念上,漸作檢討。同時潛移默化,影響所及,便能使得國土清淨了。

 

建設法鼓山的活動已開始推動,法鼓山建設的目標是:「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其意義是從每個人的內心開始改善,當有煩惱時,對人不友善時,要及時發現自己正在起什麼心、動什麼念。我們當然無法如聖人一般地不動壞念頭、壞舉動,可是要漸漸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經常要反省,或許是說錯話,或許是做錯事而生慚愧心、懺悔心。能坦白、誠懇,人的品質一定提昇,人格一定比一般人高尚,所以會受敬重。作為佛教徒的,若能人人都朝這方向走,環境就會越來越清淨。「建設人間淨土」不是口號,不是空洞的理想,乃是全體關懷現代社會的全民,每人都應努力的事業,人間淨土,方能很快地實現。


---本文摘自《禪與悟

智慧的快樂更成功 法青會成長工作坊等您
來體驗

法鼓山世界青年會將在11月23、24日週末下午一點三十分,在鄰近西門町的法鼓德貴學苑,舉辦【成為快樂成功者•青年成長工作坊】,歡迎青年朋友一同體驗,以正向心態面對生活和工作中的挑戰,成為一個有成就、樂於奉獻的快樂青年。

...... 詳全文 ( 手機版 )

 
 
【影音】清楚放鬆每一步 農禪寺水月禪跑「悅動」在當下

結合路跑與禪修的法鼓山農禪寺「水月禪跑」,於11/9上午8點40分,在鼕鼕鼓聲中連續第三年開跑。312位跑者朋友,在心不隨境的自在中,挑戰「不挑戰」,環行水月道場禪跑108分鐘。同時間也有366位民眾,在寺院大殿內外參加禪坐、禪走,一同感受心在當下的安定自在。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