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10第95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處理私人的事可以用「情」,處理公共事務......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每天都有安靜的時刻
•推薦活動:2020「雙福」齊臨 法鼓山春聯結緣有心意
•焦點報導:【影音】送暖北市1210戶家庭 法鼓山流轉慈悲智慧
【影音】溫暖就在身旁 法鼓山歲末關懷感恩有您

 
【聖嚴法師法語】處理私人的事可以用「情」,處理公共事務,就必須用「理」。
| top |
■ 每天都有安靜的時刻

如果要想身體健康,必須要有適度的運動;可是心理的健康剛好相反,必須要有適當的安靜。身體最好每天都有運動的時間,心靈則最好每天都有安靜的時刻;通常,人們可能每天有運動的習慣,卻很少有讓心靈安靜一段時間的習慣。

禪的心理治療,即是為人安心的方法,其中包括兩項:一是放鬆身心;二是放下心理的牽掛。

這些方法需要練習,如果僅是知道而不去練習,那是沒有用的。但是,這種放鬆和放下也只是暫時的,不是永久的,因為一次放下不等於永遠放下。

一般人是從暫時的放下開始,然後才能永久的放下;也就是說永久的放下,是從暫時的放下開始。

我們可以在一天中找出幾個時段,或者當知道自己心裡發生問題的時候,就用放鬆身心的方法來幫助自己紓解壓力。


---本文摘自《只要文明不要病

2020「雙福」齊臨 法鼓山春聯結緣有心意

2020法鼓山新年春聯福氣倍增,以創辦人 聖嚴法師墨跡「培福有福」和社會大眾彼此勉勵祝福。12/10(二)起,法鼓山全球各分支道場均將提供民眾索請結緣;祈願2020年家家戶戶有福有慧、增福增慧。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表示,2020年法鼓山以「培福有福」為年度主題,邀請社會大眾共同來開發自性寶山、耕耘人間福田,而實踐的方向就是「廣結善緣,大家來培福;感恩知足,人人有幸福」。

法鼓山表示,掃描春聯上的QR Code,隨時就能分享「培福有福」蘊含的心意;春聯採工序較為環保的方式,保存紙張典雅、簡樸的本色與視覺觸感。國內全聯福利中心各門市則訂於明年1/3後開放限量索取,歡迎返鄉過節的民眾把福氣帶回家,新年張貼新氣象。

...... 詳全文 ( 手機版 )

 
 
【影音】送暖北市1210戶家庭 法鼓山流轉慈悲智慧

歲末冬寒,又到了溫馨送暖的時刻。法鼓山繼昨日在北投農禪寺展開首站歲末關懷後,12/8上午在中華佛教文化館,持續舉辦歲末送暖活動,連續兩日將十方善心資源,轉贈給北市1210戶急難、低收入家庭。今天數百位義工除了協助發放年終慰問金以及奶粉、餅乾、麵條、衛生紙等生活物資給關懷家庭,現場還提供義剪、車輪餅、大鍋麵、冰淇淋、春聯DIY與歌曲演出,讓近2200位民眾提前感受年節溫馨氛圍。

...... 詳全文 ( 手機版 )

 
【影音】溫暖就在身旁 法鼓山歲末關懷感恩有您

「感謝法鼓山法師、義工們,在我面臨人生低谷時,讓我知道我不孤單。」一位民眾再三請託轉達心底的感恩。
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主辦,迄今已63年的「歲末關懷」,仍承續著東初老和尚當年創建這項活動的精神,凝聚社會大眾的慈善心力,護助貧困家庭安度年關,於12/7上午10點在農禪寺啟動2019年首場活動。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