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24第95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常念觀音菩薩,心安就有平安。......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享受呼吸的感覺
•推薦活動:轉心轉世界 預約法鼓文理學院佛學系1月招生說明
•焦點報導:【影音】農禪寺甘露遍灑 彌陀佛七歡迎隨喜共修
【影音】推薦爸媽樂活人生 2020法鼓長青開新班

 
【聖嚴法師法語】常念觀音菩薩,心安就有平安。
| top |
■ 享受呼吸的感覺

一般人在慌亂時,呼吸一定急促,心跳一定快速,這時候可以注意呼吸一進一出的感覺,而且告訴自己:「呼吸就是我的生命,有呼吸就表示我還活著。我先享受一下呼吸的感覺,至於危險的事情,等體驗呼吸後再來處理。」

在呼吸的過程中,可以體驗吸氣時是清涼的,呼氣時是溫暖的,呼吸實在是太好了!

透過練習,享受呼吸、體驗呼吸,緊張的心情一定會安定下來,慢慢的就不會再有恐懼了,便能夠平心靜氣的面對與處理問題。

此外,如果時間不緊迫,還可以練習把頭腦放鬆、身體放鬆。所謂的「頭腦放鬆」,主要是把眼球放鬆,眼睛放鬆以後,頭腦一定會放鬆,身體的肌肉也會隨之放鬆。

能夠經常練習這種放鬆方式,久而久之便會得心應手,不再緊張兮兮。


---本文摘自《放輕鬆,免緊張!

轉心轉世界 預約法鼓文理學院佛學系
1月招生說明

以探索人類最殊勝的知識與智慧,作為升學目標的考生們請留意。法鼓文理學院將於2020年1/18下午2點,在該校大講堂舉辦「轉心轉世界─佛教學系新生招募說明會」,有意搭乘接駁專車者,請提前預約報名。說明會網址:( http://www.dila.edu.tw/Admission )。

...... 詳全文 ( 手機版 )

 
 
【影音】農禪寺甘露遍灑 彌陀佛七
歡迎隨喜共修

法鼓山農禪寺於12/21下午4點舉辦「彌陀佛七」灑淨,在綿延不絕的梵唄聲中,由主法法師帶領僧團悅眾,以大悲咒加持的甘露遍灑寺院各處,象徵著普施佛法的清涼與祝福,也為未來參與共修的民眾,增進希望和光明。12/22起至12/28下午5點佛七圓滿前,歡迎民眾於每日上午8點起,親自來隨喜共修,用安定清淨的身心,開啟培福有福的一年。

...... 詳全文 ( 手機版 )

 
【影音】推薦爸媽樂活人生 2020法鼓長青
開新班

長青班課程活潑有趣,尤其「禪藝課程」強調動手體驗,例如法鼓山重陽分會,不論是香草葉拓、吹畫還是自製香草茶,每個學員都能從中盡情享受生活趣味與悠閒。老師指導樹木吹畫時,傳授長者用吸管吹出枝條,再以手點出葉子疏密,只要用心就能成為藝術家。有學員笑稱自己「返老還童」,也有人覺得新奇又好玩,開心將作品傳到手機群組與人分享。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