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1/14第95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心要如牆壁,雖然不動,確有作用。......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廣種福田
•推薦活動:春暖花開時 快樂學佛去 法鼓山邀新春開「功」大吉
2020幸福亮點 為和樂生活增添美好心「光」
•焦點報導:培福更有力 蘭陽分院為義工充電打氣

 
【聖嚴法師法語】心要如牆壁,雖然不動,確有作用。
| top |
■ 廣種福田

把自己的福報給他人分享,才能生息,利息越多,福也跟著越大,因此培福以後要惜福,惜福之時要種福。廣種福田,培福得福。

福田有兩種分類:

(一)三福田:1.功德福田,是指佛、法、僧的三寶。2.報恩福田,是指父母、師長。3.貧苦福田,是指病人、窮人、困苦之人

(二)八福田:1.佛,2.聖人,3.和尚,4.戒師,5.僧,6.父,7.母,8.病人。

3種福田就像我們以有限的種子,種到田裡,而生產出更多更多的收穫,所以,沒福的人要種福培福,有福的人要惜福增福,使得福德越來越大,最後達到福智圓滿的程度,便是成佛。希望諸位能用智慧來培養自己的福報,用福報來培養自己的智慧,祝願大家,早日成佛。

(一九九二年講於紐約臺灣會館,傅麗卿整理)


---本文摘自《禪的世界

春暖花開時 快樂學佛去 法鼓山邀新春開「功」大吉

學佛生活不卡關,法鼓山「快樂學佛人」課程,邀您新春一同來用「功」修行,建設淨土。法鼓山表示,「快樂學佛人」課程,主要的目的是透過生活化的課程來學習基礎佛法,並在日常生活中運用,實際體驗修行法門。課程分為3日進行,帶領民眾認識三寶、認識法鼓山,同時了解法會共修的真諦,進而走入禪修之門,明瞭學佛的正確方向。

......詳全文 ( 手機版 )

 
2020幸福亮點 為和樂生活增添美好心「光」

用祈願平安、健康、快樂的心光,為家人、親友、世界幸福點亮2020,讓溫暖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法鼓山表示,以點光明燈的方式,為來年時光增彩添光,是國人迎春辭舊之際,應景的一項祈福方法。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燈是光明、熱量,若點燈出於誠心和信心,這盞燈就能以光明來傳遞心願。

...... 詳全文 ( 手機版 )

 
 
培福更有力 蘭陽分院為義工充電打氣

回應參與關懷行列義工們的心聲。法鼓山蘭陽分院特地以「轉化救災的心頭陰影;保持義工熱忱的妙方;與佛法結合的助人工作;慰訪實務與技巧」為方向,規劃四堂「緊急救援暨慰訪組培力課程」,開課後迴響愈加熱烈。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