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04第9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事情的成功與否,雖然不去計較......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布施福氣
•推薦活動:共修《地藏經》28天 法鼓山安和分院辦線上精進課程
2/7起 安定身心之道/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主講
•焦點報導:【影音】憶師恩法鼓傳燈 持聖號安心培福

 
【聖嚴法師法語】事情的成功與否,雖然不去計較,然而一分努力、一份用心,都是增上緣。
| top |
■ 布施福氣

培福的方法非常多,像是布施便是其中一種。因為布施可以為他人帶來快樂、健康、平安,使人有安全感,這就是培福。

佛法中的布施有三種方法,即:財施、法施與無畏施。

財施包括付出人力、體力、智慧力,以及應用自己的各項資源;法施是運用佛法的觀念、方法,引導人離苦得樂,得到健康和幸福;無畏施不一定是採用武力去保護別人,只要能為社會與人們帶來安全的保障,讓大家不會感到畏懼、恐怖,就是無畏施。

所以,建立淨土,使得生活在淨土裡的人,沒有恐懼、怖畏,也是無畏施的一種方式。

有了福氣以後,還是要再培福,而培福的最好方式就是布施,如此福氣才會綿延不絕。


---本文摘自《人生,福氣啦!

共修《地藏經》28天 法鼓山安和分院
辦線上精進課程

以《地藏經》為受新型肺炎影響的地區民眾祈福迴向,凝聚善的力量,安定散亂不安的心。法鼓山安和分院自即日(2/3)起,每天中午10點到11點半,鼓勵大眾共同來參與28天的《地藏經》網路精進共修,網址:( https://anhe.ddm.org.tw/ )。

......詳全文 ( 手機版 )

 
2/7起 安定身心之道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主講

面對各種不同的訊息,往往會發現心一直隨著外境起起伏伏,散亂、不安總會影響著個人的情緒。2月份法鼓講堂,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透過網路直播將與大家分享安定身心之道。邀請大家一同來學習心安就有平安的態度與方法。
**請留意:未開放現場上課,請大家安住家中,開啟您的電腦、手機或平板即可上課!

...... 詳全文 ( 手機版 )

 
 
【影音】憶師恩法鼓傳燈 持聖號安心培福

匯聚全球僧俗善信,普傳智慧、慈悲的菩提心燈,以感念創辦人 聖嚴法師盡形壽、獻生命,接引大眾認識佛法正信。法鼓山僧團於2/1晚間7點在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大殿,首次以網路直播舉行「法鼓傳燈暨祈福法會」。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