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3/10第9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若希望人際關係相處得好,就要把心量......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安定自己,安定他人
•推薦活動:念彼觀音力 週日上午讓我們一起來祈福
守護身心的寶蓋 法鼓山線上啟講「地藏懺法」、「安心方程式」
•焦點報導:【影音】全球同步持誦《普門品》 僧團領眾為世界祈福
法鼓山慈基會捐贈各界7萬本安心手冊

 
【聖嚴法師法語】若希望人際關係相處得好,就要把心量放大,多接納人,多包容人。
| top |
■ 安定自己,安定他人

真正的平安應該從個人的內心開始做起,再向外影響他人,乃至於整個宇宙,最終則是超越個人的小我以及宇宙的大我,而成為一個真正平安無事、自在無礙的大智慧者、大解脫者。

至於如何達成這個目標,可以分成五個步驟來進行,首先是每個人要和自己的內在溝通無礙。其次,要和他人達成和諧,包括家庭,乃至社會的關係都要和諧。第三是個人和自然要融合,因為個人的存在,不能離開自然的環境。第四是個人和宇宙要統一,宇宙的環境除了地球,更包括從古以來一直到未來的無限時間,乃至以地球為中心,而到無限的十方世界去。第五是要超越個人內在與外在的對立和統一。

這五個層次是生命平安的過程,也是完成安身立命必須經過的過程。


---本文摘自《人生,福氣啦!

念彼觀音力 週日上午讓我們一起來祈福

多一分關懷,就能多一分力量。法鼓山祈請社會大眾,以及常年參與、熟悉網路共修的信眾,能相互提醒於3/15、3/22、3/29,一起來圓滿「心安平安祈福法會」,用身心的安定,造就健康和諧的環境。

......詳全文 ( 手機版 )

 
守護身心的寶蓋 法鼓山線上啟講「地藏懺法」、「安心方程式」

3月除了每週三常諦法師弘講「守護身心的寶蓋─地藏懺法」課程外,法鼓講堂在每週五,還將禮請常寬法師為大眾講授「安心方程式」,直播時間均為臺灣晚間7點~9點、北美東岸早上6點~8點、北美西岸清晨3點~5點。請大家踴躍分享推廣線上課程,讓人人都能培福有福、心安平安。

......詳全文 ( 手機版 )

 
 
【影音】全球同步持誦《普門品》 僧團領眾為世界祈福

盼社會大眾在此時刻,都能相互勉勵「時時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轉好運。」方丈和尚開示,面對災難,大家都渴望獲得一種無限慈悲的關懷和救濟,而那正是觀世音菩薩的本誓本願。因此《普門品》告訴我們,任何人只要有信心,一心持誦觀世音菩薩聖號,現實生活中的一切災難苦厄,都能應時消除。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慈基會捐贈各界7萬本安心手冊

為幫助社會大眾在防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時,仍能保持身心的自在安定,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特別印製數萬份《心安平安》隨身手冊,期以禪法助益安身安心。此外,該會義工目前也正在製作、贈送布製口罩,提供有需要的關懷家庭及社福單位運用。

「心是身體的主人,只要心理健康,即使身體生病,仍可平安健康過生活。」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在手冊書序中,勸請大眾能以心靈環保來照顧心理健康,透過書中的智慧法語及動禪體驗,彼此護念,心安就有平安。

目前已有超過7萬本的《心安平安》隨身手冊,提供給有需求的政府部門以及機關學校,同時也將藉由全聯福利中心協助結緣。法鼓山慈基會目前也規劃日後透過各地「安心服務站」為發送地點,方便民眾索取。有意閱讀、分享安心手冊的民眾,可至法鼓山安心專區下載電子版本( https://www.ddm.org.tw/event/care ),一同為護念心安平安、彼此加油打氣。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