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12第9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多福少福當培福,知恩念恩必報恩。......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解行並重•發菩提心
•推薦活動:【影音】上班族禪修心體驗 法青會推安心妙錦囊
•焦點報導:【影音】為全球染疫亡者請命 母親節法鼓山僧團繫念阿彌陀佛

 
【聖嚴法師法語】多福少福當培福,知恩念恩必報恩。
| top |
■ 解行並重•發菩提心

能正確的瞭解佛法是相當不容易的;聽到佛法、瞭解佛法,並且有善知識指導如何照著佛法去修行,那就更加不容易了。

佛法分成兩部分:一種是按理論講說的,一種是要身體力行的。僅僅知道理論是不夠的。知道理論而不照著去實踐,即非真的,是解信而不是經驗證信。因為三寶跟你的生命沒有同根連體的感受。諸位在聽到了佛法之後,能用佛法來修行、來體驗,才真的是把佛法跟自己的生命結合在一起,才真的是對自己有用、對眾生有用。否則聽聞或講說佛法,對自己只是一種知識的交流,對別人只是一種消息的傳播。

中國有句成語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踏實地走一步路,勝過說一百句空洞的漂亮話。知道一句話就照那句話去做,那句話就對你有用。既發覺對你有用,一定要使它對別人也有用,因為學佛的初步,即是發菩提心。我們學佛是要學習佛的觀念、心向、行動,一切要照佛的標準去做,佛有菩提心,我們也要發菩提心。在起步之時,不可能達到佛的標準,所以要一點一滴的學習,日積月累的修行。


--- 摘取自《禪的體驗•禪的開示

【影音】上班族禪修心體驗 法青會推
安心妙錦囊

等捷運、公車時,您總是感到焦慮不耐煩嗎?遇到壓力時,經常會覺得寢食難安嗎?不論是上班族或是在學青年,面對業務、社交、健康、家庭,處處充滿緊繃壓力,遇到環境無常變化時,更容易徬徨不安。為了幫助民眾安頓身心,法鼓山世界青年會推出安心妙錦囊,帶領大眾透過「禪修心體驗」系列影片,運用簡單的禪修方法,隨時隨地感受放鬆與自在。

......詳全文 (手機版)

 
 
【影音】為全球染疫亡者請命 母親節
法鼓山僧團繫念阿彌陀佛

一句阿彌陀佛,能滅八萬億劫生死眾苦。5月10日下午2點至晚間9點,法鼓山僧團透過網路直播,帶領大眾學習佛陀如父母般對世人的慈愛,以一心繫念彌陀聖號,接引全球數十萬新冠時疫罹難亡靈,都能依所信願,往生彌陀淨土或天國、善處,同時也為數百萬染疫民眾祈福,祝禱世界疫情早日消除、全球人類健康平安。 

......詳全文 (手機版)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