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6/01第101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人生要在平淡中求進步,又在艱苦中見其光輝。......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心安定才能影響他人
•推薦活動:相互祝福 為世界的平安祈福
宅在家英雄 の線上課程
雲端祈福安心防疫 方丈和尚開示慈悲為藥
防疫期間如何助念 法鼓山大事關懷上線

 
【聖嚴法師法語】人生要在平淡中求進步,又在艱苦中見其光輝。
| top |
■ 心安定才能影響他人

因此安心很重要,我們的心能夠安定,就能影響其他人,其他人的心安定了,則又可以影響更多人。如果是一個對世界有影響力的人,那能影響的人又更多。雖然我不是一個很有用的人,但是還算有一些影響力。可是,一根木頭沒有辦法蓋一棟大房子,一定要有許多的木頭或樑柱,才能建造大房子。因此,我說:「二十一世紀需要用佛法的觀念、佛法的方法來建設我們這個世界,而二十一世紀最優秀的人才,應該投入佛教。」

投入佛教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是在家,也可以是出家。但是在家人的影響力不如出家人,因為在家人的時間沒辦法全部投入佛法的救濟工作,而出家人則能將全部的時間奉獻出來自利利人,因此他的影響力一方面能夠持久,一方面能廣大。譬如我今年七十多歲了,如果我是居士、在家人,應該已是兒孫滿堂、含飴弄孫,或者要頤養天年了;但因為我是一個出家人,我沒有考慮到年齡的問題,也沒有想到是不是應該要退休了,或者是要養老享福了,心裡想的只有「盡形壽,獻生命」。


--- 摘取自《法鼓家風

相互祝福 為世界的平安祈福

法鼓山表示,僧團在總本山及各分寺院,近期早晚課誦後,均會將功德迴向給「全世界正遭逢疫病、戰爭、天災人禍而受苦受難的地區與民眾」。民眾在此期間填寫的消災、超薦等雲端牌位,也將呈現在總本山大殿,祈請諸佛菩薩加被祝福,迎請大眾一起來做定課,用慈悲心為世界的平安祈福。

......看更多

 
宅在家英雄 の線上課程

法鼓山關懷信眾健康安全,在疫情緊張之際,取消實體活動,同時也提供各種線上課程及分享安心相關訊息,在忙碌之後,能為自己注入智慧的活水,常保活力與安康。

......看更多

 
 
雲端祈福安心防疫 方丈和尚開示慈悲為藥

勸請大眾以慈悲心待人,也要以智慧心安己。方丈和尚表示「多用心,少擔心」,與其一直瀏覽訊息,增加精神負擔,不如做做運動,舒展身心,增加免疫力和抵抗力。佛教徒可以誦經、禮拜、念佛或禪修,把修行的功德迴向疫情早日消除。其他宗教信仰者也可用各自的修行方法來安心,有信仰作為依靠,就有安全感。

......詳全文

 
防疫期間如何助念 法鼓山大事關懷上線

配合政府延長防疫升級之規範,並兼顧這段期間往生者與家屬的心靈安定,法鼓山特地啟動「線上大事關懷」服務,將臨終助念、佛化奠祭等相關音檔上傳分享;盼請各地蓮友與信眾以四安、四感匯聚心念,善用網路彼此護念祝福,祈願亡者安祥,生者平安。

......詳全文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