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6/15第10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四福:知福、惜福、培福、種福。......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享受呼吸的感覺
•推薦活動:敬邀大眾六月份藥師經線上祈福
6/29~6/30境智一如|聖嚴思想與漢傳佛教的身心安樂與天地時空(線上直播)
•焦點報導:線上群聚新觀點 方丈和尚分享「心生活」妙招
安心法寶隨身聽 聖嚴法師有聲書5大平台新上架

 
【聖嚴法師法語】四福:知福、惜福、培福、種福。
| top |
■ 享受呼吸的感覺

一般人在慌亂時,呼吸一定急促,心跳一定快速,這時候可以注意呼吸一進一出的感覺,而且告訴自己:「呼吸就是我的生命,有呼吸就表示我還活著。我先享受一下呼吸的感覺,至於危險的事情,等體驗呼吸後再來處理。」

在呼吸的過程中,可以體驗吸氣時是清涼的,呼氣時是溫暖的,呼吸實在是太好了!

透過練習,享受呼吸、體驗呼吸,緊張的心情一定會安定下來,慢慢的就不會再有恐懼了,便能夠平心靜氣的面對與處理問題。

此外,如果時間不緊迫,還可以練習把頭腦放鬆、身體放鬆。所謂的「頭腦放鬆」,主要是把眼球放鬆,眼睛放鬆以後,頭腦一定會放鬆,身體的肌肉也會隨之放鬆。

能夠經常練習這種放鬆方式,久而久之便會得心應手,不再緊張兮兮。


--- 摘取自《放輕鬆免緊張》

敬邀大眾六月份藥師經線上祈福

6/1-30每日晚間八點至九點,敬邀大眾跟隨安和分院影片共修跟隨安和分院影片共修。6/30晚上八點總迴向,迴向世界疫情早日舒緩、大眾人人平安。

......看更多

 
6/29~6/30境智一如|聖嚴思想與漢傳佛教的身心安樂與天地時空(線上直播)

法鼓山關懷信眾健康安全,在疫情緊張之際,取消實體活動,同時也提供各種線上課程及分享安心相關訊息,在忙碌之後,能為自己注入智慧的活水,常保活力與安康。

......看更多

 
 
線上群聚新觀點 方丈和尚分享「心生活」妙招

法鼓山於13日上午10點,首次以ZOOM的研討方式結合臉書直播,舉辦「居家線上分享會」,廣邀社會大眾與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法鼓文化總監果賢法師、青年院演無法師,以及張昌邦、張寶方等居士代表,交流防疫期間發現的「新觀點•心生活」,有近萬人次參與這場90分鐘的會談。

......詳全文

 
安心法寶隨身聽 聖嚴法師有聲書5大平台新上架

「聖嚴法師的有聲書」全新專業朗讀,即日起於Google Podcasts、Apple Podcasts、Spotify、SoundOn、KKBOX等5大播客平台同步上架,帶著手機就可以隨時、隨地的免費隨選聆聽,體驗有別於文字閱讀的音聲法門。

......詳全文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