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06第10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好話大家說,好事大家做,好運大家轉。......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身後事,怎麼辦?
•推薦活動:《藥師經》共修今晚總迴向 安和分院7月推線上鈔經
無招勝有招?  7月修練《四十二章經》
•焦點報導:染疫往生怎麼辦 詢問法鼓山「臨終關懷專區」
聖基會「如何再相信」專題 引各界跨領域交流

 
【聖嚴法師法語】好話大家說,好事大家做,好運大家轉。
| top |
■ 身後事,怎麼辦?

問:以往華人習慣土葬,現在已逐漸接受火葬等不同的殯葬方式。人們對於喪葬程序多會堅持某些民間習俗,究竟怎麼做對生者和亡者才是最適宜的?

答:葬禮以隆重莊嚴為第一個原則,但也應力求簡樸,讓亡者有尊嚴。參與葬禮的人感覺到亡者的尊嚴,也讓亡者的親友們也有尊嚴,這就是最好的一種葬禮。

所謂隆重莊嚴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可以感覺到亡者是安詳、平靜地往生西方,親友們齊聚一起懷念他,而他也只是向大家告別,通知大家他要前往另外一個國度,展開下一段旅程罷了。

我們為亡者舉行喪禮時,應該抱持著祝福的心情,將其當成舉辦一場送行的儀式一樣。


--- 摘取自《生死皆自在:聖嚴法師談生命智慧

《藥師經》共修今晚總迴向 
安和分院7月推線上鈔經

7月起,安和分院邀請大眾參與線上鈔經共修,盼能藉由書寫經典,無論是自我修行,或是為他人祈福發願,都能寫出安心的力量;請大眾相互提醒不忘「初發心」,共同勉勵自訂功課表,以「恆常心」同願同行,以法相會,利人利己,歡迎上網共修

......看更多

 
無招勝有招?  7月修練《四十二章經》

法鼓山新加坡護法總會將於7/3~7/24,每個星期六晚上8點~9點,禮請常耀法師主講《人生覺招-四十二章經》課程,以經典招式作引喻,從佛法觀點深入淺出,帶領大眾學習「光明覺招」,盼能練就身心修行好功夫,面對種種煩惱、困難,我們可以輕鬆拆招解招,活出自在人生,歡迎線上聆聽

......看更多

 
 
染疫往生怎麼辦
詢問法鼓山「臨終關懷專區」

「確診親友病況危急,隔離在外,不能在他身旁助念,該怎麼辦?」「連親人最後一面都不能相見,覺得自己很不孝,該怎麼辦?」「往生時沒有親人陪伴,是否會心有罣礙,無法善終?」……,這時可以看看法鼓山關懷院網頁上的提醒

......詳全文

 
聖基會「如何再相信」專題 
引各界跨領域交流

「第八屆聖嚴思想國際學術研討會」6/30進入第二天議程,除了各場次持續進行的學者論文發表外,主辦單位聖嚴教育基金會,本屆特別安排「如何再相信—《本來面目》」專場討論,同時於上午9點30分在該會臉書上線,近6百位民眾上線觀看聆聽。

......詳全文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